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囤船值班工作制度

囤船值班工作制度

2024-01-15 阅读 7211

囤船值班工作制度

1、为维护本囤船及所泊轮驳安全,囤船必须昼夜轮流值班,在汛期(5—9月)船员全体值班,当水位际陡涨陡落发生特大洪水时,应全部人员值班守护。

2、值班人员应提前到达工作岗位,交班人应将囤船靠泊动态、上级指示、水位情况向接班人交待清楚,并由接班人在“囤船值班日志簿”上签字后,交班人员方能离开工作岗位。

3、囤船值班人员必须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经常巡视全囤,检查锚、缆绳受力情况,跳板、跳船、安全网等是否正常,细心观察水位的涨落并作好水情预报记录,注意水面漂流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4、做好靠离船的带缆、解缆工作。

5、负责轮驳停泊囤船的收费记录工作,认真填写“船舶停泊电表记录”,不允许出现漏填、漏收及私分营业收入现象。

6、维护囤船秩序,对来访人员末经许可不准上船,加强防火、防盗工作,严禁非工作及生产人员上船游玩、留宿。

7、及时传呼电话,做好联系工作。

8、值班时不准睡觉、娱乐及做与值班无关的一切事情,凡因值班人员过失而造成损失的要追究当事人的有关责任。

9、值班船员严禁饮酒。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值班台帐工作制度

第一条为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值班,完善安全管理台帐记录,及时处理各类影响安全的突发事件,对安全事故进行应急救援处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和紧急突发事件(故)及时上报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交通部门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市交通局实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节假日局领导轮流带班、机关干部轮流值班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安排实施。工作日上班时间安全值班及安全隐患举报热线:(传真),工作日下班时间和节假日安全值班及安全隐患举报热线:,举报电子信箱:。公路处、交管处、航务处(海事局)等事业处的安全值班制度必须与局机关同步安排。

第三条建立安全值班记录、安全隐患举报热线电话登记薄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台帐。安全值班人员必须实实事求是做好值班记录,及时联系安全监督处等有关处(室)和人员处置各类安全突发事故。值班人员交接班时应将未及时处置完毕的工作和值班记录一并进行移交,不得漏岗、脱岗和误岗。

第四条安全值班记录、安全管理台帐是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重要资料,应集中装入当年的安全管理档案,以便长期保存,不得任意毁损、遗弃。

第五条本制度经**市交通局修订后,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篇3:值班车辆安全管理制度

1.值班司机必须按时报到值班,值班前后及值班过程中,司机如果因身体、家庭等原因不能参加值班或继续值班的,必须先向主任请假,在经得主任同意,并落实好其他顶替司机后方可不值班或离开值班岗位。

2.值班司机在值班前,要认真检查所驾驶的车辆,(夏天防止因水箱缺水而拉缸,冬天要防止水箱因没及时加防冻液而把水箱冻坏)确保车辆完好和能正常行驶。

3.值班司机必须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通讯畅通,使值班领导随时进行调派,如因联系不上而影响安全生产的,按矿工等违纪处理。

4.值班司机必须服从领导及值班调度的工作调派。

5.值班司机在值班过程中,严禁私自出车驾驶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私自将车辆转交他人驾驶。

6.值班前后及值班过程中严禁司机饮酒,及酒后驾车。

7.值班车主要用于公司内部生产抢修、应急及生产服务,除生产需要去二污、陆城外,值班司机不许出厂。

8.值班车在用于生产抢修和生产服务过程中,严格按厂区规定道路机动车行驶速度行驶。

9.严禁人货混装,司机有权要求作业人员将货物固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