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员工提案奖励办法

员工提案奖励办法

2024-01-15 阅读 2403

员工提案奖励办法

一、目的

为提高企业员工的创新能力,培养员工的创新精神,规范公司对员工合理化建议的奖励,特制定以下制度。

二、原则

员工提案包括公司安全隐患、工程质量标准化、材料节约、设备故障、五小成果等方面,提案的效果考核由队委会评审,以决定所应受到的奖励。

三、提案的奖励等级,按其重要性及取得的经济效益分为四级:

1)A级:重要的、创新性的,有科学依据,可行性强,经济效益高。

2)B级:较重要的、改良性的,目的明确,有可行性,投入少,见效快。

3)C级:一般性的,针对解决个别问题,内容清楚,可操作性强。

4)D级:对现有正常管理或经营有所改善,作用和效益较小。

四、奖励办法。

1)?评定为A级的提案,每项提案发给500元奖金。

2)评定为B级的提案,每项提案发给100元奖金。

3)评定为C级的提案,每项提案发给50元奖金。

4)评定为D级的提案,每项提案发给20元奖金。

5)每月被采纳提案最多的人就被评为提案之星,再奖励50元。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驾驶员安全行驶百万公里评审奖励实施办法

为了强化安全环保管理,提高员工安全环保意识,牢固树立全体驾驶员争先创优、爱他人、爱自己、爱岗位、以人为本的思想,公司开展驾驶员安全行车百万公里评比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参与评审的范围及条件

1、范围

凡驾驶本公司机械设备的员工均属考评范围。

2、条件

(1)、参评驾驶员、操作手的安全行驶里程累计达到100万公里以上。

(2)、参评周期内无任何事故。

(3)、参评周期内无任何违章记录。

(4)、参评周期内,能按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参加各类安全学习和活动,认真执行“三交”制度,无任何被处罚记录。

(5)、遵纪守法,未参与过群体*和非法宗教及“法*”等非法活动,参评周期内未受纪律和法律的处罚。

二、评审程序与奖项设置

1、评审程序

(1)、对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的评审、奖励工作,每2年开展1次,于年初进行。届时,公司安全主管部门根据各分公司按季度上报的驾驶员、操作手安全行驶里程累计数进行统计、初选。

(2)、对安全行驶里程累计数达到评选标准的驾驶员、操作手,由公司安全主管部门依据参评条件对其进行资格审查。

(3)、对资格审查合格的驾驶员、操作手,所在单位须按照相应的受奖等级,整理、填报相关材料上报生产安全技术办,提请公司安委会审核。

2、奖项设置

(1)、“安全行驶百万公里标兵”,奖金3000元。

(2)、“安全行驶百万公里驾驶员”,奖金1500元。

3、奖项设置说明

(1)、“安全行驶百万公里标兵”,评比条件:

①、安全行驶里程累计100万公里(包括100万公里)以上;

②、在安全行驶100万公里(包括100万公里)以上的参评驾驶员中,在评选周期内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红旗设备”评审,在评选周期内的“红旗设备”评审中,能连续2次获得“红旗设备”奖励,且评审得分累计最高。

(2)、“安全行驶100万公里”奖条件:

安全行驶里程累计100万公里(包括100万公里)及以上。

(3)、参评驾驶员1次只能接受1个奖项的奖励,不得重复受奖。

三、运行要求

1、开展驾驶员安全行车百万公里评比活动,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无论是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数据的收集统计,还是初选、资格审查,都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标准规定和制定的程序组织实施,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准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

2、对不在评审范围和达不到规定条件的驾驶员,不能降低标准、放宽尺度,要确保真实性和权威性。对在评审中的舞弊行为,将给予严厉的处罚。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在一个评审周期的各年度内不得参与安全环保管理先进单位的评选,并给予通报批评。

3、公司各单位要认真稽核、折算、填写驾驶员的公里或路单小时数,并按季度向公司生产安全技术办上报驾驶员的安全公里累计报表。上报时间为:每季度第一个月的上旬。公司生产安全技术办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资料,为每一位驾驶员、操作手建立安全生产档案,并对其进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