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试验室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试验室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2024-01-15 阅读 8125

试验室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和劳动的法规及准能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确保检测工作过程安全运行。

2、熟悉试验室仪器设备和工具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特点、使用规程、保养常识、按技术规范要求安全使用试验器材。

3、指导试验人员正确使用仪器设备,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对其进行安全教育,严禁超负荷用电,不准乱拉乱接电线。

4、要经常对检测人员进行安全教育,随时对检测人员、检测过程,检测仪器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了解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5、负责试验室的危险源辨识,参与风险控制的管理工作。

6、完成安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储运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公司下达的文件和指示,并做出具体的实施计划;

2、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提出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保证安全生产、文明生产;

3、认真贯彻执行劳动保护、劳动纪律工作,并做出具体的监督和检查;

4、负责车间的日常生产工作;

5、负责车间的工艺、安全、劳动纪律、文明卫生的考核工作;

6、熟练掌握本车间的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措施,处理车间突发性事故;

7、监督车间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监督工作;

8、抓好储运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培训出一批德才兼备的员工;

9、监督学习新工艺的操作,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

10、监督好班组的安全检查工作;

11、抓好车间的节能降耗工作;

12、组织部门员工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

13、负责协调好本车间与其他车间部门的工作关系。

篇3:储运车间工艺副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公司下达的文件和指示,并监督车间员工认真完成;

2、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方针,主抓安全生产工作;

3、负责车间工艺性改造工作;

4、熟悉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工艺守则,及时准确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协助车间开展技术革新活动;

5、编制及修订车间的工艺技术规程;

6、负责生产技术资料的整理、保管;

7、对车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8、监督员工学习新工艺的操作,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

9、监督班组做好收、发油、油品的转输等工作;

10、协助车间抓好劳动纪律,环境卫生工作;

11、协助车间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篇4:油库主任岗位职责

1、组织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法令、规范、规程、制度和规定,对油库管理全面负责,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2、建立油库安全管理网络,配备合格的安全技术和安全巡检人员。3、掌握油库设备性能,熟悉工艺流程、作业程序,重大作业要亲自指挥。4、组织对新工人、在岗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开展岗位练兵,定期组织技术考核。5、监督检查规章制度、岗位作业操作及场所安全规定的执行情况。6、每周组织一次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和设备定期检查保养制度,确保生产设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安全装置等处于完好状态。7、执行事故报告规定,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坚持“三不放过”原则,次奖惩严明。

篇5:油库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正职组织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法令、规范、规程、制度和规定,对分管部门的业务及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

2、督促检查分管部门和班组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落实设备定期检查保养制和岗位巡检制。出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问题,及时汇报。

3、掌握油库设备性能,熟悉工艺流程、岗位作业程序,组织或协助指挥重大作业。

4、参与或组织对新工人、在岗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开展岗位练兵,定期组织技术考核。

5、参与或组织每周一次安全检查,抓好分管部门的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6、参与或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坚持“三不放过”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