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中层以上领导总值班制度

酒店中层以上领导总值班制度

2024-01-15 阅读 2329

酒店中层以上领导总值班制度

酒店中层以上领导总值班制度

1、酒店中层以上领导必须坚持下班后轮流总值班制度,总值班期间全权负责酒店事务,保证酒店工作在班后时间尤其是夜间和节假日正常运行,24小时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

2、总值班领导晚上必须住在酒店总值班室,随时坚守工作岗位。如睡在员工宿舍,必须等待酒店工作及治安状况基本理顺(一般在晚上2点钟)后方可离开,同时要随时打开手机,遇有应急事件必须立即赶赴现场;

3、总值班期间遇到的各类工作问题,要善于临机处置,及时安排有关部门处理。对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要立即了解清楚,要及时报告酒店执行总经理乃至公司领导,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4、领导值班期间无论白天晚上,要坚持认真巡查,检查是否有安全和治安隐患,注意防火、防盗、防漏、防事故,确保顾客安全休息和消费质量,确保酒店有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与形象。

5、总值班领导要对工作高度负责。遇事不推委、不拖拉、不扯皮,向下一值班领导交接时,要认真负责任地介绍情况,使值班期间对顾客的合理承诺,不因值班领导变化而落空,影响酒店的诚信度;

6、总值班领导当班期间因工作不认真或擅离职守而出现问题、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影响酒店经营和形象,要追究其责任。情节严重者,要以渎职或失职给予严肃处罚,直至辞退。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前厅及前院管理制度

酒店前厅及前院的管理制度(三)

1、酒店前厅和前院是酒店的门面和形象。酒店前厅由总台值班员、门迎和公卫共同管理,前院主要由值班保安员管理,前厅和前院必须24小时保持整洁、卫生和正常运营状态;

2、酒店总台值班员重点搞好总台值班工作,接待好客人,同时维护好总台卫生,总体照应前厅管理工作;

3、门迎要重点迎候好客人,同时负责花木的管理和大门口的清洁;

4、前厅保安员重点搞好自身保安工作,同时要负责大门前院的卫生和秩序维护工作,以及厅外花木管理工作;

5、公卫要搞好卫生间、楼梯和地面卫生,及时清倒垃圾筒,同时搞好厅内设施清洁卫生;

6、每天上班后,前台、门迎、保安、公卫要集中进行大扫除,尽快使前厅前院保持整洁美观;

7、对新到客人,门迎要热情准确指领,前台人员要行注目礼,坚决防止低头不看客人的现象,保安要随时准备扶助带有重行李和行走不便的人,如发现客人进店无人招呼,要对当班人员进行严肃处罚;

8、对在前厅逗留谈事的客人,门迎或前台人员要礼貌相待,及时捧上茶水,人走及时清理桌面、椅面、烟盒和残留茶水,经常保持前厅整洁干净,对衣帽不整或躺在沙发上、腿脚放置不当、不注意文明的客人,要礼貌劝止;

9、前厅一般不能放置其它杂物,以免影响观瞻,客人要求放置的要引领到合适位置;

10、前厅若发生酒醉客人滞留和不法分子滋扰破坏,要以适当方式及时制止,始终保持和谐安静,营造安全温馨的氛围。

篇3:酒店卫生规范制度

酒店卫生规范制度(三)

一、目的

为提高酒店卫生管理工作质量,向顾客提供清新、整洁、卫生的消费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二、内容

1、卫生管理包括个人卫生管理、物品及设备卫生管理和食品卫生管理三个方面。

2、每一级人员都对各自工作区域的卫生负有保持清洁、进行清理的责任。管理人员对下级的卫生工作负有管理连带责任。

3、专业卫生清理部门和人员对所负责的区域和工作项目进行专业化清洁与管理。主要指公共卫生清洁,餐饮部膳食部管事、厨房及厨师、医疗部门及其人员。

4、个人卫生管理标准:

(1)员工仪容仪表和个人卫生。

(2)掌握必要的卫生知识。

(3)身体、心理健康,须持《健康证》上岗。

5、食品卫生管理标准参见《关于酒店食品卫生的管理规定》。

6、物品及设备卫生管理标准:保持物品及设备表面平整、光亮、无异味、无损坏、无抹痕,摆放整齐有序。

7、卫生检查按照员工自检、班组检查、部门检查、职能部门检查的四级检查制度,采用常规检查、专项检查、暗查、暗访的方式进行。对检查出的问题,按照标准追究责任和进行处罚。

三、考核

1、物品、设施设备要求表面平整、光亮、无异味、无损坏、无抹痕,摆放整齐有序,否则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和造成的影响给予处罚。

(1)毛絮、浮灰、水渍、纸屑等轻微卫生问题,每处给予0.1―0.5元的处罚。

(2)积灰、污渍、油渍、较大杂物、毛发、皱褶等卫生问题,每处给予0.5―2元的处罚。

(3)污垢、有异物、裂痕、损坏、摆放不整齐、错位、脱落或物品缺少、有异味等环境卫生问题,每处给予2-5元的处罚。

2、凡属周期性卫生清理工作,因到期没有清理形成卫生死角的,给予1元分处罚,由此影响到客人的消费或由客人提出的,酌情给予责任部门警告或责任人过失处分。

3、在个人卫生和食品卫生方面违反规定的,按照酒店相关制度进行处罚。

四、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篇4:宾馆旅客财物保管制度范本

宾馆旅客财物保管制度(三)

为了使宾馆合法经营,保证旅客财产安全,积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安全意识,明确工作责任,杜绝一切不安全事故发生,特订立如下制度。

一、认真落实旅客财物保管制度,做到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二、总台服务员、保安员、楼层服务员必须热情地向旅客宣传贵重物品及现金交宾馆代保管的重要性。

三、旅客财物保管,必须严格办理登记手续,做到三登记一签名。

四、贵重物品及现金与一般行李做到分别保管。

五、旅客财物寄存时,要善于在寄存物品中发现可疑人员及其它违禁物品,发现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六、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防止责任不明造成损失。

七、对违法财物保管制失责者,按情节轻重处理,情节严重者交公安机关处理。

八、严禁旅客和无关人员进入财物保管室。

九、经常检查财物保管安全设施情况。

十、对旅客遗留的物品,应当妥为保管,设法归还原主或揭示招领;经招领三个月后无人认领的,要登记造册,送当地公安机关以拾遗物品处理。对违禁物品和可疑物品,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处理。

篇5:宾馆楼层安全保卫制度范本

宾馆楼层安全保卫制度

为了维护宾馆治安秩序,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控制违法犯罪分子现就宾馆安全保卫制度规定如下:

一、全体员工应该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加强消防知识,懂得扑救,懂得逃生.熟知宾馆内部消防报警系统,熟知宾馆电源总开关。

二、牢记消防报警电话119,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

三、当班服务员,保安不得离岗脱岗,服务员,保安对进出宾馆闲杂人员进行询问,对有特殊客情的客房进行特别注意,,对有怪异举动的旅客,可疑旅客应当特别留意,并通知值班经理上报公安机关.发现违法犯罪分子、行迹可疑人员和发生案件、事故,宾馆工作人员应立即报告我宾馆保卫部门经理或江海派出所,并采取措施控制罪犯,保护现场;危急事件要立即组织抢救。

四、服务员查房,打扫卫生时发现客房有什么问题应该及时上报值班经理。

五、向旅客宣传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公安部门颁布旅业法令法规。

六、维护好宾馆的治安秩序,确保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七、注意宾馆内的烟味,焦味,并及时处理.做好安全防火、防盗工作和防止爆炸事故发生。

八、楼层服务员,保安员定时巡查客房动静,每间隔30分钟巡逻客房一次,对有需关注的客房应该特别关注。

九、我宾馆监控系统只作监控使用,不作他用,非我宾馆管理人员不得操作监控系统。

十、服务员不得让非我宾馆人员进入总台(前台)。

十一、不得关闭监控系统和消防报警系统。

十二、熟悉本宾馆消防报警系统和总电源开关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