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职责

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职责

2024-01-15 阅读 3318

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职责

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职责

1、对董事会有决议权,执行董事会议决定和决策公司日常事务。

2、制定企业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包括经营计划、利润分配方案、弥补亏损方案。

3、主持股东大会出席董事会,参与董事会的决策,并负责向管理层传达董事决策精神。

4、组织讨论和决定公司的发展规划、经营方针、年度计划以及日常经营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5、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负责公司长短期公司决策和战略,负责推进公司中长期目标的达成。

6、签署公司股票、公司债券,签署对外重要经济合同、上报印发的各种重要报表、文件、资料。

7、提名公司总经理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的聘用、决定报酬、待遇以及解聘,并报董事会批准和备案。

8、对公司的重要业务活动有业务执行的处理权和董事会职代行权,并承担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义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职责

财富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职责

1、协助决策层制定公司发展战略,负责其领域内短期及长期的公司决策和战略,对公司中长期目标的达成产生重要影响。

2、召集主持营运办公会议,检查、督促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进展,协调和指导各部门经理的工作。

3、协助董事总经理制定企业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并负责协调部署各职能部门落实执行。

4、汇集企业内部信息和市场、竞争情况等外部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协调企业经营发展。

5、对公司各项业务工作进行指导、指挥、监督、管理,并执行各项规程、工作指令。

6、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管理、品牌提升工作,负责制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战略方针。

7、探索公司未来的商业模式,不断优化公司的人力资源配置,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的组织能力。

8、负责企业日常事务与公共事务的处理与协调。

篇3:总经理工作职责

1、法人是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必须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的工作议事日程。

2、负责组织制定本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审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全规章制度的实施。

3、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安全生产情况,负责审批安全活动、培训、隐患整改项目的计划、经费及安全奖惩兑现执行。

4、批准建立安全组织机构,明确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及时组织参加有关部门的业务培训,提高专业人员素质。

5、负责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对重要的安全工作及时作出明确的指示。

6、负责对各类工伤事故“处理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及时如实上报。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篇4:总经理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1.负责经营许可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总责。

2.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守法经营,落实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3.聘请符合道路运输经营条件的驾驶人员,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书内容分解到每个工作环节和工作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分清,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积极参与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设立安全生产专项经费,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5.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

6.建立营运车辆维护、检修工作制度,督促车辆按时做好综合性能检测及二级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7.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的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整改、应急预案、有关法律法规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并做好记录。

8.接受应急运输任务后,运输车辆、人员必须整合待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集合,且必须由总经理亲自带队。

9.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依制度进行奖惩。对安全隐患不及时整改的责任者给予从严追究。

10.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档案,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组织研究和探讨新技术应用。

篇5: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岗位安全职责

一、副总经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的直接管理者,经总经理授权后,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有全权领导责任,对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负有组织和监控联络的责任,同时拥有监督检查督办权、报告反映权和相应的决策权。

二、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任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协助总经理做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对公司的安全工作负有直接组织和监督检查责任。

三、组织制定年度安全目标管理和安全目标规划,领导和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安全培训、安全竞赛、安全整顿、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活动,经常深入现场,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情况。

四、对安全实施方面的问题,组织有关职能部门研究讨论,提出解决办法,并督促实施。

五、每月主持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研究布置安全生产和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六、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参加特大事故苗头及重大以上事故调、分析、处理,查清事故原因,组织制定防范措施。

七、定期向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总经理报告安全生产情况,负责提出须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的安全工作议题。

八、主持安全日常事务工作,签发安全文件,抓安全典型,总结推广安全先进经验。

九、严格执行一票否决权及相应的决策权,准确行使安全监督检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