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A超市特殊节假日防火管理制度

A超市特殊节假日防火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3573

A超市特殊节假日防火管理制度

超市特殊节假日防火管理制度

商场防火一般可分为:营业厅防火,生鲜熟食防火,电气机械防火,周转、办公室、财务部、宿舍防火。营业厅的火险,一般来自于顾客携入火种,电气短路和违章电气作业;生鲜熟食火险,主要来自于电气、燃气和违章安装、操作(如油炸、烘烤)及意外造成;电气火险,主要是由短路、过负荷、接触电阻热、电火花和电弧、照明灯具、电热元件、电热工具的表面热、过电压和涡流热造成;周转仓、财务室、办公室、宿舍火险,主要来自于电气方面的原因,人员吸烟和违章动火等因素造成。

针对以上情况,结合本商场实际,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营业厅防火:

1、禁止任何人在卖场内吸烟;

2、禁止在营业厅使用一切电加热产品(特殊情况上报审批);

3、禁止在营业厅进行电焊、风焊、切割等电气作业;

4、禁止在化妆品区存放过多危险物品(如摩丝、发胶、指甲油等);

5、禁止在杂货区存放过量易燃、易爆物品(如乒乓球、火机、小瓶汽油、洒精、蜡纸、丁烷气等);

6、禁止无证人员私拉乱接电线;

7、不得在商场内存放垃圾,封好柜台下侧同地面缝隙;

8、随时检查电气线路,消防设施,保证一切设备正常运行;

9、禁止伪装、遮挡,挪动消防设施;

二、生鲜/熟食防火:

1、非授权情况下,禁止任何人私自动火,进行相关操作;

2、电气线路同燃具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

3、燃具同气罐距离保证在1.5米以上;

4、仓库不得存放过多易燃物品(饭盒、纸、燃气等);

5、禁止在操作时离开岗位,坚持先点火后开气原则;

6、煤气罐不得过多罐装(不超容器85%)过多存放;

7、禁止将液化石油气倒置,卧放;

8、禁止以任何方式给液化气石油气加热;

9、勤作检查,及时整改,保证一切设备正常工作;

10、禁止明火试漏,禁止挪动、伪装、遮挡消防设施,保证在无人时做到:火熄、灯灭、水断、气关;

三、电气防火:

1、禁止违章搭设电路,安装时必须使用符合国标的材料;

2、禁止超负荷,强行运作电气设备;

3、禁止违章使用切割机,电焊、风焊和打磨机械;

4、禁止过量存放动力燃料,在该处吸烟和进行其它不安全的电气作业;

5、禁止闲人进入配电房;

6、禁止使用除保险丝外任何材料代替保险丝;

7、保证电气线路正常,接头牢固,完全包扎;

8、禁止移动,遮挡,伪装消防设施。

四、周转仓防火:

1、禁止违章安装、使用灯具,配电线路使用金属管或难燃管材包装;

2、禁止在仓库内吸烟、动火;

3、禁止在仓库内进行切割,风/电焊和打磨作业;

4、禁止超高存放货物,禁止在灯具下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所放物品离灯具保证在50公分以上;

5、保证已接电源线路接头牢固,完全包扎;

6、禁止私拉私接电线,在仓库内使用一切加热产品‘

7、禁止将易燃品、危险品混存;

8、禁止挪动、遮挡、伪装消防设备设施,所配消防器材合理;

9、保证消防设施正常工作,做到人走灯灭。

五、办公、财务、宿舍防火

1、禁止在上述区域违章使用电加热产品;

2、禁止吸烟,私自动火,用电烧水;

3、禁止在该区域进行风/电焊、切割、打磨作业;

4、禁止在该区域私拉乱接电线,将烟头(宿舍)或其它火种扔进垃圾箱;

5、禁止将人事档案、资料乱摆放,应设专人管理保存;

6、禁止在财务室存放大量现金;

7、禁止挪动、伪装、遮挡、私自改建消防设施。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A景区节假日接待管理制度

景区节假日接待管理制度

为了做好节假日游客接待工作,使到景区参观的游客能更好地欣赏到景区优美的人文、自然景观和体会到古民居深厚徽文化的底蕴,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保证景区接待工作在忙而不乱、忙而有序中顺利开展,特制订景区节假日接待管理制度。

1、节假日期间,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全部持证上岗,工作时必须坚守岗位。

2、节假日期间,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服从管理人的工作安排和调动,保质保量地完成管理人员分配的各项工作。

3、景区导游员必须熟悉各条旅游线路和景物介绍内容,以便在带领游客参观时选择不同的线路,避免景区的局部拥挤而影响游客的参观质量。

4、景区导游员不能因为游客较多而任意减少所要参观景点数量和景点解说词内容,从而降低服务质量。

5、景区卫生员在节假日期间必须在游客到来前做好景区卫生工作,并全天在景区线路内巡逻,保证景区卫生。

6、景区票务员和导游员紧密配合,迅速办理购票、验票手续,尽量减少游客在购票处停留时间。

7、节假日期间,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全力以赴,相互配合,各司期职,各负其责,做好接待工作。

篇3:风景区节假日旅游高峰安全应急预案

z风景区节假日旅游高峰安全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应急领导小组:

总指挥:

组长:

副组长:z

组员:z

协调单位:*县交通局z交警中队

二、黄金周和重大接待活动的大环境疏散游客措施预案

节假日旅游高峰和重大活动的游客疏散工作主要是z整个景区的游客分流,交错游览。

1、车辆的疏散:启动售票处停车场最大接待量,利用交警协管等指挥,先满足售票处停车场的车位,其次将车指挥停在周边停车场。

2、团队的疏散:将来z的团队统一管理,参观线路如下:

A、南湖――南湖书院――敬德堂――水圳――月沼――乐叙堂――敬修堂――承志堂――树人堂――桃源居――亭前大树――旅游工艺品市场(常规)

B、南湖――(绕南湖东半湖过宰相食府)敬德堂――水圳――月沼――乐叙堂――敬修堂――承志堂――树人堂――桃源居――亭前大树――南湖书院――旅游工艺品市场

C、南湖――南湖内堤――南湖书院(常规)

D、南湖――归云山房――四房厅――月沼(常规)

3、散客的疏散:z景区在游客高峰地段指派流动组值班票务人员疏导分流。

三、发生安全事故紧急救助电话:

治安救助:110火警:119

z中心医院:5***3(120)*县旅游委员会:5**7

z派出所:5**8旅游投诉:55411**

z旅游开发公司

二0**年*月**日

篇4:汽修厂防火防爆用电管理规定

汽车修理厂防火、防爆、用电管理规定

为了认真贯彻和落实《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电力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以安全统揽一切,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根据国家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做到防火、防爆、用电有章可循,结合本厂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消防火管理规定:

1、消防工作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防火工作应以防、消结合为基本原则;

2、消防设备、设施应齐全有效;

3、消防器材和消防栓应摆放在醒目显著位置,并易于拿放;

4、建立设备、设施的登记台帐和领用记录;

5、每月应对全厂进行一次安全消防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有隐患的立即消除或限期整改,并做好记录;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消防会议,对全厂的生产、消防制度的落实进行总结和考评;

6、每年必须集中组织员工学习消防知识二次,进行灭火实战演练一次;

7、修理车间严禁职工吸烟、煮饭,油库严禁烟火,保持通风设备良好,油漆车间、油库必须使用防爆灯;严禁用其它普通灯替代,修理技工使用的工作灯必须使用低压灯;

8、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责任到头,目标到人;

9、制定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和建立义务消防队。

用电管理规定:

1、修理厂应按照《电力法》的有关规定,做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2、对线路安装、维修、改造必须符合国家、行业部门的要求;

3、厂房、车间、门面库房线路严禁私拉乱结,线路的保险必须齐全有效;

4、各科室、门面部门严禁使用耗电量大或超出额定功率的电器设备;

5、科室、门面各部门,特别是车间、机器设备的保险丝严禁用铜丝、铁丝替代,电器开关必须保持完好;

6、科室各部门、车间人员下班或车间修理技工收工后,必须关闭电器、电灯开关和机器设备电源;

7、值班技术人员应对车间、科室用电情况随时检查,发现故障或问题及时找专职电工进行维修,以确保用电安全。

防爆规定:

1、油库、库房、漆工车间必须安装防爆灯,严禁用其它灯具代替;

2、保持油库通风设备完好、有效;

3、油库工作人员应按照要求穿工作鞋上班;

4、启功车间,库房应安装防爆灯,严禁用其他灯具代替;

5、氧气罐和乙炔间隔摆放距离应在150px以上,在搬动气瓶时严禁碰撞,轻拿轻放;

6、气瓶在使用中,应随时保证气瓶的气阀完好、清洁、气咀严禁油污污染,保持清洁;开闭气阀必须使用专用工具;

7、保证气瓶防撞橡胶圈随时保持完好状况。

篇5:B景区森林防火规定

A景区森林防火规定

为了加强A景区森林安全,预防森林火灾,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所有进入A风景区的游客、员工都禁止在景区吸烟,严谨携带火源。

第二条、严禁在景区内严禁开展篝火晚会。

第三条、在景区所有工作人员有义务监督、禁止游客在景区违规行为。

第四条、景区存放足够的灭火设备,并定期检查灭火设备是否完好、实用,确保遇森林火灾能及时扑灭。

第五条、景区工作人员定期举行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培训,成立景区森林安全小组。

第六条、加强对景区的巡查,特别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并执行巡查签订制度。

第七条、定期对景区森林进行检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