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消防战斗班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消防战斗班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9114

消防战斗班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确定战斗员的分工代号,检查全班人员的值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向上级反应。

2.接到出警信号时,带领全班人员迅速等车待命,出警作战中要与领班保持联系。

3.火场发生紧急情况来不及请示,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然后向队领导汇报现场情况。

4.确定铺设水带的路线、水枪分水器和消防梯等器材的设置地点。

5.组织全班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训练,加强对战斗员的思想教育。

6.明确的向战斗员分配任务,组织好各号战斗员在战斗中的密切配合。

7.归队后要检查战斗员情况和设备、器材,恢复战备状态。

8.组织好每月一次的班组安全活动,做到有组织、有内容、有记录,不走过场。

9.搞好班组内务卫生及日常管理。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司机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班组成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2)对运输车辆进行定期检查。

(3)制定车辆行驶管理制度特别是特种车辆管理制度,并敦促司机遵照执行。

(4)有权制止违法驾驶作业。

(5)班前、班中、班后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危化品、气瓶摆放是否合理,辨识安全生产风险,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苗头。

(6)严禁车辆混运禁忌化学品。

(7)监督班组成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8)发生交通事故时,抢救伤员,最快时间内上报事故。

(9)对本班安全负责。

篇3:分公司司机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确保本班司机持证上岗。

(2)对班组所有司机进行行车安全教育。

(3)制止运送禁忌危险化学品或气瓶。

(4)汽车司机必须经公安部门考试合格并获得驾驶执照后方可上路。驾驶执照必须随身携带。

(5)汽车司机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安部门、交通部门颁发的有关法令,并在出车前认真检查:○1汽车和拖车的状况是否良好,手、脚制动器及转向机构是否灵活有效,照明灯、雨刷器、仪表是否有效,有无漏水、漏油、漏气现象,主机与拖车之间的连接机构是否牢固等。○2油、水及轮胎气压是否合乎标准。

(6)不得使汽车超过规定的载重量。装卸货物时应将汽车停住,并拉好手动刹车掣。用起重设备装卸货物时,司机必须离开驾驶室并不准检查或修理汽车。

(7)督促司机检查货物捆扎是否牢固,否则不准开车。

(8)出行前安排司机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9)组织司机进行安全培训、驾驶技能培训和车辆维修技能培训。

篇4:运输队班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对本队的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等工作全面负责,是全队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二、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对全队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和技术规程教育。

三、对本队安全生产有管理协调指挥权,负责本队劳动力调配和劳动组织。

四、组织编制运输生产、轨道和设备维修、劳动组织计划、调整和配备各种运输设备设施。

五、定期检查分析运输任务完成情况,掌握材料配件消耗定额,劳动分配情况。

六、组织召开好班前会,有针对性地交待当班安全注意事项。

七、经常深入现场,并做好日常的安全达标自检、自查、整改工作,并作好记录。

八、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九、制定各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本队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

篇5:轨道车班长岗位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命令、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根据工作计划,带领班组人员保证车组人员保质保量地完成运输生产任务,加强安全行车检查督促工作。

二、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杜绝违章作业,按规定速度行车,认真做好班前预想,确保行车与人身安全。

三、加强对行车安全的管理,根据现场需要,按时、按点运送到位,服从领导,合理安排运输计划。

四、认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技术业务水平,能准确及时的处理机械故障。

五、协助工长做好班组管理工作,当好工长助手,工长外出不在时,代理工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