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职责

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4810

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职责

区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职责

1.门诊部主任应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门诊的业务管理、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各科室的门诊工作。各科室主任则负责本科门诊的业务技术指导和考核。

2.门诊部的医、护、医技、收费等各类人员由各科派出并相对固定。各科应派有一定经验、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的人员出诊。必须配置足够的医力,保证门诊病人的及时就医。副主任医师以上人员应定期出门诊。门诊人员调换时由科室与门诊部共商定。

3.建立明确的岗位责任制,完善各种医疗、护理操作常规及首诊责任制、会议制度、“三查七对”制度、收入院制度、传染病报告制度等。要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门诊人员一律佩戴胸卡上岗。

4.对重病员、65岁以上老人、军人、残疾人等病员,优先安排就诊。

5.应尽量简化手续,方便病人。要有解决门诊“三长一短”及节假日医力不足的措施。对病人要做好分诊工作,认真诊治,做到科学治疗,合理用药,尽可能减轻病人负担。要认真书写门诊病历、处方及门诊日志。对病员要做到关心体贴,态度和蔼,耐心地解答问题。对疑难重病员不能确诊,病员两次复诊不能确诊者,应及时请上级医生诊视。

6.门诊检验、B超、放射等各项检查结果,必须做到准确及时。门诊手术应根据条件规定一定的范围。医师需加强对换药室、治疗室的检查指导,必要时亲自操作。对病情不适于在门诊处置的病人要收入院或转院治疗。

7.门诊各科与住院处、病房应加强联系,以便根据病床使用及病员情况,及时收容病人住院治疗。

8.门诊禁止吸烟,保持环境整洁、安静、秩序良好。

9.开展便民活动,为病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向病员宣传卫生防病及计划生育等知识。

10.门诊大厅公开设立病人意见本、意见箱及投诉电话;建立专门处理投诉的规章制度,接受群众的监督。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安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各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五同时”[在对生产工作进行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的时候,同时对安全工作进行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下同)]。

2、及时转发、批办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级文件、法规,并提请有关领导阅示。

3、参与公司安全生产重要规章制度和条例的制订、修改和审定工作。

4、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有关安全生产信息,并向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时反馈,提出改进意见。

5、协调各部门之间的有关安全生产事宜,必要时提请总经理室协调解决。

6、参与调查、分析各类事故,负责涉及安全生产的诉讼。

7、定期组织对各部门计算机运作情况的检查与维护,发现安全问题,及时纠正与解除,确保计算工作正常化。

8、加强公司内部综合事务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信息,收集有关资料,有效处理各种问题,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在编制年度财务计划时,视实际情况对安全技术改造、安全设施以及劳动保护等经费作出安排,并负责监督经费的落实、使用。

9、按规定要求财务部门提取安全基金,并监督基金的使用,同时对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的计划外安全经费,应尽力保障到位,并监督使用。

10、对事故费、罚没款等费用按规定进行有效监督,并实施规范管理。

11、参与安全奖惩制度的修订工作,确保可行性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12、按规定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保管好各种票据和现金,防止遗失和失窃。

篇3:办公室主管安全工作职责

1、办公室主管的职责

在经理的领导下:

1)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针;

2)负责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及外来文件的管理(包括文件登记、发放、修改、保管等)并对各部门文件的管理工作实施监控;

3)负责跟踪、收集与船舶营运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指南等外来文件;

4)负责跟踪收集与船舶有关的航行资料和航行通告、警告等并发放至船上;负责船舶有关证书、资料的保管;

5)负责申报船舶检验和办理船舶证书;

6)负责船舶动态记录;

7)负责员工的招聘、考核、录用、调配、培训及人事档案的建立;

8)作为应急小组成员,在船舶紧急情况下,协助应急组长进行应急工作。

2、办公室主管的适任条件

1)充分理解有关规定、标准和相关指南;

2)充分熟悉、理解并能执行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文件;

3)具备航运、船舶、船员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

4)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篇4: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在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公安交警部门的指导下,负责本行政区域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制定本行政区内县道以下(不含县道)道路、场镇和公安交警部门指定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

三、在乡镇人民政府授权下与村、企业、学校等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定期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四、深入分析本行政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定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整治工作。

五、建立本行政区内机动车及驾驶人员信息台账,实现对车辆、驾驶人户籍化管理。

六、定期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内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治理。

七、组织交通安全管理员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纠工作,收集固定交通违法证据,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八、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车管业务。

九、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交通事故现场维护、善后调解处理工作。

十、完成乡镇人民政府和公安交警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