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检验员岗位责任制

检验员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1825

检验员岗位责任制

一、在质保工程师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气瓶安全监察规程》、《液化石油气钢瓶定期检验与评定》标准和有关规定,做好钢瓶检验工作。

二、认真学习规程、标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肃认真行使职权,不得玩忽职守,树立质量第一思想,全心全意用户服务。

四、在检验过程中,严格按着标准进行,认真填写检验报告,并对出具检验报告正确性负责。

五、对报废的钢瓶要出具报废通知单,通知钢瓶用户。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液氯充装岗位责任制

1、严格按《气瓶安全监察规定》和“八不准”进行液氯充装,对不合规定者坚决不予充装。

2、充装前,充装人员应对自己的使用工具、夹具、充装台的阀门、?器等进行仔细的检查,并确认负压泵运转是否正常,在各方面都正常的情况下再进行充装。

3、监督计量器具的周检工作,对有疑虑的器具可要求提前周检。

4、缓慢开启充氯阀门,使充装压力控制在0.7-1.0Mpa,并调整?器游标。

5、充装时,充装人员不允许脱岗,注意观察充装时有无异常情况,并必须密切注意充装速度和充装重量,绝对不允许超装;液氯的充装系数为1.25kg/L即:

容积为400L(0.5t)瓶允许充装重量为498-500kg/瓶;

容积为800L(1.0t)瓶允许充装重量为997-1000kg/瓶。

6、贴警示标签和储运、使用说明标签。

7、认真填写充装记录,并对作好的充装记录的正确性负责。

8、对衡器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9、对合格瓶充装质量负责,负有气瓶安全的直接责任。

10、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防范措施。

篇3:加油站站长防火责任制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消防法规以及上级有关消防工作的决定和要求。

二、加油站站长应为防火负责人,对全站消防安全工作负总则。

三、把消防工作列入生产、经营、储蓄、运输管理的内容。

四、对职工进行消防知识教育。

五、组织防火检查,消除火险隐患,改善消防安全条件,完善消防设施。

六、领导专职义务消防组织和专兼职防火人员,

七、组织制定来火方案,带领职工扑救火灾,保护火灾现场。

八、定期总结消防工作,实施奖惩。

篇4:输油站队领导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输油站站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1.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2.完成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业绩考核中的安全生产指标。3.审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标准。4.每月主持召开QHSE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本单位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5.每月召开一次员工大会向员工公布安全生产情况,安排下月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二、输油站副站长岗位责任制1.按照安全生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分管部门、单位和分管的一路工作安全生产管理负有领导责任。2.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落实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标准。3.及时协调解决分管部门、单位安全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4.定时召开每周一生产安全例会,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问题。三、消防队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1.教育全队人员树立常备不懈思想,领导全队人员时刻做好灭火准备。2.负责组织业务训练,不断提高全体队员身体素质和业务能力。3.领导全队人员认真执行有关条例条令和规章制度。4.熟悉全队的车辆器材和装备,经常检查设备的维修和保养情况。5.领导组织防火人员深入做好责任区的防火检查、督促、整改火险隐患。四、维修队队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1.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2.完成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业绩考核中的安全生产指标。3.审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标准。4.每月主持召开QHSE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维修、抢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5.每月召开一次员工大会向员工公布安全生产情况,布置下月工作,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五、器材供应站站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1.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2.完成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业绩考核中的安全生产指标。3.审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标准。4.每月主持召开QHSE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物资计划、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5.每月主旨召开一次员工大会向员工公布安全生产情况,并布置下月安全生产任务。同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六、计量站站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1.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2.完成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业绩考核中的安全生产指标。3.审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标准。4.每月主持召开QHSE领导小组会议,及时研究解决计量、运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5.每月组织全站员工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大会,对本月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布置下月的安全生产任务。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

篇5:柴油机司助岗位安全责任制

1、负责机房设备的正确使用、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机组正常运转;司机不在时顶其岗位。

2、负责机房修理房的工具、仪器的管理与清洁;负责照明设施、机房材料、配件的管理以及机房和发电房消防设施的管理、检查、保养。

3、严格执行QHSE管理标准,负责机房、油罐区的排污及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油料的回收工作。

4、协助司机维修机房动力、电气设备,排除控制系统等的故障。

5、负责填写柴油机组的运转记录。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