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西湖酒店KTV消防预案

西湖酒店KTV消防预案

2024-01-15 阅读 8507

西湖酒店KTV消防预案

酒店KTV消防预案(五)

通过消防预案的制定和对KTV全体员工的培训,使全体员工懂得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组织程序,对人员能够进行合理性分工,使每位义务消防队员都能按自己所履行的职责去实施扑救工作,并利用酒店现配置的灭火器材进行自救,从而达到会报火警、会疏散撤离、会转移重要物资、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的目的。

一、当KTV员工发现该区域内发生火灾后,应立即通知在岗最高指挥人员组织全体KTV员工采取果断措施,利用就近的灭火器材或代用物具进行扑救,同时报警取得增援("6119”或“对讲机一频道”)。

二、报警内容:我是KTV员工***,在***时间,***地点发生火灾,***物质着火,火势的大小,先采取的措施等。

三、发生火灾的措施:当发生火灾时,如果发现火势并不大,且尚未对人和财产造成很大的威胁时,当周围由足够的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防栓等,应奋力将小火控制、扑灭,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地乱叫乱窜,置小火于不顾而酿成大灾。请记住:争分夺秒,扑灭“初期火灾”并及时报警。

四、若初起火灾火势不大,有能力自救的组织当班员工进行有序灭火,并同时报火警(消防中心的火警电话6119)。

如:1、电器设备短路、超负荷、线路老化而造成的着火迅速派人切断电源,使用手提式灭火器进行喷打灭火。首先疏散包间内的客人,然后组织员工利用灭火器材再进行扑救。

2、烟头或其他火种引起的沙发、装饰材料的火灾,组织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喷打灭火,然后将燃烧被扑灭的沙发移出包间,放置到吧台前的空旷地带,用水浇灌,防止复燃。

五、若火势较大现场最高行政职务者,为火灾现场最高指挥员,应召集KTV所有人员进行组织分工,按预定方案、程序等实施扑救计划。并同时报火警(消防中心的火警电话6119)。

1、安排一名员工启动手动报警器,电话报警(消防中心的火警电话6119),对讲机报警,从自用的“9频道”转换到“1频道”,向消防中心报警。

2、首先派一名员工到能进入的火灾现场查看伤员情况,奋力做好伤员救助。

3、派一名员工迅速赶到KTV吧台外的过道内切断整个楼层总电源。然后手拿粉笔对KTV内各包间的客人从着火包间向两边检查,通知客人发生险情,请客人按照服务员的指引疏散至大堂门前,每个房间检查完毕确系无人时,在包间门上画圈做明显标记,避免重复检查。同时做好伤员救助工作。

4、派四名员工,分两组(每组两人,一人铺设消防水带,一人把消防水带和消防栓连接,并打开消防栓进行给水)从三号和四号楼梯处的消火栓内连接铺设消防水带至起火点,进行灭火,并启动消防联动按钮。

5、派四名员工分别8/F、7/F拿灭火器,赶到现场进行灭火。

6、安排一名员工在四号楼梯防火门处引导客人从四号楼梯疏散,四号楼梯的六层防火门处,安排一名员工,引导客人从六层穿行到三号楼梯,再向1/F大堂疏散,至大堂门前集合地。

7、三号楼梯处,安排一名员工组织客人沿楼梯,1/F大堂疏散,至大堂门前集合地

8、立即督促收银员要尽快将现金、帐本等重要物具转移交至1/F前台收银员。

9、待增援人员赶到后共同将火扑灭。

10、疏散撤离命令下达后,迅速赶到大堂前的集合地,并对火场扑救人员进行清点核实。同时派一名员工消费客人进行人员清点,核实结果报消防中心。

11、如有伤员,立即通知EOD报“120”急救中心。

六、日常消防工作的管理

1、KTV经理为该部门的消防第一责任人,负责对该部人员的消防知识的培训、消防工作的检查和落实,督导部门员工做好平时日常的消防工作。

2、落实班前对个包间走廊的用电器插头,插座,连接和防火门的开启情况的检查。

3、工作期间对客人扔烟头情况的检查,及时更换、清理烟缸。

4、走廊的立式垃圾桶套袋,加水。

5、最后一批客人走半小时后通知保安部,与该部的员工共同对该区域所有的包间(沙发后),走廊,锁门情况进行检查,无误后双方签字确认,关闭总电源,方可下班。

6、KTV场所内禁止留宿人员,保安部发现晚上下班后有留宿人员,将予以清理,并建议对部门责任人处罚。

7、需要处理的垃圾必须确认无燃烧的烟头等物,当晚下班送往垃圾房。

安全部经理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西厨房消防演习预案管理规定

酒店西厨房消防演习预案管理规定

演习时间:20**年**月**日**分正式开始

参加人员:西厨房全体人员

目的:通过摸拟演习使西厨员工懂得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组织程序,对人员能够进行合理性分工,使每位义务消防队员按自己所履行的职责去实施扑救工作,并利用酒店现配置的灭火器材,进行自救,从而达到会报火警、会疏散撤离、会转移重要物资、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的目的。

拟定火灾现场:西厨房内某部位出现火情。

**厨师:发现后立即通知在岗最高指挥人员组织全体厨师利用就近的灭火器材或代用物具进行扑救,同时报警取得增援(“6999”或“9”)。

*若初起火灾火势不大,

如:1、油锅着火:立即使用锅盖盖住油锅,窒息熄灭;或用将要炒的青菜倒入油锅,覆盖熄灭。

2、带电的火灾扑救:迅速派人切断电源,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3、液化气瓶着火:用湿布保护好手迅速关好气瓶的阀门,然后用灭火器进行喷打灭火,或用灭火毯覆盖熄灭。

*若火势较大现场最高指挥员应召集西厨房所有人员进行组织分工,按预定方案、程序等实施扑救计划。

1、首先派一名员工到消防中心去取防毒面具,并分发到每位灭火现场人员,然后手提灭火器加入到灭火行列。

2、派一名员工迅速切断电源、关闭通风、抽风设备、关闭电器开关等,另派一名员工关闭柴油灶、油管阀门和各分支阀门,任务完成后两人手提灭火器也加入到灭火行列。

3、派三名员工到大堂前台、南防火门处连接铺设消火栓、水带、水枪,若水带长度不够,其中一名员工迅速从品茗轩门口消火栓处或到消防中心取消防水带进行水带与水带连接,待连接完毕后,立即打开消火栓阀门同时取最近的自救水带打开后也赶赴火灾场向消防灭火队员进行喷水救助。三名员工要密切配合,做好分工,同时通知西餐服务员尽快做好客人引导疏散撤离工作。

1、派两名员工到局办公大楼一楼或二楼用同样方法进行水带、水枪连接,与此同时将通往后院的门和面点房南门打开,为疏散撤离做准备。

2、派两名员工迅速转移液化气瓶到后院,任务完成后要立即投入到灭火行列。

3、派一名员工迅速转移食用油,酒精膏等到后院,随后也尽快加入到灭火行列。

4、派一名员工对火灾现场人员进行伤员救助。

*待增援人员赶到后共同将火扑灭。

1、疏散撤离命令下达后,迅速赶到后院集合,并对火场扑救人员进行清点核实。

2、如有伤员,立即通知EOD报“120”急救中心。

3、演习宣告结束。

4、讲评

篇3:酒店中厨房消防演习预案管理规定

酒店中厨房消防演习预案管理规定

演习时间:20**年**月*日*分正式开始

参加人员:中厨房全体人员

目的:通过摸拟演习使中厨员工懂得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组织程序,对人员能够进行合理性分工,使每位义务消防队员都能按自己所履行的职责去实施扑救工作,并利用酒店现配置的灭火器材进行自救,从而达到会报火警、会疏散撤离,会转移重要物资、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的目的。

拟定火灾现场:中厨房内某部位出现火情。

××厨师:发现后立即通知在岗最高指挥人员组织全体厨师利用就近的灭火器或代用物具进行扑救,同时报警取得增援(6999或“9”)

*若初起火灾火势不大

如:1、油锅着火:立即使用员盖盖住油锅,窒息熄灭,或用将要炒的青菜倒入油锅,覆盖熄灭。

2、带电的火灾扑救迅速派人切断电源,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3、液化气瓶着火用湿布保护好手迅速关好气瓶的阀门,然后用灭火器进行喷打灭火,或用灭火毯覆盖熄灭。

*若火势较大现场最高指挥员应召集中厨房所有人员进行组织分工,按预定方案、程序等实施扑救计划。

1、首先派一名员工到消防中心去取防毒面具,并分发到每位现场灭火人员,然后手提灭火器加入到灭火行列。

2、派一名员工迅速切断电源、关闭通风、抽风设备、关闭电器开关,另派一名员工关闭柴油灶、油管阀门和各分支阀门,任务完成后两人手提灭火器也加入到灭火行列。

3、派三名员工分别从中餐厅南防火门东侧、北防火门南侧消火栓内连接铺设两条消防水带、水枪至中厨房,若水带长度不够,其中一名员工迅速从2/F南防火门外消火栓内取消防水带进行水带与水带连接,待连接完毕后,立即打开消火栓阀门同时取最近的自救水带打开后赶赴火场向消防灭火队员进行喷水救助。三名员工要密切配合,做好分工,同时通知中餐服务员尽快做好客人引导疏散撤离工作。

4、派三名员工分别从3/F朗曼吧南门口消火栓、音响室旁消火栓内连接铺设两条消防水带、水枪至3/F东阳台,若水带长度不够,其中一名员工迅速从3/F南防火门外消火栓内取消防水带进行水带与水带连接,待连接完毕后,立即打开消火栓阀门同时打开音响室旁消火栓内的自救水带赶赴3/F东阳台,向灭火的消防队员进行喷水救助。三名员工也要做好分工协调。

5、派一名员工立即打开通往后院的1/F西厨门、中厨南阳台门及中餐厅北防火门,为疏散撤离做好准备。

6、派两名员工迅速转移液化气瓶至后院,任务完成后要立即投入到灭火行列。

7、派两名员工迅速转移食用油、酒精膏等至后院,随后也尽快加入到灭火行列。

8、派一名员工对火灾现场人员进行伤员救助。

*待增援人员赶到后共同将火扑灭。

*疏散撤离命令下达后,迅速赶到后院集合,并对火场扑救人员进行清点核实。

*如有伤员,立即通知EOD报“120”急救中心。

*演习宣告结束。

*讲评。

篇4:酒吧消防演习预案管理规定

酒店酒吧消防演习预案管理规定

演习时间:20**年**月**日**分正式开始

参加人员:**吧全体人员

目的:通过摸拟演习使**吧员工懂得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组织程序,对人员能够进行合理性分工,使每位义务消防队员都能按自己所履行的职责去实施扑救工作,并利用酒店现配置的灭火器材进行自救,从而达到会报火警、会疏散撤离、会转移重要物资、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的目的。

拟定火灾现场:**吧内某部位出现火情。

**员工:发现后应立即通知在岗最高指挥人员组织全体**吧员工采取果断措施,利用就近的灭火器材或代用物具进行扑救,同时报警取得增援("6999”或“9”)。

*若初起火灾火势不大,

如:1、电器设备短路、超负荷、线路老化而造成的着火迅速派人切断电源,使用手提式灭火器进行喷打灭火。首先疏散包间内的客人,然后组织员工利用灭火器材再进行扑救。

2、液化气瓶着火用湿布保护好手迅速关好气瓶的阀门,然后用灭火器进行喷打灭火。

*若火势较大现场最高指挥员应召集**吧所有人员进行组织分工,按预定方案、程序等实施扑救计划。

1、首先派一名员工到消防中心去取防毒面具,并分发到每位现场灭火人员,然后对**吧内、化妆间内的客人从北防火门进行疏散至大堂门前,同时做好伤员救助。

2、派一名员工迅速赶到女卫生间旁夹道内切断整个楼层总电源。然后手拿粉笔对**吧内各包间的客人从南防火门进行疏散至大堂门前,每个房间检查完毕确系无人时,在包间门上画圈做明显标记,避免重复检查。同时做好伤员救助工作。

3、派两名员工从DJ室旁消火栓内连接铺设消防水带、自救水带各一条至起火点,打开消火栓、自救水带的阀门进行灭火与喷水救助。

4、派三名员工分别从**吧与**吧门口通道处、3/F南防火门处消火栓内铺设连接两条消防水带至起火点,若水带长度不够,其中一名员工迅速从女卫生间旁消火栓内取消防水带进行水带与水带连接,待连接完毕后,立即打开消火栓阀门同时取最近的自救水带打开后赶赴火场向消防灭火队员进行喷水救助。三名员工要密切配合,做好分工。

5、派一名员工迅速转移液化气瓶至安全地带,任务完成后要立即投入到灭火行列。

6、立即督促收银员要尽快将现金、帐本等重要物具转移至后院。

*待增援人员赶到后共同将火扑灭。

*疏散撤离命令下达后,迅速赶到后院集合,并对火场扑救人员进行清点核实。同时派一名员工到大堂门前对消费客人进行人员清点,核实结果报消防中心。

*如有伤员,立即通知EOD报“120”急救中心。

*演习宣告结束。

*讲评。

篇5:星级大酒店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z星级大酒店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消防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及时有效地扑救火灾,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保护国家、酒店和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使全体酒店员工在遇到火灾发生时,能做到各司其职、忙而不乱。根据国家《消防法》,结合酒店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二、组织机构

1、酒店消防安全工作由酒店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由酒店法人代表担任,副组长由分管消防安全的副总经理担任。

2、酒店各部门成立义务消防队,队长由各部门第一负责人担任,队员按本部门员工总数的25%来进行组建,负责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和安保工作。

3、消防保安部负责日常的消防安全和安保工作,消防保安部内外队员是专职的消防队员,负责酒店的消防、抢险、救灾和安保工作。

三、扑救火灾的原则

1、在火灾扑救过程中要坚持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先救人后救火,尽量避免人身伤亡。

2、在火灾扑救中,首先要疏散火场附近易燃易爆的化学物品,避免火势的进一步扩散、蔓延。

四、各岗位的应急救灾程序

1、火灾现场人员的报警和灭火

(1)当火灾现场第一发现人发现火灾时,应立即向酒店消防监控中心报警;并说明自己的身份、失火的地点、火势大小、何种燃烧物燃烧、有无人员被困等情况。

(2)立即按下离火灾现场最近的手动火灾报警按钮或消火栓箱内的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3)利用离火灾现场最近的消防器材(灭火器或消火栓)进行灭火,阻止火势蔓延、扩大。

2、消防监控中心监控员

(1)当接到火灾现场的火灾报警电话时,要问清楚情况:包括报警人的身份、失火的地点、火势大小、何种燃烧物燃烧、有无人员被困等情况;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巡逻队员和当值领班赶赴火灾报警现场;同时做好记录。

(2)当接到火灾自动报警器发出的报警时,应立即查明报警部位并安排一名值班人员携带对讲机到报警现场,对火警进行确认并向消防监控中心反馈信息;同时进行消音处理和做好报警记录,以便日后查询。

(3)如果现场反馈回来的信息是误报或是假火警,应对火灾自动报警器进行复位处理。

(4)如果现场反馈回来的信息是真实火警时,必须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当值领班和巡逻队员以及其他消防队员用最短的时间携带通讯设备和灭火器材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火灾扑救工作。

(5)利用火灾自动报警器控制盘将电梯迫降至一楼,同时开启防烟、排烟系统,将消防控制器联动设备打到“自动”状态,开启消防水泵。

(6)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报警,请求消防队的援助。

(7)用对讲机连续呼叫两遍各持对讲机队员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同时要求大门口维持好交通的秩序,控制无关车辆的进出,以备消防车和救护车到来之时保持道路畅通无阻;之后通知其他岗位的消防安保队员在2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在宿舍休息的队员5分钟内赶到现场。

(8)电话通知消防安保部经理和当日总值经理,报告起火的时间、火灾的大小、何种燃烧物燃烧、有无人员被困等情况。根据火势的大小,再电话通知酒店副总经理、总经理;并要求前台电话通知各部门经理、主管,做好酒店客人的疏散、安顿和解释工作。

(9)根据火势大小,启动消防广播。广播时要吐词清楚,重复播放。(内容如下:尊敬的宾客请注意,这里是消防广播,本楼层发生火灾正处于紧急疏散状态,请您不要惊慌,为了各位的安全,电梯已迫降一楼,大家不要乘坐电梯;请您关好房门,带上房间内准备的防毒面具或用湿毛巾掩住鼻口,按安全指示标示的方向或跟从服务员走楼梯靠墙有序撤离,谢谢合作!)或将事先录制好的中英文,反复播放。

(10)时刻注意火势情况,把监控摄像打开并作好记录,记录内容如下:

(一)发生火灾的具体位置;

(二)火灾的大小及其严重程度;

(三)火灾燃烧物质的种类和性质;

(四)有无伤亡损失;

(五)救灾人员到位情况;

(六)火灾的整个扑救和处理过程。

以便事后以书面形式向上级和有关部门进行汇报。

3、巡逻队员

(1)当接到消防监控中心的通知后,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准确的火灾报警现场。

(2)到达火灾报警现场后立即进行查看,确认火警的真假,如果确认为误报或假报,应对楼层火灾显示盘进行消音和复位处理;并及时向消防监控中心汇报火警误报或假报的原因。

(3)经查看确认为真实火警时,应在第一时间通知消防监控中心并按响最近的火灾手动按钮报警器,报告火灾的大小、何种物质燃烧、有无人员被困等情况。

(4)火势较小时,应立即用身边最近的消防器材(如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进行灭火。

(5)火势较大时,应采取措施先隔离周围物品特别是易燃易爆物品,并会同前来救火的同事一起参加救火工作,听从现场最高领导指挥者的指挥。

(6)事后以书面形式把事情的详细经过向部门领导做汇报。

4、大门岗队员

(1)负责维持大门口和停车场的秩序,做好车辆的疏散和指挥工作,保持道路畅通等候消防车的到来。

(2)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大堂和停车场。

(3)为从宿舍赶来救火的人员指引方向并报告火情。

(4)当消防车或救护车到来时,及时引导他们到达火灾现场并简单介绍火势和伤亡情况。

(5)时刻注意电视台和报社记者的出现,当发现后应适度制止并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以便做出及时必要的安排。

(6)阻止已疏散到楼外的客人企图再回到楼内或房间拿东西。

5、内门岗队员

(1)负责维护内车场和通道的车辆秩序,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

(2)严格控制闲杂人员进入酒店内,防止不法分子趁机破坏和浑水摸鱼。

(3)及时为疏散出来的客人指引方向,并协助房务部门的同事做好稳定客人情绪、安顿客人和解释工作。

(4)阻止已疏散到楼外的客人企图再回到楼内或房间拿东西。

6、消防保安部不当班人员

(1)不当班人员在接到消防灭火通知后,5分钟内赶到现场,到消防控制中心换好消防服列队集合,听从有关领导的统一安排和指挥。

(2)不当班的领班到场清点人数分派任务,按有关人员指引的方向,带领队员携带相关灭火器材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工作。

(3)如果是火情重大,不当班人员应听从部门领导或最高指挥者的分配,赶赴火场周围进行戒备,并组织其他部门人员集结,准备适当的器材组织客人进行疏散。

7、消防保安部经理

(1)在接到火警报告后,2分钟内赶赴火灾现场。

(2)组织当班消防队员利用灭火器材扑灭初起火灾。

(3)火势较大时,要沉着冷静,合理安排队员防止火势蔓延、扩大,同时要求监控中心通知前台通知各部门做好人员疏散准备。

(4)如总经理、副总经理不在现场,应担负起组织和指挥灭火的责任,并向随后赶到的上级领导汇报现场情况和采取扑救措施。

8、前台

(1)前台接到火灾报警电话通知后,应通知各部门经理、主管;根据需要再通知副总经理、总经理。

(2)当接到火灾电话通知后,值班接待员必须把最新入住的客人身份资料打印出来,并把客人的登记卡收齐和客人的身份资料放在一起带到疏散客人集合的地点,以备清点客人时使用。

(3)火灾发生后,如果有客人查问表示关切,在没有得到领导或总经理的特殊指示下,值班人员应对客人做好委婉的解释工作。

(4)前台工作人员必须熟记酒店领导的电话号码,以便随时取得联系。

(5)前台必须留人坚守岗位,等待指挥者的最新指示或撤离通知。

9、礼宾员

(1)负责维护好大堂门口的车辆和人员的秩序,保持消防车道畅通。

(2)严格控制闲杂人员进入酒店内,防止不法分子趁机破坏或浑水摸鱼。

(3)为疏散出来的客人指引方向,并协助房务部门做好稳定客人情绪、安顿客人和解释工作。

(4)阻止已疏散到楼外的客人企图再回到楼内或房间拿东西。

10、工程部

(1)值班人员在接到火灾报警电话后,应立即启动消防水泵,切断火灾楼层上下三层的所有电源,在保证电梯轿厢内无人的情况下,停止观光梯和货梯的运行。

(2)非当班人员应带齐所配备的工具立即赶到车场人员集结地点,向现场指挥人员靠拢,随时准备酒店全范围内的设备修复工作。

(3)安排有关人员在机房内监督好机组和机组的正常运转情况,确保消防水泵、防排烟系统机组的正常运转,保证救火现场灭火用水和疏散人员安全从疏散通道撤离。

(4)确保应急电源的正常工作,使应急照明灯、应急指示灯发光正常,要安排人员携带手提照明灯到各疏散通道进行现场检查,若发现有损坏的应急照明灯不亮要及时更换。

(5)、关闭楼层空调系统,停止空调送排风。

(6)逐路切断电源,只保留消防专用和应急电源。

(7)切断生活用水,但必须保证自来水外来管道的正常供水,以确保消防用水。

(8)通知锅炉房停止供应蒸汽和热水,但要保证锅炉的安全。

(9)切断天然气和燃油的供应,并做好安全和防火工作。

11、房务部

(1)向全体人员通告火情,调节控制好大堂以免造成混乱场面,指令前台接待准备回答客人的询问电话。

(2)指派专人组织客人疏散,让客人不要惊慌,有秩序地疏散出去,到集合点集中。

(3)每楼层指派一到两名服务员带备用钥匙检查各房间及洗手间,确保无客人后,在门上标“V”符号表明此房间已无客人。

(4)房务部经理必须带上照明手电、酒店万能钥匙以及房务部所用频道的对讲机。

(5)房务部主管负责客人的疏散引导、安顿和解释工作。

(6)房务部员工在疏散客人时要边疏散边喊话(请不要惊慌,跟我来)。

12、餐饮部:

(1)餐饮部经理向全体人员通告火情,调节控制好大厅和包厢客人的情绪,以避免造混乱场面。

(2)指派专人组织客人疏散,让客人不要惊慌,有秩序地疏散出去,到集合点集中。

(3)派人对餐厅和每个包厢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未熄灭的灯烛、固体酒精炉、烟头等燃烧物,要将它们彻底熄灭,不了留后患。

(4)最后切断电源、锁好房门离开。

13、财务部

(1)出纳人员要整理好钱物,把库房和抽屉锁好。

(2)所有人员把自己管理的账目和文件整理好,安全地保存起来。

(3)电脑房确保电脑资料的完整。

(4)检查办公室、垃圾桶等不要留下未熄灭的烟头。

(5)通知所有人员按顺序进行疏散,切断电源、锁好门窗离开。

(6)携带重要文件资料等物品到车场集合地点集合。

14、人力资源部

(1)锁好所有抽屉。

(2)关闭办公室内所有电源开关。

(3)安派车辆到车场集合地点停放待命。

(4)5分钟内组织医务救援人员带齐抢救工具、药品到车场集合地点待命。

(5)携带重要文件资料等物品前往停车场集合地点集合。

15、营销部:

(1)锁上所有重要的文件。

(2)切断办公室的电源。

(3)携带合同档案等文件前往车场集合地点集合。

16、厨房、员工厨房:

(1)厨房接到疏散的通知后,关闭各种燃气、电器、空调以及电源开关。

(2)熄灭厨房内所有火源、火种。

(3)疏散饭堂用餐人员全部离开后,随之离开。

五、疏散方法及注意事项

1、疏散唯一的安全通道是消防楼梯。

2、火灾情况下,所有的电梯自动锁在首层。切记:千万不要乘坐电梯。

3、一般情况下,要使用最近的安全楼梯出口疏散。如果某楼梯被烟雾封住时,尽可能使用其他楼梯疏散。因为疏散楼梯有正压送风和排烟功能,疏散时比较安全。

4、进入疏散楼梯后,要沿着楼梯往下走,不要因为下面的烟雾大而试图往上走。

5、如果走廊里充满烟雾,要注意寻找安全紧急指示灯,朝着安全指示标识指引的方向行走,千万不要走错方向。

6、当直立行走有困难时,要弯腰或在地上爬行出去,因为底部保留着一部分新

鲜空气。

7、大厦有很多安全出口,切记到达一楼后要往外走,不要沿楼梯走到地下室。

8、疏散到楼外以后,请到酒店车场集合地点集合,不要随便离开。

六、疏散集合地点:酒店车场空地

1、前台人员要携带住房登记表,对疏散出来的客人逐一进行清点.尤其是在前台上有登记的残疾客人,一个也不能漏掉。

2、保安部要加强集合点周围的警卫工作,确保客人的财产安全,防止有人捣乱、进行破坏。

七、现场指挥者要求:

1、由最早赶到现场的最高职务者担任灭火指挥员,灭火指挥员职务由高到低,排列顺序为:总经理、副总经理、消防安保部经理、工程部经理、各部门值班经理,依次类推。

2、总指挥者应携带可变的对讲机,根据火势的大小,火情性质进行分工,指挥各组进行灭火,控制火势,疏散人员,抢救物资,做好警卫警戒等。

3、总指挥员如预料或确定火灾不能自行扑灭,应立即指示前台值班员拨打“119”报警。

八、酒店其他人员:

1、未接到撤退指令,不得离开各自岗位。

2、保持镇静,不得奔跑或有惊扰客人的任何举动。

3、非必要不得使用酒店电话,以免干扰指挥灭火和疏散通知。

九、灭火战斗后工作:

1、指挥员必须吩咐有关人员搞好现场警卫工作,保护好现场,防止死灰复燃,及现场遭人破坏。

2消防安保部安排消防人员或协助上级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勘察以及各项调查处理事项。

3、各部门集合,查看清点本部门人员有无缺少。

4、各级领导迅速组织所属人员撤离现场。

十、注意事项

要保障各种通讯工具、线路畅通,注意器材的维护保养。根据火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通讯工具,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各对讲机平时要及时充电,保持电池电量充足,确保消防控制中心与现场、指挥人员与各小组、119指挥中心的通讯联络。

酒店的对讲机的使用频率如下:

1频道,消防安保部;

2频道,工程部;

3频道,餐饮部;

4频道,客房部;

5频道,前厅部;

一旦发生火灾,在火灾扑救过程中所有对讲机一律调至1频道使用。

十一、要求

1、所有参加救灾灭火的人员,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奋不顾身抢救保护国家、酒店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2、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协调一致,禁止发生人为的技术规范错误所造成的伤害和伤亡。

3、酒店全体员工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本预案所赋予的任务和职责,做好打有准备之仗,打有把握之仗的思想准备。

zz大酒店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