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商务酒店技师部管理制度

商务酒店技师部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7094

商务酒店技师部管理制度

休闲商务酒店技师部管理制度

违纪处理

1、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

2、技师必须按照浴场规定的仪容仪表上岗,并着统一工装以及规定的丝袜或棉袜,违者罚款100元。

3、未经允许不得穿工装出入或穿回家,违者罚款100元。

4、技师穿便装不得进入营业区域,不得在营业区域客人聊天,违者罚款100元。

5、技师上岗时所带现金不得超过五十元,超过部分须另作登记,否则按私拿小费论处;违反者按查到的金额予以双倍罚款。

6、上下班不得在营业区内会客,并不得容留亲友洗浴或住宿,违者罚款200元。

7、迟到、早退、不按规定时间吃饭、洗澡、不在规定地点就餐者将罚款100元。

8、上班迟到超过一小时按旷工处理,连续三天安自动离职处理,工资押金一律不退。

9、浪费水电、当班时间睡觉、点名不到者罚款100元;当月罚单三次以上加罚100元。

10、营业结束后不得参加任何赌博.吸毒等违法活动违者罚款200元,再犯除名。

11、进房服务应面带微笑,热情服务不带情绪做项目,违者罚款100元。

12、必须五至十分钟报钟,并电话通知服务台所作服务项目,违者罚款300元。

13、与客人和服务人员乱拉关系出现抢钟、乱排钟以及技师之间互相点钟的行为初犯罚款100元,所作项目作废;情节严重的给与300元罚款。再犯除名。

14、被客人投诉或做出超出服务项目的行为,经落实严肃处理;轻者处100元罚款、单据作废。情节严重予以除名。

15、严格遵守服务规程,不得无故减免服务项目,任意缩短或延长时间由此出现的投诉或超时行为,罚款100元单据作废并自买一节钟费。

16、技师给顾客服务后不签单或私自收取现金的行为,第一次罚款300元再犯除名。

17、技师开错手牌号或因技师送单不及时产生的跑单、错单现象,除本单金额外加罚同等金额。

18、严禁未经客人同意,私自填写钟费,强行索要小费的行为,一经发现予以重罚。导致客人不予买单,由技师自己买单。索要小费被客人投诉的罚款200元。

19、遇到客人醉酒或无礼要求应婉言拒绝,严重情况应及时向上级汇报,但不得与客人争吵或辱骂客人,违者罚款100元。

20、客人要求更换技师,技师必须及时电话通知钟房,经批准后礼貌的离开。如因态度不悦者,引起客人投诉的罚款100元;技师不得在技师房评论客人是非,影响其它技师上钟情绪,违者罚款100元。

21、收买管理人员、服务人员由此出现的假点钟行为,予以双方200元罚款,所作项目作废,再犯除名。

22、技师之间不得相互点钟,由此出现的假点钟,除单据作废外,加罚双方200元,再犯除名

23、延误上钟时间超过五分钟者罚款100元。

24、技师按规定排钟,中途请假出队,返回后必须钟牌排尾,违者罚款100元,所作项目作废,按抢钟无效处理。

25、下班后非值班技师不得私自上钟,违者罚款100元,所作项目作废。特殊情况由经理安排不得推却不到;其它技师不得有异议。

26、不得同客人乱讲有伤同行、店方的坏话、无中生有、添枝加叶、违者罚款100元,情节严重者予以除名。

27、技师之间吵架、打架当事者双方罚款100元,情节严重者除名。28技师两个月累计遭客人投诉三次者,予以除名。

29、当班技师不得饮酒或酒后上岗,吃异味食物、违者罚款100元。

30、请假未亲自出面或领班、主管未知的罚款100元;电话、传呼、代请假无效,均按旷工处理。

31、上班讲普通话,两人以上不得以方言交谈;遇见客人、管理人员必须打招呼问好,违者罚款100元。

32、严格执行上钟制度,填报登记以及下种时间表;下钟立刻通知服务人员收拾清理房间,如有遗忘罚款100元。

33、严格执行卫生和设备的清洁标准,如有污损技师本人照价赔偿。

34、遵守用餐时间空岗的技师将被罚款100元。

35、正常排钟、点钟、选钟、躲避或拒绝上钟者,停钟三天罚款100元;停钟期内不上班者按旷工处理。

36、损坏公物照价赔偿,一次性从工资中扣除。

37、不得使用店用和客用物品,违者罚款100元。

38、因本人按模技术不过关或违规操作、致使客人受伤的行为,公司予以100元罚款;本人负责客人的全部医疗费用。

39、夜班人员应保持仪容、仪表、不得带睡意上钟;由此产生的客人投诉或不予买单的现象,将予以100元罚款,并由技师本人自行买单。

40、保健服务未经许可严禁关灯或遮挡窗口、违者罚款300元,再犯除名。

41、浴场内部人员不得乱搞男女关系,违者除名。(工资押金一律不退)

42、公司将实行定钟制度,自本制度公布起第一个月,足疗韩式保健技师每十个钟次必须完成6个加钟,全月必须完成10个点钟;第二个月:每十个钟次必须完成8个加钟,全月必须完成15个点钟。月底统一核算予以公布。如完不成加钟或点钟者,本人将自买所查钟费,并在工资中一次性扣除。(新聘技师将在一星期后参加执行此制度)

43、每月月底进行工资排位制,排名最后的一名技师将予以淘汰制的劝退。

44、所有技师每月进行一次技术抽查考核,技术达不到合格要求者将予以下岗代培的处罚;二次考核仍不达标的将予以淘汰。

45、技师个人不得随意更改排钟顺序,特殊情况(如身体不适)必须经当值领班、主管同意方可更换,否则按拒绝上钟处理,罚款100元停钟一天。

46、严禁以任何借口躲避小额服务项目的行为发生,违者罚款100元停钟一天、再犯除名。

47、对管理人员要尊敬和坚决服从,对分配的工作必须认真执行,违者罚款100元;情节严重或恶语中伤管理人员的行为,坚决予以除名的处理。(工资押金一律不退)

48、触犯规章制度拒不承认错误,对处罚拒不签字,态度蛮横者予以双倍罚款。

49、新聘技师有试用期三天、经试钟、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50、技师由于自身的原因丢失结账单据,会计出纳有权拒付。

51、总经理、经理、主管、会计、出纳发现单据手续等有问题,有权直接开具罚单。

奖励措施

1、引进新项目或自主研发的按摩项目,并得到公司

审核并投入实际营业中的推荐和研发技师,公司将予以本人优先上钟权3次的奖励。

2、当受到客人不公正待遇时,能顾全大局忍辱负重并不与客人争吵者,公司将启动“委屈奖”的运作机制,予以本人3次优先上钟权的鼓励。

3、拾金不昧的行为将受到2次优先上钟权的奖励。

4、发现或遇到意外事故或火灾隐患时,能及时报警或奋不顾身补救,为企业挽回损失者,奖励1至3次优先上钟权。

5、努力工作、成绩突出、每月工资排名前三名者将予以优先上钟权的奖励。第一名奖励3个钟;第二名奖励2个钟;第三名奖励1个钟;

6、对违反规章制度以及损害公司利益的检举行为,公司将予以内部奖励。

7、以上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望广大技师认真执行遵守。

注:足疗、按摩服务专业术语规定

排钟:按照每天技师到岗情况,按技师工号和一定的原则有秩序地依次排列上岗次序。

记钟:登记客人情况(包括手牌号、房间号)、技师情况、按摩种类、时间起始和排钟情况。

加钟:客人所需要的按摩服务结束后,客人要求继续延长按摩服务的时间,称为加钟。

停钟:按摩技师由于个人原因违反企业各项规章制度、服务规范,经部门主管人员批准对其给予暂时不允许上岗的处罚,称为停钟。

上钟:符合企业按摩技师的素质技能标准,允许其每日正常上岗或正为客人提供按摩服务,技师接到排钟员电话通知,技师来到排钟员处将其工牌号记录好,到相应的包间为客人提供按摩服务,称为上钟。

过钟:按摩技师在为客人提供服务时,由于客人加钟或因为客人较多的原因,使该技师未能按照排钟的次序正常上钟,称为过钟(但过钟的技师可以把工号留在排钟表原位,来客时可随时上钟)。

甩钟:按摩技师由于个人原因未能赶上本该属于他(她)的上钟时间,排钟员此时会把该技师排在最后一位,称为甩钟。

叫钟:按摩技师为客人提供按摩服务的时间已到,由按摩区带位服务员通知客人时间已到,称为叫钟。

点钟:当客人认可某按摩技师,要求不用排钟员安排,而是直接点出让该技师为其提供服务,称为点钟(点钟以客人点的技师工号为标准)。点钟的按摩服务结束后,如果排钟次序还未到该技师处,则把该技师仍排在原位;如果已过钟,则实行甩钟。

留钟:按摩技师由于企业公事不能及时上钟,当该技师回来时,本轮还未排到该技师处,按主管人员安排把该技师工号留在原位,称为留钟。如已过钟,则实行补钟。

补钟:按摩技师由于企业公事不能及时在本轮上钟,按主管人员安排为该技师补上上轮错过的钟数,称为补钟。

误钟:按摩技师由于私人原因未能及时上钟,而其他按摩技师又由于正在上钟而不能替该技师上钟,致使客人长时间等待,称为误钟。这种行为一般会受到处罚。

跑钟: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未及及时或没有把按摩服务单据送到吧台及时输单,或由于单据填写错误,致使此项消费流失或与客人实际消费额不符合,给企业及技师造成损失,称为跑钟。

起钟:按摩技师为客人提供按摩服务开始的时间,称为起钟。

结钟:按摩技师为客人提供按摩服务结束的时间,以及该客人享受完所有服务离开按摩区时,称为结钟。

下钟:按摩技师为客人提供按摩服务结束后,技师离开按摩区,到排钟员作好记录,称为下钟。

跳钟:宾客即将接受保健服务时,又另行挑选技师,称为跳钟。跳钟不算点钟。被放弃的技师如果不是服务和技术质量问题,此技师仍排回原位;否则,取消此钟,并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罚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市人民医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管理制度

市人民医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管理制度

一、医院院长领导的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医疗、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共同负责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管理。

二、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负责临床应用抗菌药物的指导与咨询,监测药品不良反应,及时发布合理用药信息,保证药品购进质量,严格控制不良反应。

三、及时制定和更新《ZZ市人民医院抗菌药物分级分线目录》,严把药品质量关。

四、每季度对临床使用金额前十位抗菌素进行购药金额排序,进行合理的用药分析、评价、监控,并进行宏观调控,防止过快产生细菌耐药。

五、培训临床药师,开展抗菌药物咨询。

六、医院应定期组织感染性疾病专业医师、临床药师、临床微生物技术人员对全院抗菌药物使用情况进行分析、汇总、评估,提出适合本院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持续改进意见,并在全院推广实施。

七、定期发布细菌耐药信息,建立细菌耐药预警机制,对耐药率较高的抗菌药物,根据抗菌药物动态监测及超常预警制度,进行效价评估,采取相应措施。

八、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病原学送检意识,根据临床微生物标本检测结果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临床微生物标本检测结果未出具前,临床科室可以经验选用抗菌药物。结果出来后及时调整。

九、不良反应发生率高、安全性低、效价低的品种,根据临床医师或临床药师填写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评估表,经抗菌药物管理工作组、药事管理委员会调查评估,决定是否继续使用。

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应纳入对医务人员的考核范围,对违反规定,侵害患者权益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临床医师要严肃查处,追究处方医生责任。

篇3:五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医院感染管理制度

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医院感染管理制度

一、人员管理:

1、监护室工作人员应接受医院感染管理的专业培训。

2人员要严格管理,有感染性疾病者禁止入内。严格探视制度及限制探视时间,换鞋,戴帽子、口罩,探视前后应洗手或手消毒。

二、环境管理

1、监护病房布局合理,应相对独立。

2、开放式病房每床的占地面积为15~18

篇4:医院核心制度:病历管理制度

医院十四项核心制度:病历管理制度

一、医院应加强病历管理,严格遵循《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

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等法规,保证病历资料客观、真实、完整,严禁任何人涂改、伪造、隐匿、销毁、抢夺、窃取病历。

二、医院必须设置专门部门或者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全院病案门诊、急诊、住院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工作。至少要为医疗与工伤保险、急诊留观与住院患者建立病历及保存病案。有条件的医院应为所有患者建立与保存病历。

三、对病历应有适宜的编号系统,病历编号是患者在本院就诊病历档案唯一及永久性的编号。

四、医院要求医师按照《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试行)》的规定书写病历,并加强病历的内涵质量管理,重点是住院病历的环节质量监控,为提高医疗质量与病人安全管理持续改进提供支持。

五、病员出院(死亡)时,由医师按照规定的格式填写首页后,由病案管理人员在出院(死亡)后24至48小时内回收病历,并注意检查首页各栏及病历的完整性,不得对回收的病历进行任何形式修改,同时要做好疾病与手术名称的分类录入,依序整理装订病历,并按序排列后上架存档,

六、除涉及对患者实施医疗活动的医务人员及医疗服务质量监控人员外,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查阅该患者的病历,借阅病案要办理借阅手续,按期归还,应妥善借用病历保管和爱护,不得涂改、转借、拆散和丢失。除公、检、法、医保、卫生行政单位外,其他院外单位一般不予外借,持介绍信、有效身份证件及法定证明材料,经医院管理部门核准,可以按规定摘录病史。

七、医院应有病历的安全管理制度,设施与具体措施能到位。病历封存,或提供病历复印应符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规定。

八、本院医师经医疗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借阅死亡及有医疗争议等特定范围内的病历,但不得借阅本人亲属及与本人存在利益关系的患者病历。

九、住院病历原则上应永久保存,门诊病历至少保存15年,住院病历至少保存30年,涉及患者个人隐私的内容予以保密。

十、医院不断充实病案管理人员,尽早使专门从事住院病历管理人员,与医院病床位比不少于1:50;专门从事门诊病历管理的人员,与医院日均门诊量的比不少于1:3000。

篇5:第四医院特殊检查授权审批管理制度

第四人民医院特殊检查授权及审批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患者安全、规范医疗质量,明确各级技术人员操作权限,根据卫生部《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和医院《医疗技术分级管理制度》,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特殊检查授权管理范围包括:特检科(B超、彩超检查)、心电图、脑电图,放射科(CT检查、*片、DR片等)、内镜室(胃镜检查、肠镜检查等)、病理科、检验科医务人员;无操作权限的个人,除非在有正当理由的紧急情况下,不得从事特殊检查操作。

二、各级医师的授权必须在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前提下,根据医师的技术资质及其实际能力水平,确定该医师所能实施和承担相应治疗手段的范围与类别。至少每二年对特殊检查医务人员进行一次技术能力再评价与再授权,再授权是依实际能力提升而变,不随职称晋升而变动。

三、医院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为特殊检查授权的管理组织。根据卫生部有关要求,负责制定和定期更新医务人员资质权限目录,审核并授予各级医务人员资质和权限,定期对各级医务人员进行能力评价及再授权。

四、医务科依据本人申请、科室意见,组织受理和审批各级医务人员资质和分级授权。同时医务科负责各科相关资料备案并协助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担负授权管理的监管职责。

五、科室是医务人员资质、分级授权的执行部门。科室建立医务人员资质、授权管理档案,做好各级专业医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定期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并建立特殊检查技术档案,定期对医务人员业务技能、工作质量、本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考核,并根据相关资料对医务人员执业能力进行再评价,同时定期将相关资料上报备案。

六、科室医技人员可以根据自身能力和执业范围申请相关技术授权,并按照法律法规和医院规章制度的相关要求开展医疗服务。各医技人员有义务积极配合科室、医院对医疗技术授权准入相关监管工作的开展。

七、特殊检查医务人员资质授权程序:

(一)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科室依据申请人专业技术资格、受聘技术职务及从事相应技术岗位工作的年限、以往专业技术开展情况、医德医风及外出进修学习等情况,讨论通过申请人所申请的权限→填写《特殊检查医务人员资格与分级授权申请表》→科主任签字后报医务科→医院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审批、授权,医务科备案。

(二)若医师、特殊技术人员因专业技术职称变动等情况,需调整权限的,需再次填写《特殊检查医务人员资格与分级授权申请表》,经本科室讨论、科主任签字后报医务科、医院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重新审批、授权、备案。

(三)因特殊情况需越级申报权限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科主任审核同意,填写《特殊检查医务人员资格与分级授权申请表》,经医务科和医院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审批、授权、备案。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①学历、职称、技术开展情况、日常能力、技术、质量考核情况说明;②近二年来申报人无重大医疗过失行为、医疗事故争议、医疗事故发生的证明文件(由科室出具);③外出进修学习情况说明;④其他需要提供的资料。

(四)对外聘及脱离本专业工作一年以上的医师,应当由本科室和医务科对其技术能力和资质进行再评价,经医院授权管理委员会再授权后,方可从事相应的诊疗工作。

八、监督管理

医务科履行监督、管理、检查职责。

(一)按照本制度与程序对医务人员资质、分级授权进行准入和动态管理。

(二)不定期检查执行情况,检查结果纳入医疗质量考核项目。

(三)若发生以下行为,医院有权收回特殊检查医务人员相应的特殊检查和诊断权限:1.未经医务科及医院医疗技术管理委员会批准,开展未取得授权的医疗诊疗技术操作;2.发生重大医疗过失行为的;3.多次发生差错、手术意外,造成病人伤害的;4.未经医务科批准,擅自外院从事特殊检查和诊断的。

(四)发生重大医疗过失,科室可立即暂停、收回当事医务人员相应权限或作降一级权限处理,并立即上报医务科备案。

九、收回权限的特殊检查医务人员再次申请授权时,本人需提出恢复特殊检查医务人员权限的书面申请,科室讨论、考核通过后,再次填报《特殊检查医务人员资格与分级授权申请表》;降一级权限处理的特殊检查医务人员再次申请授权;审批程序同前。

十、对违反本制度,超权限实施医疗技术诊疗操作的,一经查实应追究科室负责人和当事人责任,由此引发的医疗纠纷,违规人员个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

附件:1.特殊检查医务人员资格与分级授权申请表

zz市第三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