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员工安全工作职责

员工安全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2216

员工安全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及安全技术知识,熟练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术,对生产场所的安全、防火做到“三懂、三会”。

2、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主动提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3、在生产岗位上必须精力集中,认真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杜绝脱岗,打架斗殴或其它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

4、对管理人员的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对危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5、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若发生事故,及时排除,并保护好现场,详细记录,及时向上级汇报。

6、加强巡回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如发现本人不能解决的事故隐患,应立即向领导反映处理。

7、对消防器材、安全设施应爱护保养,并能正确使用。

8、参加各种安全活动,积极提出有关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燃气公司维修中心维修员工作职责

1.维修作业过程中要安全作业,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2.负责燃气用户突发事故的维修工作,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维修,力争当天接报当天维修。

3.严格按操作规程维修,保证维修质量,做到让客户满意。严禁在维修期间以任何借口向业主提出任何招待要求。

4.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5.根据报修单及时上门维修,做到文明作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并认真填写维修记录单。

6.申领维修材料必须合理,不得乱领、乱用;换下的材料必须及时进仓库。

7.能迅速判断灶具及燃气具存在的故障点,提出最快的问题解决方案并解决。

8.维修完毕后,及时将维修记录单整理后交部门负责人存档。

篇3:生产运行部巡线员工作职责

1.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全面掌握全县天然气管网的分布安装情况,包括位置走向、埋深、拐点、管径、材质及压力级制等。

3.负责中压管线巡视。检测辖区内管网及设备运行状况,检查调压箱、阀门井等设备是否受到外部损坏而有漏气现象。

4.定期检测调压箱压力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护燃气标识物,进行阀门编号、刷漆等,保持阀门井清洁,保证管网良好运行。

5.负责中压管道的监护。检查管线周围施工及占压状况,主动与施工单位协调,做好施工现场管线监护工作。

6.参加外网竣工验收,根据竣工图,审核、定位辖区内管线线路,确保图纸标识与实际吻合;建立并维护管网设备台帐。

7.负责天然气中压管网的巡回检查,确保运行安全,并做好记录。

8.做好消防器材和检漏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工作。

9.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落实辖区内事故隐患的整改情况。

10.熟悉应急救援预案,并认真参加预案演练。

11.对突发事故进行抢险并进行原因调查以及责任认定。

篇4:抢修抢险队人员工作职责

1.负责紧急事故的抢修并按指令及时排除险情。

2.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接到抢险指令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赶赴现场,抢险作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3.抢险出发前,劳保用品要穿戴整齐,配齐所需工具及备用材料。

4.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熟悉掌握抢险知识、抢险过程要安全作业,严禁违章作业。

5.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和消防器材。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

7.熟悉应急救援预案,并认真参加预案演练。

8.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篇5:公司监察室监察员工作职责

1.负责对各部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和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

2.监督检查公司各部门对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贯彻落实情况。

3.认真搞好监察工作过程中的记录、笔录及有关证据资料、数据的收集。

4.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有权当场制止或者要求各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将相关内容进行整理上报,并跟踪整改结果上报。

5.参加伤亡事故调查和处理。

6.安全生产监察员需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

7.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