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实验室主任安全职责

实验室主任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9715

实验室主任安全职责

1、实验室主任为本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校,院负责.严格执行校,院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

2、经常对有关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和"四防"安全教育,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3、经常组织安全检查,做好安全记录.发现隐患漏洞,及时处理.因客观因素凡本室难以整改的,必须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同时向上级领导书面汇报,以求得到解决.

4、指定专人负责保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和贵重仪器设备,材料,进行分类贮存,做到责任到人,严格危险物品管理及使用制度,控制领用数量,掌握危险物品的使用情况.要严格遵照有关规定使用剧毒药品,严格审批制度.

5、确定安全检查员(应相对稳定),负责日常安全检查工作.

6,有案情发生时,必须第一时间到现场并组织保护好现场,及时报案,提供情况,协助查破.发生事故,要认真追查,分清责任,及时上报处理.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装置主任安全职责

1、装置主任要对全装置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

2、组织本装置员工认真学习、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令、上级指示和公司各个向规章制度。

3、负责督促、检查各班组、岗位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工艺纪律、劳动纪律情况,及时解决事故隐患,制止违反安全生产的一切行为。

4、定期组织检查装置生产设备、管道、工具器械的安全状况,并及时维护保养,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5、负责组织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新员工的二级安全教育;负责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与实施。

6、负责装置安全设备、消防器材的管理,并教育员工爱护与学会操作使用。

7、教育本装置员工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对于不按规定穿戴个人防护用品上岗的,有权停止其工作,并且予以处理。

8、经常研究、分析装置安全形势,及时发现、消除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

9、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负责或参加对本装置所发生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3:装置副主任安全职责

1、装置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本装置安全生产的管理。

2、集体负责督促、检查各班组、岗位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工艺纪律、劳动纪律情况,及时解决事故隐患,制止违反安全生产的一切行为。

3、负责组织定期检查装置生产设备、管道、工具器械的安全状况,并及时维护保养,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4、具体负责组织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新员工的二级安全教育;负责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与实施。

5、定期组织装置安全设备、消防器材的检查,并教育员工爱护与学会操作使用。

6、教育本装置员工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对于不按规定穿戴个人防护用品上岗的,有权停止其工作,并报告主任予以处理。

7、经常排查事故隐患,及时发现和消除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

8、参加对本装置所发生事故的调查处理,在主任不在期间履行主任职责。

篇4:车间车队副主任副队长安全职责

1、对车间(队)安全生产负责。

2、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和安全“五同时”。

3、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及时制止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

4、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只能部门,防止世态扩大。

5、贯彻执行工艺操作纪律和操作规程,杜绝或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跑、冒、串事故,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

6、负责组织车间(队)范围内的安全检查。

7、负责落实车间(队)大检查及临时抢修施工时安全措施,执行安全施工方案,安排监护人员。

8、负责检查新入厂人员的车间(队)级安全教育工作。

篇5:车间车队主任队长安全职责

1、车间(队)主任(队长)对本车间(队)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2、保证国家和企业安全生产法令、法规、指示和有关规章制度在本车间(队)贯彻执行,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

3、配合安全、技术部门制订并实施车间(队)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实施计划。

4、组织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车间(队)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参加班组安全活动。

5、每周组织一次全车间(队)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设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6、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先进班组和个人。

7、对本车间(队)发生的事故要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报告和处理,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8、负责动火和固定动火的申请,组织并落实好动火的安全措施。

9、建立本车间(队)安全管理网,充分发挥车间(队)和班组安全人员的作用。

10、建立健全车间(队)干部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管生产,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