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危险化学品仓库保管员职责

危险化学品仓库保管员职责

2024-01-15 阅读 2316

危险化学品仓库保管员职责

危险化学品仓库设专人管理,职责如下:

一、负责全厂所需物资的供应工作。仓库保管员应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制度,熟悉储存物品的性质,保管业务知识和有关消防安全规定。

二、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的出入库手续,对所保管的危险化学品必须做到数量准确,帐物相符,日清月结。每月月底盘点出入库清单,完成当月原材料、产成品盘点报表。

三、负责按消防要求对仓库内的消防器材进行管理、定期检查、定期更换。

四、负责对库房进行定时通风,通风时不得远离仓库。做到防潮、防火、防腐、防盗。

五、负责库存物品按要求分垛储存、摆放。留出防火通道。

六、负责对因工作需要进入仓库的员工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原料、产品流失。

七、负责及时清点库存,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按生产计划提前上报采购计划,保证生产。

八、负责劳保用品的管理、发放工作。

九、负责仓库内及其周围的卫生,定期进行清扫。

十、按时完成与库管相关的其他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部质量安全科仓库保管员职责

1.负责燃气表、流量计、燃气具、工具、库存设备等的管理工作。

2.负责每月对仓库物品进行定期盘点、清帐,并制定明细表,一月一报。

3.提供及时准确的货物,做好后勤保障。

4.对来货及时入库,并检查库存物品状况。

5.严格按照物品入、出库的相关手续办理,并做好详细记录。

6.做好仓库内的安全工作,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

7.对库存物品分类存放,并对物品加以标识,以能清楚分辨物资种类。

8.积极参加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好相关记录。

篇3:民爆物品保管员职责

1、建立健全爆破器材出入库使用和领退登记台帐。

2、收存和发放爆破器材必须进行详细登记,雷管编号必须逐发登记清楚,做到日清月结,帐物相符。

3、申报、领用的爆破器材不得超过当天使用设计数量。

4、性质相抵触的爆破器材,必须分开储存,雷管不得与炸药同库存放,库内不得存放其它物品。

5、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严防爆破器材被盗、丢失、外流,发现爆破物品被盗、丢失,要立即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并认真查找。

6、及时清理库存物品,保持库内清洁。

7、库内严禁接入照明电源线,严禁在库内使用明火、抽烟。

8、严格按照民爆信息系统操作程序和要求进行购买和使用爆炸物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数据上报和回缴。

篇4:仓库保管员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仓库内的现场管理、产品入库检查和出入库账目负直接责任。

2、严格执行有关仓库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负责做好相关记录。

3、负责仓库装卸、储存作业现场、所配备设备和设施的安全检查、维护保养和卫生整洁等文明生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理。

4、负责仓库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事故,并保护现场,做好有关记录。

5、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活动。

6、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并监督、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篇5:爆炸物品仓库保管员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浙江省民用爆炸物品管理实施条例》,遵守各级政府的法律和规定。

2、严格执行专库储存,对性质相抵触的爆炸物品要做到分库存放,不得与其他物品混存。

3、严守工作岗位,严格按规定手续发放爆破器材,做到账目清楚,账物相符。

4、按规定进行出入库检查和登记,对剩余返回的爆破物品要认真清点入库。

5、保持库内安全设备齐全有效,做好防盗、防潮、防爆、防破坏等安全工作,并搞好卫生。

6、及时整改各种不安全隐患。发现爆破器材短少,丢失、被盗等情况,及时报告单位领导和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