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诊断咨询

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诊断咨询

2024-01-15 阅读 7293

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诊断咨询

Z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诊断咨询

日前,受某国有企业委托,拟结合公司实际,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开展诊断咨询。该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于2010年开始创建,当时邀请省内某考评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咨询服务,可该机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该企业只去了两次,第一次签订咨询服务合同,并对现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第二次去是对该企业的标准化工作开展评审。虽然给予企业一次性通过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但对企业而言,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管理水平没有得到任何提高与改善。鉴于这种情况,企业领导本着公司的长远利益和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着想,于今年三月起在全公司范围内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并成立专门项目组负责。为了检验项目组的工作开展情况,拟邀请我司对其给予评审,并就安全生产标准化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自2010年7月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提出“7.全面开展安全达标。深入开展以岗位达标、专业达标和企业达标为内容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实现达标的企业要依法暂扣其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对整改逾期未达标的,地方政府要依法予以关闭。”以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得到空前的重视。国务院安委会、安委办、国家安监总局及各省市安监局接连下发多个文件,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政策措施。

在学习与宣传相关法规文件的同时,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越来越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的重视,对那种把关不严,片面强调达标率而放松考评标准,考评时间短促,往往一家企业的达标考评时间只有多则一天,少则半天,有些问题没有认真核实和发现,存在达标考评低标准、宽要求的现象基本看透。在与部分企业老板交流时深知,企业也非常想把安全工作搞好!但作为咨询与考评机构切不可草草了事,不但让企业浪费了人力、物力、财力,而且安全工作还是原地踏步,没有任何转好的迹象。

此前的2008年,省安监局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回头看”,可以说从根本上认清了安全标准化发展的现状,但就目前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发展态势和国家、社会、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需求情况来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将成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必然趋势。因为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一项任务、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活动。

针对企业迫切需求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司初步拟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诊断咨询工作目的、方法和流程。

一、咨询工作目的

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诊断咨询是以企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主线、改善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和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为目的,由安全咨询人员深入到企业现场,和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密切配合,运用各种科学方法,找出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定量或确有论据的定性分析,查明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进而指导实施改善方案。

二、咨询工作方法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合理的原则,采用文件查阅、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数理统计等方法,对贵公司“安全标准化推进项目”展开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诊断咨询,评价与检验项目进展、实施效果。

三、咨询工作流程

现状调研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汽修厂安全生产制度

汽修厂安全生产制度(七)

1.为保证生产正常进行,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全体员工必须遵守本制度。

2.全厂员工必须按规定参加安全生产教育,严格遵守各工种安全操作规程和机具操作规程,任何人不得违反。

3.工作时不得在工场打闹、追逐、大声喧哗。

4.必须按规定穿着劳动保护用品,不得穿拖鞋上班。

5.工场内严禁吸烟。

6.非工作需要不得动用任何车辆,汽车在厂内行驶车速不得超过8Km/h,不准在厂内试刹车。严禁无证驾驶。

7.加强对易燃物品的管理,不得随意乱放。

8.在车间、油库、材料间等处所应配备充足的灭火器材,并加强维护,使之保持良好技术状态,所有员工应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9.进入油库,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油库。

10.工作灯应采取低压(36伏以下)安全灯,工作灯不得冒雨或拖过水地使用,并经常检查导线,插座是否良好。

11.手湿时不得扳动电力开关或插电源插座,电源线路保险丝应按规定安装,不得用铜线、铁线代替。

12.非电工不得搬弄配电盘上的开关及电器设施。

13.下班前必须切断所有电器设备的前一级电源开关。严禁电器、电动机在雨天淋雨受潮。

14.作业结束后要及时清除场地油污杂物,并将设备机具整齐安放在指定位置,以保持施工场地整齐清洁。

15.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篇3:市级医院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目标

市级医院2016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目标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卫办医政[2015]32号)和《zz市卫生局关于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的通知》(z卫办发明电[2015]119号)精神,结合医院实际,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消除事故隐患。为确保医院在本年度内顺利完成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求,达到标准化二级标准,特制定了本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目标,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落实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的有序开展。

一、当年度不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

大医疗责任事故,不发生院感暴发,不发生药品、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不发生职业安全事故,不发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群体责任事件,不发生食堂食品群体中毒责任事件等各种安全生产事故。

二、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使各科室切实履行责任,通力合作,明确职责,做好各项专项检查工作。

三、修订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明确划分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职责,并加强院内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值班记录,切实把医疗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调动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真正做到依法治院、科学管理。

四、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强化技术支撑和专业人才引进,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以保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长期持续运行,确保医院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五、加强院内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管理,增强职工的法律安全意识,促进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作业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六、加强安全作业管理工作,合法聘用有执业资质的工作人员,科学管理、养护安全生产设备设施,严格按规定管理经营或作业场所的施工作业、装修改造、新建扩建和租赁等各项工作,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使职工、生产设施和生产环境处于良好的生产状态。

七、做好排查治理、监控重大危源工作,建立预防机制和相关应急预案,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和医疗作业行为,定期组织对员工进行应急救援预案的学习培训和演练,使各生产环节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

八、加强对职业危害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的管理,配备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对从事可能导致职业危害的从业人员,组织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

九、及时上级报告本单位发生的重、特大安全问题,积极配合调查、处理工作,不瞒报、漏报。组织职工对本单位的事故及其他单位的有关事故进行回顾、学习。

十、做好绩效评定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计划和措施,持续改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真正做到依法治院、科学管理。

篇4:A酒店餐厅安全生产规定

酒店餐厅安全生产规定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高餐厅经营安全生产水平,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员生命和公司财产安全,制定本规定。

1、保持餐厅地面的清洁干净,若液体或食物溅落在地板上时,要立即擦拭,在清除前放置一张桌子或凳子于污点处。

2、在湿滑的地板上铺防滑剂或防滑垫以保行走安全。风雨时要留意所有进出口、以防伤人事故。

3、清洗地板时,每次仅弄湿一小块以拖布擦干再清理他处,隔开清洗的地方,以使客人远离此区域。

4、雨天使用门口垫席,要确实铺平,不可褶皱,确保行人安全。

5、进出配餐间,按规定路线进出避免碰到另方来得人。

6、器皿盘碗类,不能草率地叠放盘碗及玻璃容器或放置过高而且参差不齐,否则常会造成不必要的破损和意外。

7、碗碟要妥当放置于托盘上,以免滑落,不可放置过重以免运送不宜,也不可太高遮住视线以免造成以外和损失。

8、破损的玻璃不可放置于水槽或洗碗池内,以免被割伤。破损的玻璃器及瓷器要立即和完整的器皿分开,并且放置于收拾此物的容器内,破碎器皿要尽快清除。

9、以足够的时间安全妥善地服务,不轻易加快,拿刀叉或其他锐利物时,不可掉以轻心注意安全。

10、用过的玩碗盘容易滑落,要小心拿取,拿特热的菜盘子或煲类把柄时,应用服务巾以免烫伤。

11、开闭抽屉柜门时,应保持掌握以免手指被卡住;或免于橱柜门半开致易撞及受伤。

12、如遇不安全之事,桌椅损坏或器材失调,或遇可疑人物兹事,应立即报告当值主管处理。

篇5:汽修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汽车修理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为了保证生产正常进行,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特制定本制度。

1、全厂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任何人不得违反。

2、工作时不得随意离开岗位,不得在厂区内打闹、追逐、大声喧哗、非工作需要不得随意到其它部门走动、聊天、不准带小孩进厂。

3、必须按规定着装,工作时间着劳动保护服,不得穿拖鞋上班。

4、厂区内禁止吸烟和严禁无证开车。

5、非工作需要不得动用任何车辆,车辆在厂区内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5km/h,不准在厂内试刹车。

6、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除在用的以外应按指定位置存放。

7、生产车间、油料存放点处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材,并加强维护保养、使之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所有员工应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8、工作灯应采用低压(36伏以下)安全灯,工作灯不得冒雨或拖过水池使用,使用前应检查导线及插头是否良好。

9、手湿不得搬动电源开关或电源插座、电源线路,保险丝应按规定安装、不得用铜丝、铁丝代替。

10、非维护电工不得启用备用电机,不得搬弄配电盘上的开关及电器设施。

11、建立和健全安全管理队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人人有责,人人防范,减少和避免一切事故的发生。

12、下班前必须切断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总开关。

13、作业结束后要及时清除场地油污和杂物,并将机具设备整齐安放在指定位置,以保持车间整齐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