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炼钢厂设备科科员职责

炼钢厂设备科科员职责

2024-01-15 阅读 3168

炼钢厂设备科科员职责

1、进入生产现场时必须正确穿戴好劳保用品。

2、在参与各类机械设备的检修过程中,带头严格执行并教育职工遵守相关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法规;

3、在进行机械设备点检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或隐患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

2、设备检修必须事先制定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保证措施并监督实施,确保检修安全。

3、组织设备、动力专业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限期消除。

4、对所管区域因设备失修、缺陷、防护装置不全或失灵而发生的事故负管理责任。

5、不违章作业,不违章指挥;

6、在厂新上机械项目和技改施工及验收中,严格执行安全“三同时”与“五同时”。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炼钢厂综合科职责

1、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途径,进行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宣传。

2、收集和管理有关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的国家法律,法规,标准和厂级文件,制度,规程,并传递到相关车工段科室。

3、制定,修订经济责任制和其他制度或标准时,应将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容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写入。

4、负责制定长年度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培训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保存相关记录,监督实施效果。

5、负责劳动纪律管理,防止因违反劳动纪律而导致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事故。

6、向厂提出安全方面的建议,搞好职工的环境、职业健康防护工作。

7、坚持劳逸结合原则,控制加班加点。对患有职业病及女工应按国家有关规定适时调整工作岗位。

收货部制度

篇3:炼钢厂工段长通用职责

1、车工段任全面负责本分厂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副职协助正职并具体落实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配备专(兼)职安全员。

2、带头严格执行并教育职工遵守HSE文件,不违章、蛮干。

3、负责本分厂职工,新工调岗,复岗人员进行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教育,督促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4、认真开展各类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效果。

5、对本分厂发生的事故及时上报,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6、强化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基础管理工作,指导班组(工段)搞好安全建设。

7、编制本分厂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8、每周开展本分厂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检查和评比,发现的隐患及时解决,本分厂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解决。

9、对本分厂的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进行辨识和初步评价,并对车工段围内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进行控制。

篇4:炼钢工安全职责

(1)对本班炼钢工艺过程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负监督管理责任。

(2)负责冶炼出成份、温度及内在质量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优质钢水。

(3)正确判断炉况和出钢口的使用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组织处理。

(4)对铁水成份、废钢质量、钢包状况、合金及其它辅助材料质量进行确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并汇报。

(5)吹炼中,必须关闭炉前炉后的活动挡火门;对炉子系统风、水、电、气正常运转进行确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

(6)坚持标准化操作,负有对本班各岗位安全操作进行监督的责任。

(7)严格遵守新开炉安全操作规程。

篇5:水泵旋流井泵操作工职责

(1)熟悉各种加压水泵设备的技术性能,并能熟悉掌握操作方法,做到精心操作,及时维修,正确保养。

(2)切实执行加压水泵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水泵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有异常现象危及安全时,有权采取紧急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领导。

(3)对任何有害于安全运行的违章指挥拒绝执行。

(4)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工作中不做与本岗无关的事,不携带儿童和闲杂人员进入操作区域。

(5)做好水泵设备的巡回检查,认真填写各项记录,注意字迹清楚,数字准确,并签名负责。

(6)经常保持水泵区域范围内和设备的清洁卫生,搞好文明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