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客房部突发非疫情类医疗事件及意外人身伤害应急处置预案

酒店客房部突发非疫情类医疗事件及意外人身伤害应急处置预案

2024-01-15 阅读 5229

酒店客房部突发非疫情类医疗事件及意外人身伤害应急处置预案

酒店客房部对突发非疫情类医疗事件及意外人身伤害应急处置预案

1、客房部对酒店突发非疫情医疗事件及意外人身伤害的预防和监控

(1)加强对部门员工顾客就是上帝的服务理念教育,培养员工的观察力和乐于助人的职业情操,要给与客人必要的安全警示;

(2)严格遵守巡楼检查制度。楼层服务员至少每隔半小时巡查责任区域一次。检查内容分别为:楼层是否有闲杂人员;房内是否有异常声响及其他情况;设备、设施是否损坏。特别留意客房内是否有异常声响,劝导闲杂人员离开楼层,设备损坏立即报修;

(3)确认安全门楼道监控装等安全设施、器材完好,安装位置合理,始终处于正常运转状态。没有因安全设施不全或发生故障引起安全事故的现象发生。

(4)善于掌握了解、观察和判断客人的身体状况,以便可以及时给予生病、受伤或中毒者以帮助和救助;

(5)对醉酒客人要采取适当措施,防止其意外坠楼,或遇到其他伤害。

(6)对在客房进行高空作业人员要加以必要的安全提示。

2、响应分级

2.1根据突发事件严重程度分为Ⅱ级响应:

Ⅰ级响应:当发生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并已经或可能造成宾客的伤亡、2人包括2人以上中毒及重大财产损失的,应由酒店应急指挥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Ⅱ级响应:当发生情节比较严重,造成宾客轻微伤1人中毒和较少财产损失的,应由部门领导统一协调和指挥事件的应急处置。

2.2客房部对酒店突发非疫情医疗事件及意外人身伤害的应急处置措施

◆客人生病、受伤的应急处置

(1)任何员工在服务区发现有受伤或生病的宾客,应主动及时向酒店安全部或值班经理报告,同时通知部门主管或部门经理;

(2)如果宾客伤病不严重,由报告者协助大堂经理、酒店医务人员处理或送往医院做仔细检查和治疗;

(3)如果宾客伤病情况严重,应在酒店应急小组的领导下,积极配合酒店医务人员等进行急救处理等相关工作。

◆宾客中毒的应急处置

(1)在酒店如发现任何人士宾客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误服或故意服毒等中毒情形时,应立即报告部门经理,部门经理在接到宾客可能中毒的报告后,应立即通知酒店医务人员或协作医疗机构人员前往诊治,并稳定宾客的情绪,同时应立即报告酒店总经理决策,情况危急时可拨打急救中心电话"120"呼救;

(2)如急救中心人员没有及时赶来,中毒者有生命危险,要在酒店应急小组的指挥下,协助保安人员和医务人员将中毒者送附近医院抢救,并通知中毒者的单位或亲友;

(3)保护中毒者所在现场,不要让任何人触摸有毒或可疑有毒的物品(如:药物、容器、饮品及食物、呕吐物等);

(4)将中毒者之私人物品登记交与警方。

(5)协助保安部防止闲杂人员围观;

(6)将有关资料(包括警车、救护车到达及离开之时间、警方负责人姓名等资料)登记备案。

(7)发现投毒者或可疑人员,应协助保安部人员立即将其滞留,交警方处理。

(8)如中毒者是本部门员工,由酒店人力资源部负责做好善后工作;

◆意外人身伤害的应急处置措施

(1)事故发生后,发现人第一时间向部门经理及保安部上报险情,由部门经理向酒店总经理报告,同时配合酒店保安部人员妥善维护好现场秩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先期处置,必要时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

(2)保护和控制好现场,分析事件起因是否可疑,如怀疑涉及刑事犯罪,则按突发治安刑事案件处理程序处置;

(3)发生坠楼事件时,要求相关知情人员不随意随处传播、不互相讨论事件;

(4)如出现宾客意外重伤或致死事件,要在酒店应急指挥小组的指挥下做好相关工作。

(5)在现场存证后,配合酒店应急办公室尽快清理现场,恢复正常状态。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客房部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

酒店客房部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预案

1、客房部对自然灾害的预防和监控

(1)应提示入住客人阅读并掌握一些关于地震等自救常识;

(2)应随时掌握和关注酒店大堂人员发出的有关沙尘暴、特大雷雨天气、地震等气象、地质预警信息;

(3)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应对灾害的相关准备工作。

2、客房部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措施

◆应对沙尘暴及特大暴风雨灾害天气的应急处置措施

沙尘暴的三色预警

蓝色预警:12小时内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或已经出现并可能持续。

橙色预警:6小时内可能出现强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500米)或已经出现并可能持续。

红色预警:6小时内可能出现特强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50米)或已经出现并可能持续。

1.当接到沙尘暴的蓝色预警或6级以下暴风雨通知时,部门领导应组织有关人员全面检查客房、洗衣房等区域的门窗等的门窗情况,做好其他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委婉告知客人有关注意事项;

2.当接到沙尘暴的橙色预警及红色预警或7级以上暴风雨时,客房部应进一步加强客房的巡查工作,密切注视门窗的加固度,注意保护住客的安全,尽量却客人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需嘱咐客人注意安全,避免被坠落物砸伤,应佩戴纱巾、雨伞等防护品,同时做好安抚工作。

3.部门接到通知后,进入紧急戒备状态,增派值班留守人员,密切配合把保障客人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职责范围内的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防护工作,加强巡逻检查,发现问题随时汇报,尽可能防止遭到破坏和损毁;

4.部门各工作岗位人员应坚守岗位,未经允许或接替决不可离岗。

5.当灾情进一步扩大,并突发客人因灾受伤事件,本部门应在酒店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的领导下,服从现场指挥调度,配合其它部门迅速及时展开应急救援。

6.灾情解除后,应配合酒店应急指挥办公室有关人员会同各相关部门做好善后现场清理工作,保障酒店能够迅速恢复正常营业。

◆应对地震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措施

1.临震应急

当接到地震预警信息后,部门负责人根据酒店应急总指挥的指示和部署,应开会宣布命令,计划布置展开震前的人员、设备、物资等各方面的准备一旦地震发生,能保障有条不紊地尽最大力量保护好宾客的安全进行抗震救灾。

2.强烈有感地震的应急行动

当有强烈震感普遍能感觉到,并造成一定直接经济损失的地震发生时,部门全速进入应急状态。在无法及时带领客人撤到安全地带的情况下,部门经理应本着震时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的地震应急原则,全力组织客人因地制宜地根据不同的情况作出不同的避险对策,决不能盲目疏散,在震后合适的时间迅速有序地组织客人疏散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同时关闭可能引发次生事故的特殊设施设备;

3.破坏性地震的应急反应行动

解释:破坏性地震是指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经济损失的地震。

3.1这种情况下,部门经理应组织本部门所有员工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在酒店应急总指挥部的领导下,展开应急救灾工作,首先尽最大努力确保宾客的人身安全。

3.2当地震灾情进一步扩大,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启动相应的地震应急预案时,应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挽救宾客及员工的生命。

4.善后工作

协助酒店应急指挥办公室做好善后事宜,包括配合前厅部详细统计灾难中受伤及死亡人数,对已因灾死亡的客人(客人是否死亡要由医务人员诊断),查清并详细记录下客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国籍、地址等,向前厅部报告;

篇3:酒店客房部管理意见

酒店客房部管理意见

1.建议研究客房管理在客用品、化妆品、水电空调方面怎样减少消耗,降低成本,写成计划实施。

2.建议楼层服务员加强培训礼仪礼貌,采用日本酒店服务员式的礼貌语言动作。

3.建议客房部抓好围绕“规范、熟练、准确、细致、自然”十个字进行技能培训,特别是对客服务的细微和规范,使每个员工都具有最优的服务技能。

4.客房部是用人比较多的部门,建议客房部实施改革,制定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减少人力资源成本方案推行。

5.建议客房部编排好“紧急洗衣”的流程,并实施培训。

6.建议客房部每次宴会、会议或大型活动的绿化摆设均要照相存档,留作今后参考,不断提高美化,绿化水平。

7.建议加强对客房服务员守法教育,不定期对客房服务员进行检查,防止其参与违法行为。

8.建议酒店一、二楼公共地方摆设用鲜花,其余楼层摆设用盆景或绿色植物代替,以节约成本。

9.建议客房部每年12月份前要完成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