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五一医院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五一医院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2024-01-15 阅读 4921

五一医院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第五医院住院药房工作制度

一、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严格管理毒、麻、精神、贵重药品和其他药品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并向上级报告,严防差错事故。

二、按分工,负责做好药品的请领、分发、保管、报损、回收、登记、统计(帐物相符)和药品调配发放,摆药,交代用法等工作。

三、仔细审方,审医嘱,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处方和医嘱及时与有关人员联系纠正。

四、主动深入病区,征求意见,设法供应药品,一切为临床,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

五、按职称对下级人员和实习生的业务学习和技术指导。

六、正确使用电脑,经常检查和校正天平、冰箱等设备,保持性能良好。

七、搞好工作室内外环境的卫生工作,做到整齐清洁。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附院中心药房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中心药房工作制度

1、中心药房按"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工作站打印的摆药单摆药。

2、对临床紧急抢救用药,凭科主任的借条先发药,在当日内补开医嘱,归还药品。

3、发口服软膏制剂,不足一瓶时,以瓶为单位发放。

4、摆药时查对医嘱、床号、姓名、药名、规格、剂量、配伍禁忌等,发现问题及时与临床科室取得联系,了解情况,进行处理。

5、对临床在用药品短缺时,要提前一天告知临床,以便临床采取换药、停药等措施。

6、摆药时禁止用手直接接触药品。

7、摆药台面及摆药工具应符合药品洁净要求,贮药瓶贮药应标明原包装批号和有效期。

8、药品摆好后,经取药护士核对无误双方签字方可发出。

篇3:乡镇卫生院药房工作制度

乡镇卫生院药房工作制度

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实施细则,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处方管理规定》、《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以及《抗菌素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做好药品的供应、保管、调配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管好毒性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及放射药品,确保用药安全,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二、审核和调配处方的药剂人员必须是依法取得资格的药学技术人员。

三、药房主任应负责经常深入临床科室了解、掌握药品使用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医疗用药的重大问题,配合临床搞好药品供应。指导、检查医师合理用药。制定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实施细则,并有相应的考核评价标准。

四、根据医疗的需要,提出药品采购计划,经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做好采购、供应、保管和进销帐目。医院提出的药品采购计划应与医院的诊疗范围相适应。

五、临床所需各类药品均应按上级相关行政部门的规定实行“网上采购”。

六、积极宣传用药知识(包括新药知识的介绍),协助临床开展药学科研工作,按照有关卫生法规做好新药试用和疗效评价工作。经常收集药品的副作用及毒性反应信息,定期总结,并向有关部门汇报。

七、配方发药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查对制度,做到及时、准确,严防差错事故。

八、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防火、防水。防爆、防毒、防盗工作。

九、认真做好药品制剂质量和药品保管、调配质量的监控工作,接受各级卫生部门、药监部门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