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项目经理职责

项目经理职责

2024-01-15 阅读 2531

项目经理职责

项目经理的职责(五)

项目经理对于项目的成功与效果起着关键的作用,具体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合同履约的负责人:项目合同是规定承、发包双方责、权、利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文件,是处理双方关系的主要依据,也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双方行为的准则。项目经理是公司在合同项目上的全权委托代理人,代表公司处理执行合同中的一切重大事宜,包括合同的实施、变更调整、违约处罚等,对执行合同负主要责任。

2、项目计划的制定和执行监督人:为了做好项目工作、达到预定的目标,项目经理需要事前制定周全而且符合实际情况的计划,包括工作的目标、原则、程序和方法。使项目组全体成员围绕共同的目标、执行统一的原则、遵循规范的程序、按照科学的方法协调一致的工作,取得最好的效果。

3、项目组织的指挥员:总承包的项目管理涉及众多的部门、专业、人员和环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为了提高项目管理的工作效率并节省项目的管理费用,要进行良好的组织和分工。项目经理要确定项目的组织原则和形式,为项目组人员提出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作用。

4、项目协调工作的纽带:项目建设的成功不仅依靠公司的工作,还需要业主、分包单位的协作配合以及地方政府、社会各方面的指导与支持。项目经理应该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合理和潜在的利益,建立良好的关系。项目经理是协调各方面关系使之相互紧密协作配合的桥梁与纽带。

5、项目控制的中心:对项目工期、工程质量及工程造价的控制是项目投资效益的重要因素,也是项目合同考核的主要指标。项目经理要运用先进的项目管理技术对项目的进度、质量、费用进行综合控制。制定执行效果测量基准,进行进展情况分析,采取纠正偏差的措施,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是项目控制的中心。

总之,项目经理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全权委托代理人。对外代表公司与业主及分包单位进行联系处理合同有关的一切重大事项;对内全面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是项目的直接领导者和组织者。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前厅部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前厅部经理的岗位职责(七)

报告上级:饭店总经理(分管总监)

督导下级:宾客服务经理各级主管领班

联系部门:管家部财务部餐饮部市场营销部工程部人力资源开发部保安部总经理办公室

岗位职责:

1.直接对总经理(分管总监)负责,贯彻执行总经理(分管总监)下达的经营管理指令及行政命令,严格按照饭店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办事,以身作则。

2.制订前厅部工作计划,并指导、落实、检查、协调计划的执行。

3.组织主持每周主管领班例会,听取汇报,布置工作,解决工作难题。(例会时间定于每星期二下午14:00分)

4.对各主管和各岗位领班下达工作任务。

5.为适应发展,不断完善前厅部的组织机构及各项规章制度。

6.了解房间预订情况,密切注意客情,控制超额预订。

7.向总经理(分管总监)提出有利于客房销售的各项建议,并提供信息反馈,供总经理(分管总监)等参考决策。

8.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横向联系。

9.督查各岗位领班的工作进度,纠正偏差。

10.负责本部门的安全及消防工作。

11.定期审阅宾客服务经理工作日记和每周总结汇报。

12.协助总经理(分管总监)做好VIP的接待工作。

知识要求:

1.专业知识:熟悉前厅管理专业知识和接待礼仪。

2.政策法规知识:了解旅游法规,饭店治安管理和消防条例,外事纪律以及外汇管理法规。

3.相关知识:了解旅游经济、公共关系、市场销售知识,懂得电脑使用技术。

能力要求:

1.管理能力:有指挥、控制、组织和实施本部门工作的能力,有与其它部门协调和公关能力。

2.思想工作能力:关心和爱护职工,有激励和调动职工积极性的能力。

3.具有十分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能够灵活恰当地运用管理手段来组织、计划、控制、指导和协调前厅部的一系列业务和事务工作。

4.充分了解市场状况,掌握饭店经营及管理动态,能够及时作出相应反应,具有较好的社交技巧。

5.努力创造工作中的和谐气氛,提倡和发展部门之间及部门内部通力合作的工作态度。

篇3:酒店总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总经理岗位职责(五)

①全面负责处理酒店的总体事务,和酒店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完成酒店确定的各项目标。

②制订酒店的管理目标和经营方针,包括制订各种规章制度和服务操作规程,规定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职责,并监督贯彻执行。制订市场拓展计划,带领销售部进行推销。制订酒店一系列价目,如房价、餐饮毛利等。详细阅读和分析每月报表,检查营业进度与计划的完成情况,并采取对策,保证酒店业务顺利进行。

③建立、健全酒店的组织管理系统,使之合理化、精简化、高效化。主持每周总经理室的办公例会。阅读消防和质量检查情况汇报,并针对各种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评。传达政府或总经理室的有关指示、文件、通知,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使酒店有一个高效率的工作系统。

④健全酒店的财务制度。阅读分析各种财务报表,检查分析每月营业情况,督促财务部门做好成本控制、财务预算等工作,检查收支情况、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等。

⑤定期巡视公众场所及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检查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⑥培养人才,指导各部门的工作,提高整个酒店的服务质量和员工素质。

⑦加强酒店维修保养工作和酒店的安全管理工作。

⑧选聘、任免酒店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部门经理等,决定酒店机构设置、员工编制及重要人事安排,负责酒店管理人员的录用、考核、奖惩、晋升等。

⑨与社会各界人士保持良好的公共关系,树立良好的酒店形象,并代表酒店接待重要贵宾。

⑩关心员工,以身作则,使酒店有高度凝聚力,并要求员工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去完成本职工作。

篇4:酒店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副总经理岗位职责(十)

①协助总经理抓好酒店带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和根本性的工作(经营战略、组织管理、选人用人等),有效地做好技术性的日常工作(计划、指挥、协调、控制、激励、考核等),保证酒店各项目标的完成。

②对酒店实行全面的经营管理,对外代表酒店,对内任免下属人员。

③制订酒店的各项经营目标、管理章程、经济指标及各项规章制度。

④检查、督导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协调酒店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主持召开每周工作例会。

⑤审核和上报酒店年度财经预算,向各部门下达年度工作指标。

⑥保持和发展酒店与各界良好的公共关系,树立和提高酒店的形象,开拓酒店的经营业务。

⑦亲自接待VIP(贵宾),代表酒店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并提供特殊的照顾和优惠。

⑧不定期与客人会面,了解客人的投诉和反映的各种意见,作为改善、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参考。

⑨检查、督导酒店的人事培训工作,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发现和培养人才。

⑩努力改善工作条件,做好劳动保护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加强酒店的安全保卫工作。

篇5:酒店前厅部经理工作职责

酒店前厅部经理工作职责(七)

为加强酒店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特成立酒店前厅部,与客房部、餐饮部同属一线经营部门,现对其本部工作做一下阐述:

前厅部经理岗位职责标准

报告上级:(副)总经理

督导下级:接待、收银、宴会预定员、迎宾、PA

职责规范:

1、接受(副)总经理的督导,协助上级做好日常的房务接待、问询、预订等前厅部管理或授权专职管理的各项工作。向(副)总经理负责。

2、协助(副)总经理制定和策划各项餐、房务计划,并贯彻执行。

3、协助(副)总经理做好成本控制工作,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各项用品的消耗。

4、协助(副)总经理安排本部门内各项人事调动,处理员工违纪问题。

5、巡视属下各岗,督查服务质量,保证日常工作顺利进行。

6、迎接及带领VIP客人到指定的房间,并介绍房间设施和酒店情况,并做好VIP客人离店记录,落实贵宾接待每个细节。

7、检查总服务台各部员工的仪态、仪表和工作质量,检查总台设施是否布置有序、整洁美观,前厅卫生是否符合标准,督促PA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8、检查餐、房预订情况,了解和掌握房态,分析房间状态(含会议室),积极进行推销,尽量参与接待工作,力争当天的开房率达到最高水平。

9、指导、培训、训练属下员工,做好管理工作。

10、接受酒店客人投诉,及时解决并作好记录。

11、组织、主持例会,听取汇报,布置工作,解决工作难题。

12、做好周报、月报,呈(副)总经理批示。

前厅部经理考核追究:

1、负责前厅所有人员的考勤考核工作,并做好记录,对于考核追究不到位,扣20分/次。

2、检查本部员工仪容仪表和工作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前厅设施布置是否有序,大厅卫生是否符合标准,并做好检查考核记录,每少一次罚款10分。

3、对前厅部工作负有领导责任,对于质检部门或其他部门查出的问题,对前厅经理处于当事人所扣分的50%追究扣分。

4、代表酒店迎送VIP客人,处理主要事件,记录特别贵宾,注意客人的事项并做好记录,每少一次扣10分。

5、迎接及带领VIP客人到指定房间,并做好VIP客人离店记录,落实接待每个细节,每少一次扣20分。

6、检查房间预订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房态积极进行推销,尽量参与接待工作,严禁客房未满而造成客人流失现象,每出现一次将扣30分,并追究当事责任,赔付酒店损失。

7、积极协助上级,正确处理客人投诉问题,对于前厅部人员遭到客人投诉的将按所扣当事人分的50%予以追究扣分。

8、对下属员工每周不少于一次培训,否则10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