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试验检测员岗位职责

试验检测员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1868

试验检测员岗位职责

1、了解试验室的基本任务、工作分类,试验内容及试验材料的用途、性能。

2、熟悉本专业各种试验仪器的用途、操作性能及维修方法。

3、负责测试前的准备工作和测试仪器的日常维护、管理和清洁卫生,爱护好测试仪器和器具。

4、完成本专业的委托试验和施工测试任务。

5、根据操作规程正确使用本专业的仪器设备,配合做好计量仪器具的周期鉴定和送检工作。

6、熟悉安全操作规程和用电常识,做到安全生产。

7、完成材料试验试件的加工、制作及试验,并提出完整的测试记录。

8、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技能水平和业务水平。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资料保管员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随意复制发放检测报告,不得泄露原始数据,不得做损害用户的事;

2、资料室规定的各类资料在入库时均应办理登记,登记应分类进行,入库手续齐全,送交人、整理人、接受人均应签名;

3、对各类资料的分类应科学合理,便于查找,努力为检测人员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4、密切注意国内外有关检测工作的发展,随时收集最新的技术标准、检测规程、规范、细则、方法;对过期资料的销毁应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并造册登记入档;

5、丢失检测资料应视质量事故处理,填写事故报告,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处分;作好防火、防盗、防蛀工作,以防资料的损坏。

篇3:样品保管员岗位职责

1、负责样品入库时外观检查、封样标记完整性检查并清点数量,核实无误后,登记入库,入库登记本应有样品保管人员签字;

2、样品应列架分类管理,未检、已检应有明显的标记,不同单位送交的样品应有区分标志;

3、样品桶、样品箱、样品袋应清洁完好,不得用留有它物或未经清洗的用具存放样品;

4、样品保管人员应将各类样品立帐、设卡,做到财、物、卡三者相符;保存样品室的领取应办理手续,领取者和发放者都应检查样品是否完好并签名;

5、样品的检后处理及备用样品的处理都应按有关规定办理手续,经办人及主管人员应签名;

6、做好样品保管室的防火、防盗工作;

7、样品的丢失按责任事故处理。

篇4: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的安全职责

1、严格遵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规则》等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严格执行《汽车运输、装卸危险货物作业规程》等危险货物运输标准。

2、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范,确保行车安全。

3、参加安全教育与培训活动,学习安全技术知识与技能,掌握危险货物运输注意事项、应急处理办法和危险货物运输事故的预防措施,了解所运输危险货物的物理、化学特性。

4、妥善保管并能正确使用各种劳动保护、防护用品和消防器材。

5、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及时发现、排除车辆安全隐患,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6、按规定的时间、速度和路线行驶,并做到随车运输证件与标志标识齐全有效。

篇5:车辆管理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负责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学习活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素质;

3.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交通安全检查,对不安全隐患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整改;

4.建立健全机动车和驾驶员档案,负责单位驾驶员的上岗考核工作;

5.及时掌握单位机动车技术状况,督促落实维修保养和年检工作;

6.组织处理交通事故,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处理事故;

7.负责机关车辆的调度与安全使用,监督大院内车辆按规定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