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药店药品陈列规则

药店药品陈列规则

2024-01-15 阅读 7799

药店药品陈列规则

药店的药品陈列规则

顾客在药店进行某一药品的购买前期,都会进行大量的相关同类药品的比较,所以药品的陈列直接关乎着顾客获取药品信息的先后顺序,并且决定最终的购买权的。

在药店中,如果顾客能轻松,愉快,或陷入沉思、幻想的境界,这是求之不得理想境界,顾客一走进药店,就像进入了天堂般美妙的世界,气氛详和,各种药品琳琅满目,而自己需要的药品正簇拥其中,您走近它,轻轻地采摘,这时若再有轻松的音乐,您会感觉自己如春天的使者正在摘取大地奉献的第一朵小花,那种感觉真是如临仙界,如沐春风,为此种感觉,即使倾其所有,也有所不惜。

可以说药店的各种药品,都是实现顾客产生此"如临仙境"之感的道具,如果能使顾客一见到它,就能产生掏腰包,将这买回家的冲动,那么,您的药品陈列就极其成功的了。但如果因药品陈列而破坏了药店整体形象,就可能破坏顾客的购买欲望,导致交易的破裂。

一般来说,无装饰的墙壁,敞开的办公室大门都是很容易破坏顾客的印象。另外,在药店内堆积药品也是药品陈列的一大败笔。

我们时常看到,有些药店不仅药品陈列井然有序,而且有些地方还能摆上些盆景,花卉,这些东西不仅能遮住碍眼的东西,还能增加欣赏的成分,而有些药店往往把一些纸箱,杂物放在柜台下,乱七八糟,很容易使顾客产生厌倦情绪。

因此营业员应亲自从各个角度观察一番,发现不当处,立即纠正,这种糟糕的蛛丝马迹最好不要露出,药店营业员较多,营业员个人物品最好统一存放,千万不可带入柜台销售区域。

为使药店陈列更富于变化和更新,还需要培养营业员的药品陈列意识。因为营业员是药品的直接接触者,药品的陈列工作由营业员完成,所以药品的陈列,变更和创新则要看营业员的药品陈列意识了。

一成不变的陈列方式,顾客看了,就不会有新鲜感,甚至会厌烦,谁喜欢毫无变化的生活呢因此,即使陈列状况十分合理,经理也经常提醒营业员改变一下摆设,这种改动往往使顾客耳目一新,也会使营业员更有热情。

药品的陈列,理所当然是应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对于柜台的最低层,最好不要用来陈列药品,顾客可不愿在这种旮旯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如放在显眼的位置。

由于条件的限制,营业员往往会说:"门面就这么大,只能这么将就了。"这种想法仍是药店的大敌,应立即纠正,以防后患。

宁可缩小陈列面积,也不能将药品随便堆放,另外可通过利用照明设备和壁镜来增加感光的舒适,宽敞,而绝不能有"将就"的想法。

对药品的陈列,需要不断的更新和变化,营业员可利用没有顾客的空余时间进行。不知不觉中,药品的陈列就会焕然一新。因此,药品陈列的变化和更新问题上,营业员能加强自身培养,使药品陈列更有创新,更为合理。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