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医院急诊清创室管理要制度

医院急诊清创室管理要制度

2024-01-15 阅读 1714

医院急诊清创室管理要制度

医院急诊清创室管理要制度

一.保持室内清洁,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入内。

二.清创前作好解释工作,并询问过敏史,做好过敏试验(奴佛卡因、青霉素、TAT等)。

三.清创时按无菌伤口、隔离伤口与感染伤口依次进行,清创前后应洗手。

四.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每月空气培养一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五一医院急诊科抢救室管理制度

第五医院急诊科抢救室管理制度

一.根据抢救需要合理安排护士,保证抢救工作正常运转。

二.抢救器械与药品应严格管理。值班人员应熟悉各类器械、药品性能及使用方法,定期检查,及时补充,并随时处于应急状态。

三.遇有大批外伤或中毒病人应立即向领导汇报,并积极组织抢救。

四.抢救工作结束后,抢救室应彻底清扫、消毒。

五.做好登记及抢救记录,保存有关资料。对疑难病例及时讨论分析,提出对策。

篇3:医院急诊科分诊管理制度

医院急诊科分诊管理制度

一.分诊要求迅速、准确。所有急诊病人均要详细登记,包括病人姓名、年龄、性别、科别、初步诊断、就诊日期等。

二.急诊病人分诊前应详细询问病史,做好诊前处理,监测生命体征,包括止血等;分诊后迅速通知有关科室医生及时救治。

三.分清就诊病人轻、重、缓、急情况。急重症病人应首先进入抢救室,并通知有关医生、护士进行抢救。交通伤、事故伤涉及法律纠纷的应及时通知保卫部门和交警参与处理。

四.保证绿色通道的畅通,维持就诊秩序。

五.遇有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者应隔离就诊,挂号、收费、配药等手续由医护人员或陪送人员办理。

篇4:五一医院急诊科观察室管理制度

第五医院急诊科观察室管理制度

一.观察室管理与病房管理要求基本相同。

二.观察病人留观时间一般不超过3天。

三.留观中发现可疑传染病,须做好床边隔离,标志明确,并报告卫生防疫部门。

四.留观病人的药品分别存放,标明床号、姓名,待离开观察室时交还本人。

五.需住院的病人做好交接班工作,床单位做好终末消毒。

六.留观病历保留3个月。

篇5:七一医院手术室工作制度

第七医院手术室工作制度

一.手术室入口处设专人管理,未经许可不准擅自进入。凡进入手术室的工作人员必须更换衣、帽、裤、鞋,戴好口罩,离开手术室时交还。不准带私人用物进入无菌区。注意内衣、头发勿外露,不戴首饰。严重上呼吸道及皮肤感染者,不宜参加手术。

二.手术室分为污染区、清洁区、无菌区,各区均应有明显标记或标牌。

三.各科择期手术,应在手术前一天上午前将手术通知单送至手术室。患有肝炎、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者需注明。急诊抢救手术可先口头通知,再补手术通知单。

四.护士长按择期手术通知单安排洗手护士和巡回护士,由护士准备手术所用的仪器、设备、器械、物品等。病人入手术室后,巡回护士按手术通知单核对姓名、性别、手术名称、手术部位,检查备皮情况。

五.严格执行清点和查对制度,洗手护士和巡回护士在术前、关腔前后共同清点手术用的器械、敷料等物品并记录。

六.协助观察病情,保证静脉输液通畅,配合手术顺利进行。

七.手术室工作人员或手术人员均应严格遵守无菌技术和消毒隔离制度。有菌无菌手术分室进行,先无菌手术,后有菌手术,特殊感染须经特殊消毒处理。

八.室内保持严肃安静,禁止高声喧哗,手术时必须注意力集中。每例手术的洗手护士一般不调换,手术期间不就坐,除非特殊需要。

九.手术室应常备各科急诊手术包及抢救器材。对器械、物品、布类等应定期清点、维护、报损及补充。手术器械不得外借,否则须经医教科同意。

十.三、四类手术病人应开展术前访视、健康教育及术后回访制度,并有记录。

十一.巡回护士和洗手护士应及时完成手术护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