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化工业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制度

化工业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9181

化工业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制度

1、目的:

为了加强部门之间安全工作的沟通和推进安全管理,及时了解公司的安全状态,特制定安全会议制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

3、职责:

3.1公司主要负责人负责召开本单位的安全会议。

3.2安全环境管理委员会负责召开每季度末安全会议及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3.3各部门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并编写会议记录。

4、安全会议组织:

4.1安全生产会议是协调和处理公司生产组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生产计划顺利实施的主要形式.因此,为了保障生产信息流的畅通,安全生产会议必须及时召开,并形成会议记录,需要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和公司领导进行传递,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

4.2公司安全生产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各部门根据具体情况每周召开一次,并形成会议记录,备查。

4.3公司安全生产例会由安全环境管理委员会事务局组织召开,地点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具体时间在召开会议前临时通知.参加会议的人员一般有:公司总经理,各部门等有关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并根据有关情况对与会人员按需要随时增减。

4.4各部门安全生产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人员由各单位自定。

4.5公司安全生产会议采用到会人员签名制,对无故不参加会议者,按公司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4.6公司安全生产会议参加人员应是本部门,本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主管生产的领导,必须熟悉本部门,本单位的生产情况,不得随意安排他人替代参加会议。

4.7各部门安全生产会议的组织形式可参照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的组织形式进行。

4.8当公司发生重大事故或突发性事故时必须及时召开会议。

5.会议内容:

5.1总结和分析近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各部门提出已经发现或隐藏的安全隐患,并针对隐患做出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5.2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和指示。

5.3研究和决定对各项安全责任事故的处理以及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按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分析,吸取教训,制定防范措施。

5.4研究决定对各项安全有功及年度安全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表彰。

5.5各部门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5.6公司安全会议由安全环境管理委员会事务局负责组织,安全员做好记录,安全会议之后,安全员将会议精神和会议纪要下发和张贴,并跟踪了解重大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会议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酒店会议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1、会议室内禁止吸烟,设置明显禁烟标志和专门吸烟室。吸烟室安装独立通排风装置,并保持通风良好,空气清洁。对顾客吸烟要劝阻,吸烟室外不设置烟缸。

2、营业场所室内外环境整洁、美观,地面无果皮、痰迹和垃圾。墙面、挂图、壁灯干净无尘。

3、场所内的卫生间地面必须保持干燥洁净,便池、马桶、面盆必须随时清理干净,台面、镜面、烘手机必须干净无尘。

4、营业场所内及包房应加强自然通风,保持机械通风设备的正常运转,机械通风设备按卫生要求定期清洗过滤设备,保证室内足够的新风量。

篇3:酒店商务部大型会议节庆活动管理制度

酒店商务部大型会议节庆活动管理制度

1、遇大型会议及节庆活动时应提前一周填写表格并通知保安部、餐饮部、工程部、总经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

2、各部门应做好接待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到位。

3、保安部门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工作,工程部派人负责现场用电及设备实施安全使用的监控工作。

4、商务部应根据人员数量及集中程度对整个活动进行策划。

5、卫生清洁部门应加大清洁及消毒的频次及力度,经常开窗通风,保障室内空气清洁,无异味。

6、保安部做好现场的安全检查及监管工作。

7、餐饮部应准备足够食物及物资,包括卫生用品、餐具等,并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8、做好宾客的事先安全告知工作。

9、协助保安部门维持现场秩序,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10、部门经理应做好活动接待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其他相关部门应做好接待过程中的协助工作。

篇4:安全生产会议例会管理制度标准

一、目的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建立良好的安全信息交流平台,采取有力的安全技术措施,将公司安全工作做得更好,特建立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制度。

二、范围

2.1、本制度规定了本公司安全生产会议安全目的、形式、内容、要求。

2.2、范围: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安全生产会议。

三、职责

管理部负责本制度的实施、管理。

四、管理内容

4.1、安全生产会议的主要任务(议题)

4.1.1、以本公司安全生产的承诺、方针、目标为中心,检查落实情况;

4.1.2、通报本公司安全生产月查情况及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4.1.3、检查以前安全会议确定的事项的落实情况。

4.1.4、各班组及主管人员汇报本班组关于安全生产需要解决的问题;

4.1.5、每位员工在会上可以提出安全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及查找目前公司在生产、储存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4.1.6、形成决议,供下次会议检查落实情况.

4.2、具体要求

4.2.1、公司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

4.2.2、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由安全生产责任人主持,有关生产部门和相关人员参加。

4.2.3、每年的年初或年末要组织一次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全年安全工作情况及布置来年的工作计划和方案。

4.2.4、生产作业场所每周开一次生产会议,总结一周的生产安全情况。生产作业场所例会的主要内容:生产产品及使用原料的危险化学品品种、危险有害特性、使用注意事项,并对操作人员穿戴劳动防护用品情况进行总结,有无赤膊、穿拖鞋、不穿工作服的现象,生产、储存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等。

4.2.5、安全生产会议要形成会议记录《安全生产例会记录》和《班组例会记录》。

会议要有会议主题,提出的问题要有落实措施,下次会议要对上次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检查。

五、记录:《安全生产例会记录》、《班组例会记录》DB/5.1-007-006-JL***-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