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企业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企业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4204

企业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总经理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组织领导负责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3、组织制定本企业安全生产计划、劳动保护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改善劳动条件,做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

4、组织制定本企业安全知识、业务技能、操作规程的培训和教育计划。

5、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完善防火防爆设施和设备。

6、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减少损失,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事故情况、对事故进行认真调查、处理、分析,对事故责任者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查处。

7、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并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度

××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组长:×××,成员:×××、×××、×××。组长×××主抓安全运输操作,落实安全运输活动。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守法经营,落实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2、道路运输经营者负责经营许可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李瑶琴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

3、聘请符合道路运输经营条件的驾驶人员,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书内容分解到每个工作环节和工作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分清,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积极参与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设立安全生产专项经费,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5、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

6、建立营运车辆维护、检修工作制度,督促车辆按时做好综合性能检测及二级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篇3: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每位驾驶人员对所驾驶的车辆要经常性的维护保养,保证车辆完好,确保运行安全。

二、驾驶员必须执行三大规程。

三、驾驶员要做到四不准:不准酒后开车;不准超载;不准超速;不准强会。

四、驾驶员驾车井下行驶中严格执行辅助运输车辆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五、驾驶员在出车前要对车况、油料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出车。

六、驾驶员对工人乘车必须高度负责,人员做稳后方可开车,开车前检查车门及车厢,确认无误后方可启车。

七、凡因违反交通规则或矿车辆运输管理制度造成的一切事故,驾驶员负主要责任。

篇4:汽车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主持汽车队全面工作,是本队安全第一责任人。

二、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及交通管理规定,遵章守法。

三、对本队的全体人员要不断进行安全教育,培养良好的驾车作风。

四、加强对本队员工安全技术、技能的培训与学习,强化全队员工的自保、互保意识。

五、严格要求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六、经常性地检查车辆有无事故隐患及驾驶员有无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七、合理调派生产车辆,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生产需要及人员上下井乘车。

八、负责小车的管理,提高小车的利用率,保证办事效率。

九、负责辅运平硐路面洒水的管理,保证按时洒水。

十、负责矸石防灭火的管理。

十一、确因安排不到位或工作漏洞,造成井下停产或平硐路面起尘,应负管理责任。

篇5:车辆管理组组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第一条主持车辆管理组的全面工作。

第二条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及交通管理规定。

第三条对本组的全体人员要不断进行安全教育,培养良好的驾车作风。

第四条加强对本组员工安全技术、技能的培训与学习,强化全组员工的自保、互保意识。

第五条严格要求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第六条经常性地检查车辆有无事故隐患及驾驶员有无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第七条合理调派生产车辆,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生产需要及人员上下井乘车。

第八条负责小车的管理,提高小车的利用率,保证办事效率。

第九条负责辅运平硐路面洒水的管理,保证按时洒水。

第十条负责矸石防灭火的管理。

第十一条因安排不到位或工作漏洞,造成井下停产或平硐路面起尘,应负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