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GPS监控中心安全管理职责

GPS监控中心安全管理职责

2024-01-15 阅读 8903

GPS监控中心安全管理职责

一、安全科长是GPS监控中心安全生产的责任者,对监控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二、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

三、负责组织制定本中心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按规定进行考核。

三、参加种类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精神,研究并解决GPS监控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保证监控系统运行正常。

四、安全科对“系统”负有直接的保管、使用及监控职责。即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系统”的日常保管和维护;做好数据的定期采集、定期分析和建立台帐等工作;对违章违规当事人进行教育与处罚;发现不正常现象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研究和落实整改措施,定期向公司报告运作情况。

五、发现各营运车辆有异常情况,要按异常情况处理程序及时上报并将有关资料存档,认真监控各营运车辆安全情况,做好各种工作记录。

六、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交接班制度,不得出现空班漏岗现象。

七、对违章违纪人员要进行登记,并上报部门负责人,必要时报告领导。

八、GPS监控设备公司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实行限速设置,高速公路行驶最高时速不超过100公里,非高速公路行驶最高时速不超过70公里。

九、GPS监控要实行定期抽查制或实时监控制,提高GPS、监控管理实效性和威慑力。抽查和监控情况要有具体登记台帐。

十、GPS监控对超过10%时速以上的超速行为等各类违规行为进行严肃的经济处罚。严格控制行车速度,提高GPS、监管的有效性。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综合部安全管理职责

一、贯彻总工会有关安全卫生的方针、政策,并监督认真执行,对忽视安全生产和违反劳动保护的现象及时提出批评和建议,督促和配合有关部门及时改进。

二、监督劳动保护费用的使用情况,对有碍安全生产、危害队员工安全健康和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行为有权抵制、纠正和控告。

三、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教育职工自觉遵纪守法,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程、规定,支持经理、厂长对安全生产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批评和处罚。

四、参加公司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订。

五、协助行政部门搞好班组的安全建设。

六、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保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与健康,组织从事职业危害作业人员进行预防性健康检查和疗养。

七、发动和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有效地搞好安全生产。

八、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和对建设项目的“三同时”监督,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3:安全管理办公室职责

安全管理办公室在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为:

一、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及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

二、组织落实,由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监督、检查、教育、管理,制定安全考核和对安全事故处理。

三、编制制度:编制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制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开展教职员工的安全培训学习,开展和参与安全生产应急预演。

四、分布广泛,设立全体教练员为第一安全员,督促教练员对教练车辆常规的检查工作,对公司保卫安全、防火防盗及其他安全进行日常管理,对违规现象及时纠正。

五、例会制度,贯彻执行《交通法》及上级管理部门的指示,月例会提出发现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对社会上出现的机动车典型事故安全进行通报分析,从中吸取教训,以三不放过的方法讲评事故起因、事故经过、事故损失、事故危害。1、事故原因分析不放过;2、事故损失不接受教训不放过;3、事故研究不出防范措施不放过。使安全例会制度始终寄于安全工作警钟长鸣的局面中。

六、开展安全巡检工作,监督检查公司各分队、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安全整改措施。

七、建立台账,将所有涉及安全检查内容要记录存档,以便查询,要以教练车辆的安全行驶里程和保养为依据,确保教练车辆的技术状况良好。

八、安全奖惩,组织安全评优工作,设立教学车辆安全的奖罚制度,做到奖罚分明。

篇4:安全管理部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指示,在经理(厂长)和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对新入企业职工进行公司级安全教育,组织对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

3、组织制订、修订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专项措施计划,提出安全专项措施方案,并检查执行情况;

4、组织参加安全大检查,贯彻事故隐患整改制度,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制订防范措施,检查隐患整改工作;

5、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及大修项目的设计审查、竣工验收、试车投产等工作,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负责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搞好安全装置的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

7、深入现场检查,解决有关安全问题,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令其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处理;

8、制定突发事件(重大事故、紧急运输等)预案,并组织演练;

9、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并建立、健全事故档案,按规定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0、负责对企业各单位的安全考核评比工作,会同工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先进经验,积极推广安全生产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及现代安全管理方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指导基层安全生产工作。

篇5:岸基指定人员安全管理职责

1、指定人员的职责

在经理的领导下:

.1负责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和维护;负责安全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和须知文件的审核;

.2负责公司内部体系审核的组织;

.3负责与外审审核组联系并组织好迎审工作;

.4协助经理进行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评价和管理复查;

.5负责对公司船、岸的安全和防污染工作进行监控;

.6负责组织对不符合、船舶事故、险情的调查、分析处理、纠正措施的制定及纠正措施实施结果的跟踪;

.7负责与公司最高管理层联系并向最高管理层汇报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8确保公司为船舶提供足够资源和岸基支持;

.9作为应急小组副组长,紧急情况时,协助组长进行应急指挥工作。当组长不在时,代替组长指挥应急行动。

2、指定人员的适任条件

.1充分理解有关规定、标准和相关指南;

.2完全熟悉、理解本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文件;

.3二年以上从事与船舶航运有关的管理经验,具备船运、船舶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

.4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