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质检化验员岗位安全职责

质检化验员岗位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8655

质检化验员岗位安全职责

1、负责本厂油品的测定工作,确保试验数据准确无误,并做好记录。

2、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做好当班试验安全工作。

3、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穿防静电服。

4、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处理或向上级汇报。

5、负责试验仪器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6、熟悉化验室内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存放位置,能熟练使用化验室内的各种消防器材。

7、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8、按时参加交接班,交清当班工作情况。

9、熟悉火灾爆炸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及报警方式。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加油站进油员岗位安全职责

1、负责加油站油品入库接卸验收、油品计量、油品数量质量管理,计量器具送检、库存统计和盘点、加油站设备维修等工作。

2、负责油品测量、计算和记录工作;负责每月的计量盘点工作。

3、负责加油站的油品接卸和计量验收工作,确保卸油安全,防止发生混油冒油事故,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联系处理。

4、负责油品质量管理。认真做好油品入库的质量验收工作,入库油品卸车前要计量出卸入罐的空容量,确定卸油罐号,防止混油、冒油事故的发生。搞好油品质量维护。卸油时必须停止相关加油机的付油作业。

5、负责加油机、储付油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发现故障及时维修,严禁加油机带病工作。在每日付油作业前要开箱检查加油机皮带轮是否松动和内部有无漏油现象,并做好记录。并负责监督检查加油员对加油机的使用和保养情况。

6、负责计量器具的使用、维护、保管及按期送检工作,确保各种在用计量器具性能可靠、精度符合要求,严禁超检器具投入使用。

篇3:车间车队书记安全职责

1、对车间(队)执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起保证、监督作用。

2、协助车间(队)主任(队长)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车间(队)人员的安全意识。

3、针对车间(队)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督促其实施。

4、参与本车间(队)各项重大生产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生产活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对有危及安全生产的因素,及时转告有关人员,并督促解决。

5、对车间(队)发生的有关责任者,做好思想工作并会同车间(队)主任(队长)提出处理意见。

篇4:工程管理部安全职责

(1)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

(2)在编制生产计划的同时,编制安全措施计划。

(3)在实施和检查生产计划的同时,检查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情况。

(4)改善劳动条件和消除职业危害的工程项目,应纳入生产计划,并负责督促检查。

(5)在安排生产时,应把安全作为重要内容,组织经济活动分析应同时分析安全内容。

(6)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7)爱护和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具。

篇5:安全技术部安全职责

(1)负责编制、审查本企业安全技术规程、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并督促其实施,严格工艺纪律。

(2)承担安全技术设计。

(3)负责对安全技术和尘毒噪声治理等疑难问题的技术研究。

(4)在编制设计、施工、工艺文件,以及设计新产品、采用新工艺、推广新技术、使用新设备和新材料,必须符合有关技术规定的要求。

(5)会同安全部门编制安全技术教育计划,定期对公司员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

(6)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分析,从技术角度提出防范措施。

(7)负责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