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电机车维护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电机车维护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3341

电机车维护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电机车行车管理规定,遵章作业,对电机车的安全运行负责。

二、负责承包范围内的架线式电机车和蓄电池式电机车的维修和保养,保证电机车完好率达到80%以上,确保灯、铃、闸及撒砂装置齐全可靠。

三、坚持日检和巡检制度,在回风巷中运行的电机车必须满足防爆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禁机车带病运行。

四、每周进行一次修理性检查,详细检查机车重要部件,及时修复和更换损坏的零部件,并做好记录。

五、配合技术人员,按照规定对全矿所有的电机车进行半年一次中修、一年一次大修及每年做一次制动距离测试。

六、机车的维修及零部件的拆卸和安装,必须在断开电源后进行。防爆型蓄电池电机车电器设备必须在车库内打开检修。

七、遵章作业,安全生产,无“三违”行为,无责任事故。

八、积极参加安全学习和技术培训,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保安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设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设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设计部门在公司技术部的直接领导下,对做好设计工作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直接负责: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直接负责;

(1)执行新、改、扩生产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规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设计,设计的项目都必须有保证安全生产和防治职业危害的设施,不留隐患;

(2)编制《职业危害防治专篇》,严格按《建设项目(工程)劳动安全卫生监察规定》、《生产设备安全卫生设计总则》(GB5083)、《电气安全设计导则》(GB4064)执行,《化工企业安全设计规定》(HG20571)等法规、标准进行设计,对建设项目防治职业危害设施的设计负技术责任;

(3)对引进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进行安全可靠性审核;

(4)参加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严格安全设施和职业危害防治设施的质量关;

(5)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3:科研(包括新产品开发)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科研(包括新产品开发)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科研(包括新产品开发)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科研部门在公司技术部的直接领导下,对科研工作的安全生产工作直接负责: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直接负责;

(1)研究和开发新产品,必须先做出安全评价,提出安全措施,采用(引进)新技术,必须首先审核技术的安全可靠性;

(2)安排安全技术、职业危害防治的科研工作,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疑难问题;

(3)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小试转中试、中试转工业生产的安全技术条件,制订安全技术规程、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预案;并小试、中试、扩产都需经有关专家评审通过;

(4)提供原料、产品(包括中间产品)的标签、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表)、安全防护方法及应急救援预案;

(5)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4:技术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技术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的直接领导下,对公司的生产技术工作的安全直接负责: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直接负责;

(1)负责编制和修订工艺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岗位操作法,工艺技术规程等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对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考核;

(2)在进行生产技术的革新和控潜改造时,要按照“三同时”要求同时解决隐患,保证安全;

(3)积极采取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设施,及时改进安全生产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4)负责对生产操作工人的技术培训进行考核,提高员工操作技能;

(5)负责组织工艺技术安全检查,并及时改进安全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6)负责生产工艺操作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制定事故防范措施;

(7)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技术部门职业危害防治的职责

(1)编制企业生产工艺、技术改进方案,规划安全技术、劳动保护、职业危害防治措施等,改善员工劳动条件,促进文明生产。

(2)编制生产过程的技术文件、技术规程,制作和提供生产过程中的职业危害因素种类、来源、产生部位等技术资料。

(3)对生产设施、防护设施进行维护保养,检修,确保安全运行。

(4)对本企业的职业危害防治工作负技术责任。

篇5:运输安全监察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所在矿运输方面的安全监察工作。

二、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有关安全规定,参与审查运输方面作业规程,施工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深入现场,检查运输的安全运行和良好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检查解决情况,对逾期不改的和重大事故隐患停止作业,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四、参加运输工程的竣工检查验收和安全质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

五、监督检查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参与运输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督促防范措施的制订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