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法务部的主要职责

公司法务部的主要职责

2024-01-15 阅读 3711

公司法务部的主要职责

某公司法务部的主要职责

公司设立法务部负责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工作,按照法律事务的内容分类,法务部的主要职责包括处理以下事项的法律事务。

1、公司旗下各子公司、控股公司在其经营活动中,对外所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的法律性审核,提出法律意见;公司各职能部门在处理相关工作事务时,对外所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的法律性审核,提出法律意见。

2、公司旗下各子公司、控股公司在其经营活动中,对外所签订的重大格式合同(即可用来作为模板的合同)及其他重大合同的起草、审核、定稿。

3、公司拟收购企业(即被投企业)法律事务方面的尽职调查工作,收购协议的起草、审核、定稿。

4、公司,公司旗下各子公司、控股公司上市(包括但不限于:新三板、创业板、IPO)前法律事务的准备工作、上市后相关信息的披露工作等。

5、公司,公司旗下各子公司、控股公司涉诉案件的处理;劳动仲裁案件的处理。

6、其他相关法律事务事项的处理。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大学留学生公寓服务公司工作职责

某大学留学生公寓服务公司工作职责

**h大留学生公寓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省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自2011年整合调整后,现由留学生公寓、原外事办小餐厅和h大旅游公司组成。重组后的公司具有以下工作职能:

一、负责留学生的住宿及校内外学术会议、商业会议、各种培训等的接待工作。留学生公寓位于**大学丽泽园,建筑面积约为13260平方米,现有280套设备完善的标准客房、7间商务套房、三个备有幻灯机、投影仪、音响、视频等多媒体设备的高档会议室。目前有来自韩、日、俄、蒙、美等近20个国家的500余名留学生入住,是举办学术会议、商业会议、节日庆典等活动的理想场所。

二、负责A区外事处2号楼小餐厅的餐饮服务工作。小餐厅位于**大学格致园,建筑面积约为700平方米,共有梦园、雁优、兰苑、桃源、雅园、怡园六个包房,可接待80人就餐。小餐厅以其舒适的环境、可口的佳肴、优质的服务、严格的管理、严谨的工作态度,在迎校庆、接待教学评估专家组等的重大接待工作中赢得了领导的信任与好评。

三、负责h大旅游公司的旅游接待服务工作。**省h大旅游有限公司由**大学和**省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创办,注册资金170万元。经旅游主管部门批准,工商行政部门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集国内旅游、学术交流、商务考察、会议接待、机票代理及旅游车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企业。

旅游公司以**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和**大学的广袤资源为依托,为广大大学生、教工及各界旅游者设计了标准不同、内容各异的旅游特色线路。同时与各省、市的知名旅行社结成旅游联盟网,为方便、快捷服务和完善旅游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篇3:酒店客房部应急工作职责

酒店客房部应急职责

1、经理职责

(1)在酒店应急指挥小组的领导下,对本部门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情况,实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对各岗位、设备的安全操作和安全运行进行监督,是本部门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向酒店应急指挥小组提交安全生产书面工作意见,主要包括:针对部门的安全状况提出防范措施,隐患整改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经费开支计划。

(3)落实防火岗位责任制,督促检查防火安全工作,保证客房内各类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宾客和客房的安全。

组织设立部门安全小组,小组设安全员。分工明确、责任清楚。安全规章健全,内容明确,岗位责任清楚。客房员工熟知安全知识、防火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安全设施与器材使用方法。无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现象发生。

(4)经常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处理事故隐患。如在重大问题,应以书面形式及时向上级报告;一旦发生事故,负责组织拯救现场,参与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工作。

(5)对本部门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要求部门全体员工树立"酒店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2、主管职责

(1)认真执行酒店和部门制定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规定和制度,对本组员工在生产工作中的安全健康负责。

(2)经常教育、检查本班组员工正确使用机械、电气设备、工具、原材料、安全防护装置、个人防护用品等,消除危险隐患。

(3)督促对辖属区域进行消防检查,保持工作地点的卫生整洁。

(4)发遇伤亡事故应立即报告,并保护现场,参加调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处理意见。

(5)负责对楼层汇报异常情况进行汇总,并填写《客房异常情况汇总表》。

3、员工职责

(1)遵守劳动纪律,执行宾馆和部门制定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听从指挥,杜绝和自觉抵制一切违章操作现象。

(2)保证本岗位工作地点、设备、设施和工具和安全整洁,不随便拆除安全防护装置,正确使用防护用品。

(3)发现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本部门和宾馆有关部门汇报。

(4)如遇突发安全突发事件,应沉着冷静

(5)发生工伤事故,要及时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和报告上级领导,并协助调查工作。

篇4:酒店餐饮部人员应急工作职责

酒店餐饮部人员应急职责

1、餐饮部经理的职责

1)在安全主管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部门安全工作,当发生的事故在本部门能够解决的情况下,由餐饮部经理负责指挥应急救援工作。

2)参与制定酒店及本部门相关安全操作规章制度,并督促实施。

3)经常对本部门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处理事故隐患,参与伤亡事故的调查统计、总结、报告工作。

4)与各部门主管签订安全责任书。

2、部门主管的职责

1)认真执行酒店及本部门的相关规章制度,对本部门员工在工作中的安全负责。

2)紧急救援时负责组织现场应急人员进行救援工作。

3)组织本部门的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工作,负责对本部门的安全进行检查、监督工作。

4)与所辖部门职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3、员工的职责

1)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及劳动纪律。

2)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本工种的操作程序和安全操作规范。

3)当酒店或上级主管部门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后,应在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展开救援工作。

4)有权拒绝不合理或危害自身安全的指令。

5)在工作及救援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篇5:酒店管事部岗位职责操作规范

酒店管事部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

一、管事部的工作范围:

1、负责各餐厅、厨房之餐具器皿清洗;

2、负责金银器餐具的保养和翻新;

3、负责大型宴会、酒会之用具,饰物的保存;

4、负责各餐厅、生产部门日常营业用品的补充,饰物保存;

5、负责各餐厅、生产部门的固定资产及低值易耗品的统计管理工作,定期复核上报财务部;

6、每月呈交餐饮部餐具损耗费用情况报表给餐饮总监;

7、餐饮部的维修保持工作,负责与工程部联系;

8、对餐饮部各部门领用的物品每月进行统计,并列报表呈交餐饮总监。

二、管事部各级人员岗位职责:

(一)管事部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执行餐饮总监指派的一切工作指示,制定内部日常工作计划;

2、负责督导属下人员对日常工作实施的检查、落实和考核;

3、负责对属下管理人员及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4、定期呈交餐饮部餐具损耗报表给餐饮总监,以作成本控制参考数据;

5、定期做出部门季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6、对部门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进行统计,每年度与财务部合作进行财产审定;

7、对库存物品低于安全数值时,及时知会餐饮总监补充物品;

8、每天必须到各工作岗位检查,对各工作细节必须做好记录;

9、对部内物料使用成本进行控制,务必符合营业收入的比例。

(二)管事部领班岗位职责:

1、协助管事部主管工作,负责员工的工作时间安排;

2、对各岗位的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详细的工作记录、考核;

3、负责各岗位的人力统筹调配,充分利用人力,完成各项工作;

4、负责对部内物品控制使用,对餐饮部每月物品补给计划复核。

(三)管事部员工岗位职责:

1、洗碟岗员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工作;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确保餐具器皿干净,保证各部门使用;

2、财产岗员工:严格按仓库管理制度对货物进行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工作;定期检查防火、防盗设施是否有漏洞;存放物品保持清洁卫生,堆放整齐,不阻塞通道;?对保管的宴会、酒会及会议用品定期保养;?负责每月各部门领用物品统计;?负责每月餐具损耗报表编制。

三、管事部仓库管理制度:

1、仓库内严禁吸烟,严禁带火种进入仓库;

2、仓管员按时到达工作岗位,巡视仓库,检查物品是否短缺;

3、打扫仓库周围环境卫生,保持消防通道通畅;

4、检查仓库所存物品是否整齐,数量是否充足,保证满足餐厅需要;

5、物资按类别、固定位置堆放,把货卡挂在显眼处;

6、认真详细填写“工作日报表”、“请购单”、“补给单”;

7、当天帐目当天清理,不随便涂改帐目,帐实相符;

8、收货按质量验收,发货手续要清楚;

9、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明确所负责保管物资范围;

10、检查当天单据,整理好当天单据;

11、每月定期进行物品盘点,核对所有数目;

12、下班前关好门窗,检查仓库一遍,保证没火种,关闭所有电源。

四、管事部仓库管理员每天工作程序:

1、检查仓库所存放的物品是否整齐,数量是否齐全,物品是否需要补充(包括瓷器仓库),并检查消防器材是否有损坏;

2、搞好仓库卫生及存放物品的卫生、公共地段卫生;

3、整理前一天领、发物品的单据,并填写每天发货日报表;

4、领回的物品应及时摆放在指定存放的位置,摆放要整齐并搞干净卫生;

5、每天发货时均应在仓卡上作好记录,所填写的发货单据要清楚,存根单据要收存好;

6、下班前要检查是否有燃烧火源,并关灯,锁好仓库门。

五、管事部金银器仓库工作程序:

1、金银器仓库日常均存放较为贵重的金银器皿,非工作时间任何人不得随便进入金银器仓内;

2、凡接到通知,部门要求借用金、银器皿或不锈钢餐具,均应由部门填写借据,并要求注明归还时间,一式两份,然后才进入金银器仓发货;

3、进入金银器仓后,先从器具一览表上查找所需借出用具的存放点,然后检查用具是否干净完好才借给使用部门,否则应更换才能借出;

4、借出后应整理好所移动的用具,并搞好仓库卫生,然后锁好门离开;

5、部门归还用具时,应检查数量是否足够,用具是否变形和损坏、是否清洁,然后放回金银器仓指定位置,并注销部门的借据,搞好卫生,熄灯,锁门离开;

6、如发出的金、银器皿因某种原因当晚收不回来的,应做好交接班手续,知会下一班员工尽快收回;

7、如长期借用的用具,均应知会领班,由领班了解清楚部门之用途,然后开具领料单借出,此项应该列入长期借用登记册内,以便日后查核;

8、如有大型宴会或酒会,所借出的用具,应预先准备好并检查各用具、器皿是否干净、洁亮,所发出的用具,应重点检查主台银器用具,如发现变形或不洁,应及时更换;

9、宴会结束后,应及时清点收回的刀、叉银器,如有遗失,应及时开出遗失数量单,由楼面经理签名认可。认可后的单据,应每月结算一次;

10、收回金、银器用具后,应分别清洗干净,当晚应及时抹干,用塑料袋包装好,放回原来指定的位置。然后整理好仓库卫生,熄灯、锁门、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