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储配站巡回检查制度

储配站巡回检查制度

2024-01-15 阅读 1377

储配站巡回检查制度

为加强操作人员的责任心,保证正常的安全运行秩序,及时发现生产运营过程中出现的情况,保证生产正常运行,制定本制度。

1、储配站运行操作人员按规定线路每小时进行一次巡回检查,检查时间一般应在正点,特殊情况下应增加检查次数。

2、检查时要认真仔细地摸、听、看、闻,及时发现异常,及时正确处理。

3、认真核对控制室仪表盘显示各部位温度、压力、液位等工艺参数与现场显示值是否相符、是否异常。

4、检查储配站内各阀门所处状态是否正常,包括:减压阀、增压器、安全阀、紧急切断阀及根部阀门。

5、检查附属用房泡沫发生器、仪表间、液氮间设备运行状况。

6、检查各法兰连接部位是否泄漏。

7、检查站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水带、枪、消防扳手是否齐全。

8、检查站内照明设施是否完好。

9、对于巡回检查出的问题,尽可能当班处理,不得拖延,否则不得进行交接班。

10、对于发现的重大隐患或异常,要及时汇报主管领导。

11、检查情况和已处理或待处理的问题都要按时间顺序如实记录并进行交接。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储配站设备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和规范储配站设备管理工作,确保设备完好,防止设备事故发生保证生产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1、储配站设备管理员应熟悉站内设备的性能、结构和安全操作规程,并负责站内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

2、建立所用设备的档案和检查、维护、维修台账。

3、建立压力容器台账,建立到期需检压力容器等统计报表。

4、所有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设备,不准超压、超速、超负荷运行。

5、操作过程应按规定程序启动,按顺序停车,安全措施落实、安全保护装置到位。

6、机泵等设备按照设备维修周期进行维修保养,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设备不能带病运行。

7、LNG储罐按规定的年限作真空检验和外观检查。

8、作好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工作,检验周期严格按国家《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规定执行。每年按规定对安全阀进行校验,压力表、温度计及流量计按规定定期进行校验,对失灵的安全阀、温度计和超期的压力表及时更换。所有压力容器必须三证齐全。

9、现场所有设备必须有明确的标识,所有工艺管线标明介质流向和形态。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篇3:LNG储配站站长岗位职责

1、在上级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做好LNG的储配工作。及时解决储配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全面、优质的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2、主持召开储配站安全运行例会,解决出配运营中存在的问题。

3、树立全第一的思想,组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

4、抓好安全、文明生产,创造良好的工作运营秩序,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5、负责协调LNG气源的调入,保证安全稳定地储存气源及供气。

6、负责组织各项运营活动,保证储配工作正常进行。

7、负责审核LNG储配运行的各项生产日报、月报及设备维护保养的材料购进计划。

8、严格执行设备管理制度,对站区所有设备的维护、保养进行督促检查,对设备台账及记录进行检查。

9、努力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加强对职工进行安全操作方面的教育,使职工在思想上增强安全意识。

10、定期对储配运行人员进行LNG储配及设备保养的培训。

篇4:LNG储配站工作职责

1、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的规定,负责全站液化天燃气的接收、储存、气化和输配等工作。保证生产运行的安全和LNG气化、输送质量。

2、负责全站压力容器、设备、管道和设施的维护、日常保养、零件及附件的更换工作。向主管部门提出外修报告。保证站内卸车区、储存区、气化区和输配区的系统正常运行。

3、负责进站槽车卸前检查,出站槽车卸后检验和气化输配前、后的检查、计量。保证安全供应。

4、负责全站的安全管理、消防、防爆、防雷电和事故紧急处理及上报。

5、负责向主管安全、技术部门报告安全生产和安全技术状况,建立和健全技术、设备、事故、维修等档案,专人负责。

篇5:储配站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为了LNG储配站安全稳定地储备气源和及时向城市管网供气,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制度:

1、一切人员进入储配站,都必须自觉的遵守集团公司的有关安全规定。

2、站内严禁一切明火,任何人不得携带火种和穿化纤衣服、带钉鞋进入生产区。

3、外来人员进站后不得乱走,未经批准不许进入站区区,需要参观须有上级通知,并且由专人陪同。

4、对外来车辆,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储配站大门。

5、建立由领导负责的逐级防火责任制,坚持每周安全自检、月报制度。

6、储配站的设备及阀门要保证无“跑、冒、滴、漏”现象,对重大火险隐患要及时发现处理,并向上级部门报告。

7、站区维修设备需注意通风,做好防火措施,需要动火检修的按规定办理报批手续。

8、储配站区灭火器要配置齐全。压力表、安全阀、灭火器要做到定期检验、维护。

9、要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教育,普及消防灭火知识,突发性事件的应急措施。

10、对违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责任人,要按集团公司有关规定给与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