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化验班长安全职责

化验班长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6997

化验班长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保证安全生产。对化验人员登槽登罐取样,应负责检查其着装情况。未有取得证(件)的化验员,不准单独操作。

2进行有毒有害和有强烈刺激性气体化验时,必须一人操作,一人监护,并配带好劳动防护用品。

3做好化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并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4化验室内的电气设备,均应接地良好。

5对化学试剂、药品,特别是剧毒药品,应指定专人妥善保管。

6药品出入库管理要有专人负责,并建立药品出入库手续制度,对剧毒药品应实行双人双锁制。

7药品室内的照明设备,应符合《石油库电气安全规程》。

8化验中产生的废物、废液要集中处理,不得乱扔乱倒。

9对化验设备应加强维护保养,定期检查,使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10每日工作完毕,对设备全面检查一遍,切断电源,关窗锁门。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收发油班长安全职责范本

1认真贯彻执行油库的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带领班组人员严格遵守劳动纪律。

2负责组织班组人员做好付油作业的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混、跑油,防自然灾害和防人身伤亡等工作。

3负责安排好人员的分工明确,秩序井然。

4负责检查岗位设施完好情况;作业过程中应经常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负责作好每日作业前的安全检查;组织好每周的“安全活动日”活动。

6严格执行作业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及操作规程。

7熟悉付油设备的性能、操作方法、工艺流程、掌握石油商品基础知识。

8作业前,严格检查设备的技术状况,作业人员的着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组织班组人员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篇3:加油站班长安全职责

一、贯彻执行企业和上级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的安全技术。

二、组织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企业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制止违章行为。

三、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日和其他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四、负责对新工人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五、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

六、负责生产设备,安全设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

七、组织班组安全生产竞赛,表彰先进、总结经验。

八、组织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护生产作业现场整洁,实现文明生产。

篇4:加气站班长安全职责

(1)运行班长必须做到遵守站内的各项规章制度,熟悉站内各种设备及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操作的安全规程,能识别和排除设备发生的故障,懂得和能够处理各种突发安全事件。

(2)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确保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的完成。

(3)运行班长在站长领导下负责本班压缩机操作工岗位和充装工岗位及人员的全面工作,接受站长的指令,确保相关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并按规定实施工作检查及考核。

(4)带领全班人员履行各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巡回检查制度。

(5)组织机房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并对工艺系统出现的故障进行及时抢修。

(6)带领全班人员搞好业务技术学习,岗位练兵、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演练,不断提高全班人员素质。

(7)带领全班人员搞好安全文明生产、优质服务。

(8)做好本班内各岗位人员的配置,对班内每个成员全面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考核,并提出考核意见。

(9)认真做好班内人员的出勤考核。

(10)安排人员定期对气站的消防设备进行清洁和检查。

(11)随时向站长汇报本班工作情况,接受站长的工作检查,执行有关工作指令。

(12)遇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并能正确的、迅速有效的指挥和参与处置。

篇5:汽车班班长安全职责

1.是认真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不断提高安全运行水平,确保行车安全。是本班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组人员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对所管辖设备的安全运行负责。

2.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控制异常和未遂的安全目标,应用安全性评价、危险点分析和预控等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和异常,采取合理安全措施。

3.教育、监督本班组人员认真贯彻执行安全规程规定和标准,及时对现场规程提出修改建议,及时制止违章违纪行为;组织学习事故通报,吸取教训,采取措施,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4.组织驾驶员定期进行交通法规的学习,主持召开好班前、班后会和每周一次或每个轮值的班组安全日活动,并督促做好安全活动记录,组织好驾驶员的年审工作。

5.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听从领导,服从调度,圆满完成各项运输任务。

6.坚持三检查制度(出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检查)和例行保养,保持车容、车貌清洁卫生,行车中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做到礼让三先,树立良好的驾驶作风。

7.做好车辆的年审工作,车辆资料齐全,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提高车辆的性能。

8.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严格行车纪律,未经领导批准,不准私自出车,严禁私拉乱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