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职责

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5767

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职责

区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职责

一、在院长领导下,根据医院工作计划,结合医疗、医技工作实际,定期拟定医院医疗、业务工作计划,经院长、副院长批准后具体组织实施。定期总结医疗工作现状和对策,报院领导作为决策依据。

二、经常督促、检查医疗工作制度、医疗技术操作规程和医疗、医技人员工作职责的贯彻执行情况,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做好科室间的协调工作。

三、制定医疗质量管理方案、标准和评价检查办法,报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及时对医疗事故进行调查,组织讨论,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五、了解或参加临床医疗科室开展的新业务、新技术,组织协调重大急重危病人的抢救、疑难病人讨论、重大手术讨论和审批、院内外会诊工作。

六、督促、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供应管理工作。

七、组织对全院医疗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做好资料的整理和保存。

八、组织实施临时性院外医疗任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校医处医务人员门诊工作职责

校医处医务人员门诊工作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文明服务,接待主动,态度和谐,有问必答。

2、病人至上,尊重病人,时刻以病人利益为重,急病人所急,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病人。

3、尊重病人隐私。

4、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减少医疗差错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5、坚持因病施治,合理用药,不开人情方、假证明、假报告,不得用病人名义开药私用。

6、同事间团结协作,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工作中发现问题,或矛盾时双方共同协商解决,不得互相指责或争吵。

7、对待连续看一种病第3次就医的学生,如病情没有好转,应做好登记、追踪和转诊工作。

8、认真书写有关医疗文件和各项登记。

9、认真诊治病人。

篇3:大学留学生公寓服务公司工作职责

某大学留学生公寓服务公司工作职责

**h大留学生公寓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省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自2011年整合调整后,现由留学生公寓、原外事办小餐厅和h大旅游公司组成。重组后的公司具有以下工作职能:

一、负责留学生的住宿及校内外学术会议、商业会议、各种培训等的接待工作。留学生公寓位于**大学丽泽园,建筑面积约为13260平方米,现有280套设备完善的标准客房、7间商务套房、三个备有幻灯机、投影仪、音响、视频等多媒体设备的高档会议室。目前有来自韩、日、俄、蒙、美等近20个国家的500余名留学生入住,是举办学术会议、商业会议、节日庆典等活动的理想场所。

二、负责A区外事处2号楼小餐厅的餐饮服务工作。小餐厅位于**大学格致园,建筑面积约为700平方米,共有梦园、雁优、兰苑、桃源、雅园、怡园六个包房,可接待80人就餐。小餐厅以其舒适的环境、可口的佳肴、优质的服务、严格的管理、严谨的工作态度,在迎校庆、接待教学评估专家组等的重大接待工作中赢得了领导的信任与好评。

三、负责h大旅游公司的旅游接待服务工作。**省h大旅游有限公司由**大学和**省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创办,注册资金170万元。经旅游主管部门批准,工商行政部门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集国内旅游、学术交流、商务考察、会议接待、机票代理及旅游车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企业。

旅游公司以**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和**大学的广袤资源为依托,为广大大学生、教工及各界旅游者设计了标准不同、内容各异的旅游特色线路。同时与各省、市的知名旅行社结成旅游联盟网,为方便、快捷服务和完善旅游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篇4:酒店客房部应急工作职责

酒店客房部应急职责

1、经理职责

(1)在酒店应急指挥小组的领导下,对本部门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情况,实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对各岗位、设备的安全操作和安全运行进行监督,是本部门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向酒店应急指挥小组提交安全生产书面工作意见,主要包括:针对部门的安全状况提出防范措施,隐患整改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经费开支计划。

(3)落实防火岗位责任制,督促检查防火安全工作,保证客房内各类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宾客和客房的安全。

组织设立部门安全小组,小组设安全员。分工明确、责任清楚。安全规章健全,内容明确,岗位责任清楚。客房员工熟知安全知识、防火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安全设施与器材使用方法。无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现象发生。

(4)经常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处理事故隐患。如在重大问题,应以书面形式及时向上级报告;一旦发生事故,负责组织拯救现场,参与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工作。

(5)对本部门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要求部门全体员工树立"酒店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2、主管职责

(1)认真执行酒店和部门制定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规定和制度,对本组员工在生产工作中的安全健康负责。

(2)经常教育、检查本班组员工正确使用机械、电气设备、工具、原材料、安全防护装置、个人防护用品等,消除危险隐患。

(3)督促对辖属区域进行消防检查,保持工作地点的卫生整洁。

(4)发遇伤亡事故应立即报告,并保护现场,参加调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处理意见。

(5)负责对楼层汇报异常情况进行汇总,并填写《客房异常情况汇总表》。

3、员工职责

(1)遵守劳动纪律,执行宾馆和部门制定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听从指挥,杜绝和自觉抵制一切违章操作现象。

(2)保证本岗位工作地点、设备、设施和工具和安全整洁,不随便拆除安全防护装置,正确使用防护用品。

(3)发现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本部门和宾馆有关部门汇报。

(4)如遇突发安全突发事件,应沉着冷静

(5)发生工伤事故,要及时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和报告上级领导,并协助调查工作。

篇5:酒店餐饮部人员应急工作职责

酒店餐饮部人员应急职责

1、餐饮部经理的职责

1)在安全主管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部门安全工作,当发生的事故在本部门能够解决的情况下,由餐饮部经理负责指挥应急救援工作。

2)参与制定酒店及本部门相关安全操作规章制度,并督促实施。

3)经常对本部门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处理事故隐患,参与伤亡事故的调查统计、总结、报告工作。

4)与各部门主管签订安全责任书。

2、部门主管的职责

1)认真执行酒店及本部门的相关规章制度,对本部门员工在工作中的安全负责。

2)紧急救援时负责组织现场应急人员进行救援工作。

3)组织本部门的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工作,负责对本部门的安全进行检查、监督工作。

4)与所辖部门职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3、员工的职责

1)遵守酒店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及劳动纪律。

2)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本工种的操作程序和安全操作规范。

3)当酒店或上级主管部门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后,应在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展开救援工作。

4)有权拒绝不合理或危害自身安全的指令。

5)在工作及救援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