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后勤管理安全职责

后勤管理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5503

后勤管理安全职责

a.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办公室职责,负责公司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的起草、收发、传阅和登记处理,并做好登记档案。负责证照年审,对本岗位的安全负直接责任。

b.做好年度员工培训教育计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培训教育工作,促进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顺利进行。

c.负责原材料及其它物资的采购,做好供应工作。做好仓库防火和气瓶的管理工作,以及对车辆运输行驶安全、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管理工作。

d.负责产品的出入库登记管理,做好各类物资的储存、发放工作。

e.加强公司安全保卫工作,加强门卫夜间巡逻,加强防火、防盗窃,确保公司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进行。

f.负责公司车辆运输安全,认真做好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及上岗资格考试工作,配合交通部门做好公司所管车辆检审工作。

g.负责应急咨询,并保持应急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

h.积极参与公司安全文化建设。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后勤部门安全职责

(1)负责建立本部门的安全职责、规章制度及各种设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负责本部门的安全工作,组织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和隐患治理。

(3)负责本单位食堂、所属库房的安全防火管理和饮食卫生工作,防止火灾和食物中毒。

(4)负责所属锅炉、民用液化气罐(瓶)、热水加热器、电气设备及其它设备的安全管理。

(5)负责行政、生活设施等的安全管理。

(6)负责本部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