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样品保管员岗位职责

样品保管员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1291

样品保管员岗位职责

1、负责样品入库时外观检查、封样标记完整性检查并清点数量,核实无误后,登记入库,入库登记本应有样品保管人员签字;

2、样品应列架分类管理,未检、已检应有明显的标记,不同单位送交的样品应有区分标志;

3、样品桶、样品箱、样品袋应清洁完好,不得用留有它物或未经清洗的用具存放样品;

4、样品保管人员应将各类样品立帐、设卡,做到财、物、卡三者相符;保存样品室的领取应办理手续,领取者和发放者都应检查样品是否完好并签名;

5、样品的检后处理及备用样品的处理都应按有关规定办理手续,经办人及主管人员应签名;

6、做好样品保管室的防火、防盗工作;

7、样品的丢失按责任事故处理。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的安全职责

1、严格遵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规则》等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严格执行《汽车运输、装卸危险货物作业规程》等危险货物运输标准。

2、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范,确保行车安全。

3、参加安全教育与培训活动,学习安全技术知识与技能,掌握危险货物运输注意事项、应急处理办法和危险货物运输事故的预防措施,了解所运输危险货物的物理、化学特性。

4、妥善保管并能正确使用各种劳动保护、防护用品和消防器材。

5、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及时发现、排除车辆安全隐患,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6、按规定的时间、速度和路线行驶,并做到随车运输证件与标志标识齐全有效。

篇3:车辆管理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负责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学习活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素质;

3.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交通安全检查,对不安全隐患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整改;

4.建立健全机动车和驾驶员档案,负责单位驾驶员的上岗考核工作;

5.及时掌握单位机动车技术状况,督促落实维修保养和年检工作;

6.组织处理交通事故,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理事故;

7.负责机关车辆的调度与安全使用,监督大院内车辆按规定停放。

篇4:行车司机安全职责

1、熟悉行车的用途、装备、操作方法及保养规则。

2、严格遵守安全技术规则

3、在行车开始操作前应做到:在主开关接电之前,司机必须将所有控制器手柄转至零位,并将驾驶室的门关好。行车工作时,严禁桥架和大车轨道上有人。

4、行车在每次开动前,必须发出开车警告信号(电铃)。

5、必须注意被吊起的重物,不得超过额定起重量。

6、司机必须与下面操作工紧密配合,步调一致。移动和升起重物时,只应听从带班人员所发出的信号进行,但“停车”信号不论由谁发出,均应立即停车。

7、行车及起重小车必须以最缓慢的行速,在不撞碰档架的条件下,逐步靠近边缘位置。

8、行车的控制器应逐步开动,在机械完全停止运转前,禁止将控制器从顺转位置直接反倒逆转位置来进行制动,但用作防止事故发生的情况下可以例外

9、司机要保证防止行车与另一行车相碰撞,在一台行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方允许用另一台行车来移动这台行车,在这种情况下两台行车无负荷,必须用最低的速度缓慢的移动。

10、在电压显著降低和电力输送中断的情况下,主电源开关必须断开,而且所有控制器处在零位上。

11、行车的电动机突然停电或电压下降剧烈时,尽快将所有控制器打倒零位;切断控制总开关,然后将配电柜中总电源开关切断,司机以信号通知下面操作工要警戒任何人不准在重物下方通行。

12、行车起升重物或放下钩子时,司机不得离开。

13、运行过程中如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车报告有关部门,下班没有修复时要报告接班司机。

14、当行车工作业完毕后,吊具应升到上面的位置,使控制器处在零位,并断开控制总开关。

15、清扫擦抹起重设备,再一次检查各部分情况,为下一班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16、操作完毕后行车必须停放在规定的停车点上。

17、每月一次定期检查,各行车钢丝绳,制动器等有关不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整改。

篇5:装卸员安全生产职责

1、严格遵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法规、规章、规程及标准。

2、装卸作业时,应穿戴好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不得穿戴易产生静电的工作服。

3、熟悉所装卸危险货物类别、特性,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时处理一切突发性事件。

4、遵守道路危险货物装卸作业规程及隔离、码放要求。

5、按规定的技术要求和使用方法使用危险货物运输装卸器具及工具。槽车装卸前应作好静电接地,不得使用易产生火花的工具。

6、掌握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事故的预防措施和必要的应急方法。

7、装卸时如遇雷击等灾害性天气时,应立即停止装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