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钻井电气工程师岗位安全责任制

钻井电气工程师岗位安全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9861

钻井电气工程师岗位安全责任制

1、负责钻井队所有电气设备的技术管理和维修工作。

2、负责督促、检查、指导操作人员严格执行电气设备操作规程和维护保养制度。

3、对钻井队电气设备所发生的重大故障进行处理,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参与组织整改工作并向设备管理部门汇报;发生电气设备事故,向设备管理部门写出事故报告。

4、负责组织安排督促检查操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和对电气设备的保养及检修工作,检查各种电气设备运行记录,质量记录和报表的填写情况。

5、负责编制电气设备的检修计划和配件、材料的订购计划,并按时上报。

6、负责电气设备有关仪器仪表的检定工作。

7、负责对操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

8、按照QHSE管理标准的要求,负责监督、检查所有电气设备和周围环境的安全、卫生和保护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钻井工程师(技术员)岗位安全责任制

1、负责钻井队技术、工程资料、新技术及新工艺的推广与应用、技术培训、钻井工程质量工作。

2、负责钻井队技术管理,保证甲方和工程技术部门各项技术指令和安全技术措施的贯彻落实,并负责钻井技术交底工作。

3、根据甲方下达的地质、工程设计书,负责制定施工计划和技术措施。

4、负责钻具、钻头的管理,钻井参数仪、自动记录仪、测斜仪的使用、检查及维护,参与设备安装质量的检查、校正和验收工作。

5、负责组织各项重大工程和特殊作业的施工、准备与检查,处理井下复杂情况和井下事故,制定技术措施和要求,并负责各种特殊工具的草图绘制和相关技术标准的实施。

6、负责钻井队技术培训,组织和实施钻井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与应用;负责计算机管理。

7、负责钻井施工质量控制,执行相关QHSE体系标准。

8、严格执行井控管理制度,负责组织现场井控设备的安装、试压、维护工作,负责现场防喷演习的组织和讲评工作。

9、负责审查工程班报表,填写井史,收集、整理、保管各项工程技术资料并按时上报;严格执行每日汇报制度。

篇3:机械工程师(工长)岗位安全责任制

1、负责钻井队所有机械设备的技术管理和维修工作。

2、负责督促、检查、指导操作人员严格执行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和维护保养制度。

3、对钻井队设备所发生的重大故障进行处理,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参与组织整改工作,并向设备主管理部门上交事故报告。

4、负责检查钻井机械设备运转记录的填写情况,并抽查各保养点保养情况是否与记录相符。

5、负责纠正和制止各岗位违反操作规程以及安全规定的操作与作业。

6、熟悉和掌握现场所有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的性能和加工工艺要求,负责绘制现场所需零配件的加工图,并组织实施。

7、负责操作人员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

8、按照QHSE管理标准的要求,负责监督、检查现场所有机械设备和周围环境的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

篇4:泥浆工程师(泥浆大班)岗位责任制

1、全面负责钻井队钻井液管理、固控设备的管理和维修及有关技术措施的贯彻执行。

2、负责执行主管部门制定的钻井液技术措施,搞好口井技术交底,钻井液性能的调整及维护工作。

3、负责调查和收集邻井钻井液的使用情况,制定本井钻井液材料计划和钻井液技术措施,指导本井钻井液管理,如需改变钻井液性能和钻井液体系,必须经主管部门同意。

4、全面负责钻井液性能的维护处理。遇到以下情况时,必须到现场组织处理钻井液:钻井液性能发生大幅度变化;起下钻遇阻遇卡;钻遇高压油、气、水层及漏失层;打开油气层;处理井下复杂情况和事故;电测遇阻;裸眼测试。

5、指导和督促泥浆工使用和保养好固控设备,并进行固控设备的维修和零部件的更换,对不能排除的设备故障隐患,应及时向值班干部和设备主管理部门报告。

6、负责检查固控设备运转保养记录的填写。

7、负责钻井队泥浆工的技术培训;检查各班泥浆工的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

8、负责制定特殊井、复杂井的钻井液处理措施,做好小型钻井液试验,并指导泥浆工进行常规试验工作。

9、负责钻井液罐区及周围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控制钻井液总量,防止污染环境。

10、负责全井钻井液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完井钻井液资料的总结,并负责保管和及时上报主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