首页 > 职责大全 > 总经理工作职责

总经理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5524

总经理工作职责

1、法人是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必须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的工作议事日程。

2、负责组织制定本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审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全规章制度的实施。

3、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安全生产情况,负责审批安全活动、培训、隐患整改项目的计划、经费及安全奖惩兑现执行。

4、批准建立安全组织机构,明确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及时组织参加有关部门的业务培训,提高专业人员素质。

5、负责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对重要的安全工作及时作出明确的指示。

6、负责对各类工伤事故“处理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及时如实上报。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安全副经理安全工作职责

1、分管经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的常务领导,对第一责任人负责,具体组织开展日常安全工作。

2、组织实施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

3、落实本企业职工安全知识、业务技能、操作规程的培训和教育、建立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记录。

4、开展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完善防火防爆设施和设备。

5、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减少损失,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事故情况、对事故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分析,对事故责任者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查处。

6、负责对各部门、各基层行政领导的安全奖惩。

7、履行《安全生产法》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规定的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有的职责。

篇3:车技科安全工作职责

1、要求驾驶员按规定将货物安全运送到目的地。

2、保持车况良好,不开“带病”车上路,杜绝机件事故。

3、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章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4、超长线路因车辆运行时间长,节假日极易出现超速、超载情况,所在车队要加强对超长线路驾驶员这方面的教育工作,禁止违章超速。同时,严格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要求配备驾驶员,禁止疲劳驾驶。

5、短途线路运行时间相对短较,车辆所在车队要教育驾驶员路过村庄、路口一定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围动态。

篇4:车队队长安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规章制度。

2、车队长是车队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对车队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负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

3、负责对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宣教和隐患处置工作。

4、负责车队安全活动和安全检查的具体实施、对车辆隐患、问题的整改以及各种违章行为的查处、制止。

5、每月组织一次安全例会,解决安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安全行车经验总结并及时推广,对驾驶员安全教育率达100%。

6、掌握车队新车型的技术特点,指导驾驶员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使用。组织车辆的年审、二保检测及其他审验工作,确保无“带病”车辆上路。

7、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研究制定预防事故的措施,做好对驾驶员行车安全教育工作。

篇5:人事部安全工作职责

一、对新人公司人员(包括实习、代培人员)及时组织安全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分配到下属部门,会同安全部门组织对员工的安全技术教育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并对培训效果进行评定。

二、把安全工作业绩纳入干部晋升、员工晋级和奖励考核内容。

三、按国家规定,从质量和数量上保证安全生产人员的配备。

四、签订的劳动用工合同中应有安全方面的条文,并会同有关部门执行。

五、保证劳动防护用品、保健食品和清凉饮料的开支,保证公司安全生产实际需要的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