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车队班长岗位职责

车队班长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8154

车队班长岗位职责

1.监督、检查车队人员,车辆安全情况,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组织车辆上料情况,保证生产

3.维修保养车辆,随时与油库沟通保证作业率

4.检查车辆消耗情况,节能降耗

5.协助工段长做好文明生产

6.组织执行班组员工的培训计划

7.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机动车驾驶员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行车安全规程、制度,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服从交通民警和公路管理人员的检查和指挥。

2、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地完成运输任务。

3、坚持“三检”制度,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细心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行车安全。

4、积极参加安全活动,认真学习有关交通安全文件,遵章守纪,养成良好的驾驶作风。

5、严禁酒后驾车和违章驾驶,不出私车和把车交给无准驾证、驾驶证的人员驾驶。

篇3:汽车维修工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严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上岗必须按规定穿戴劳保用品,正确使用防护器具。

3、坚守工作岗位。做到班组、岗位、现场符合“三标”要求。

4、掌握消防、安全用电知识,熟识机具设备安全技术性能,做到“四懂三会”文明生产。

5、妥善保管正确使用维修设备,及时维修保养,排除机械故障,防止人身伤害。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

7、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篇4:油罐汽车驾驶员的安全职责

(1)认真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法规、制度和规程,服从指挥与分配,热爱工作岗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行驶证等证件齐全有效。

(3)保持良好驾驶作风,文明驾驶、礼貌行车,切实做到“三先、五慢、七不超”。

三先:会车时先慢、先让、先停。

五慢:通过繁华街道慢;过窄桥、隧道慢;转弯、下坡慢;过窄路、交叉路口慢;下雪、结冰、雨雾视线不清慢。

七不超:过桥梁、涵洞不超;前车不让不超;前车正在超越其他车辆时不超;对面来车不超;下雪、结冰、雨雾视线不清不超;转弯不超。

(4)掌握油料防火、防爆基本知识,熟悉油料装卸、运输操作要领,装卸油料时不远离车辆。

(5)熟悉本岗位防火要求及措施,做到“四懂四会”。

(6)严禁酒后开车、私自出车、私自将车交给他人驾驶。严禁超员和同时装运其他易燃、易爆物品。

(7)切实执行出车前、行车中、回车后的车辆技术状况和安全检查工作,能够排除一般故障。

(8)保证行车安全,如发生事故应保护现场,并积极抢救受伤人员和物资。

篇5:A厂机动车辆驾驶员岗位职责

一、熟练掌握厂内机动车辆的基本原理和驾驶技术,积极养护车辆,确保车辆安全、正常运转状况。

二、服从部门安排,合理使用车辆驳运各类物资等运输任务。

三、自觉遵守车辆驾驶规定和单位安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驾驶员持证上岗。

四、积极参加验证培训和班组学习,强化职业道德。

五、安全行车、遵纪守法,严格执行驾驶操作规范,认真做到无违章、无事故,礼让三先,遵守驾驶员职业道德。

六、保持车况良好,上班认真做好每日的“车辆例保”检查工作,不开带病车,下班做好车辆电瓶的充电工作,确保随叫随到。

七、做好车辆年(检)审及审证、换证工作,设立车辆档案,确保车辆正常运转。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