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乘务员工作职责

乘务员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8182

乘务员工作职责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热爱旅客运输事业,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忠于职守,热爱运输服务工作,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对待每一个旅客的服务工作都要做到:主动、热情、周到、有礼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持有偏见。工作上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勤恳朴素,任劳任怨。

3、对老弱病残的旅客,上下车时要主动帮助提拿和安放随身携带物品。

4、驾驶员认真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速,进出站要准时,听从车站指挥。

5、乘务员,认真遵守乘务员规章制度、不乱收费、不乱涨价、严格防止旅客携带各种危险物品上车。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技术信息部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⑴贯彻落实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标准、规定和安全生产政策,严格执行上级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协助制订或修订相关作业和本部门各工种、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工艺标准,完善本部门的安全管理规章及安全措施,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⑵检查、督促本部门其他领导检查生产现场,支持本部门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并检查、督促做好相关记录和建档工作。

⑶主持召开部门月度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并布置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1、负责组织制定和签发本部的各项管理措施,并检查、督促属下各级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制;

2、负责组织制定、完善机械、电气、信息、设备、辅助船舶技术管理制度和节能、环保、计量管理制度;

3、负责组织、监督机械、电气、设备、辅助船舶技术、安全管理和节能、环保、计量安全、管理工作;

4、负责机械、电气、设备、辅助船舶的维修、保养和更新改造计划,并监督实施;

5、全面负责本部的行政管理工作,组织并贯彻执行公司及本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6、组织并主持本部的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分析各项工作情况,布置各项工作;

7、参加公司月度、年度生产、安全、技术工作会议,汇报本部工作情况,并按照公司的工作部署组织实施;

8、负责编制公司近,中,远期机械、信息化项目,设备,网络发展规划,重点投资计划的前期工作和可行性分析;

9、负责编制公司建设设备更新,购买和维护计划;

10、负责整理、分析公司机械和成本相关资料,并对相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与建议;

11、制定计算机系统相关设备的更新、购买和维护计划;

篇3:副经理安全生产职责(电气船舶环保计量管理)

1、在部经理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标准、规定和安全生产政策,严格执行上级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协助制订或修订相关作业和本部门各工种、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工艺标准,完善本部门的安全管理规章及安全措施,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1、负责组织召开供配电的技术、安全工作会议;

2、组织落实船舶更新计划;

3、负责公司环保、计量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供配电设备、设施、线路的管理;

5、负责组织船舶维修、保养和改造计划的实施、验收;

6、负责组织电气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和改造计划;

7、计划、组织辅助船舶的安全技术检查和管理;

8、组织处理辅助船舶机损事故;

9、参与制定本部的各项管理措施;

10、参加公司技术工作会议,汇报辅助船舶、电气管理工作情况,按会议部署组织实施;

11、及时汇总整理并上报集团公司环保检查,船舶修理状况;

12、进行船舶修理的技术管理,船舶运行成本的分析;

13、组织码头地磅的检修;

14、协助经理做好供配电管理、电气技术管理、环保、计量管理、辅助船舶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公司及本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篇4:燃料管理部安全兼铁路主管岗位安全职责

1.范围

1.1本标准明确了燃料管理部安全培训主管兼铁路管理岗位的主要职责与要求。

1.2本标准适用于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燃料管理部安全培训主管兼铁路主管岗位。

2.岗位基本职责

2.1在部门主任、副主任领导下,负责部门安全与铁路管理的各项工作。

2.2负责燃料管理部有关安全与铁路管理的内部管理和技术性文件、标准、制度、规定的编制及实施。

2.3负责修订、编写本部门安全与铁路管理的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并指导各专业进行实施。

2.4负责燃料管理部人员及相关外协单位人员的安全教育。

2.5负责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检查“两措”计划的编制和实施。

2.6负责安全文明作业的管理,负责现场工作过程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的监督。

2.7负责部门消防管理工作,指导消防应急预案的编制,并根据需要对全员进行模拟训练。

2.8负责本部门内的环境和危险源的管理与控制工作。

2.9按计划组织完成应急预案的修订及应急演练。

2.10协助部门领导开展全厂性、季节性、专业性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监督整改措施的执行,并进行安全活动分析。

2.11组织签订专用线维护及大修的协议、合同。

2.12组织协调翻车机、轨道衡的年度监测工作。

2.13审查有关铁路运输方面的相关费用的支付。

2.14协调铁路方面的相关工作,对专用线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考核,做好专用线安全运输工作。

2.15及时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3.责任与权限

3.1责任

3.1.1必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职责范围内出现的工作失误、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负有责任,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等行为负有相应的法律责任。

3.2权限

3.2.1在安全培训范围内,有权对部门安全培训工作进行内部调配和对外委检修单位的安全培训工作进行考核。

3.2.2有权起草设备管理部安全管理性文件、制度及相关材料。

3.2.3有权召集设备管理部安全培训工作的专题会议,有一般问题的决策权及重大问题的建议权。

3.2.4有权拒绝接受违反安规及其它法规的工作。

4.工作标准

4.1每天深入现场检查检修工作中安全措施,重点抓好人身安全,发现违章及时制止,提出处理意见。

4.2发生不安全情况应按“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调查分析,在规定的时间内督促各专业主管写出不安全专题分析报告。

4.3严格监督“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和考核工作。

4.4每月25日上报月度隐患排查报告。

4.5每月至少组织三次部门安全活动,参加每周安全例会、每季度安委会。

4.6参加公司事故、障碍分析会,按时上报不安全专题报告。

4.7做好工作票合格率的统计工作。

4.8对安全大检查中查出的各类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4.9编制部门员工安全培训计划,并按照批准的培训计划进行实施。

4.10建立和完善部门职工安全培训记录及归档工作,培训台帐规范、完整,归档及时。

4.11按季度编写安委会汇报材料。

4.12在人力资源部的领导下,做好职业健康管理工作。

4.13协调铁路协调完成生产运输任务,并经常进行检查、督促和维护。

4.14及时监督完成铁路相关费用的审查和结算工作

4.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5.任职资格

5.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5.2熟悉火电厂生产流程或具有较丰富的电厂生产和技术管理经验;熟悉燃料管理知识,铁路运输管理知识,和火电厂安全管理知识;具有三年以上管理班组以上管理岗位或电厂生产班组以上管理岗位经验,经岗位培训合格。

5.3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和技术水平,具有丰富的生产技术工作经验,能解决工作中出现的较复杂的技术问题。

5.4能正确处理与上下级之间、各单位、各部门、各专业之间的关系,善于与他人团结和共事,发挥群体力量,能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解决各种实际问题

5.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5.6能熟练应用计算机。

6.检查与考核

6.1按照本标准所列内容进行检查与考核。

篇5:厂交通安全委员会职责

1.厂交安委在交通管理部门和公司交安委共同领导下进行工作。

2.以交通安全为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安全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办法,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交通安全工作。

3.负责本单位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提高全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4.负责对本单位的机动车辆人,驾驶人进行管理,教育,为车辆过户,转出,转入,报考驾驶人等业务提供方便,协助车主搞了机动车及驾驶人检,审验,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5.负责对本单位非机动车及骑车人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教育。

6.搞好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四档七制”

7.经常向本系统交安委和上级安全管理部门汇报工作,协助交警部门处理本单位人员发生的交通违法和交通肇事案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查办。

8.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单位的《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度考核标准》,年终组织有关部门按照标准进行检查,验收,考核、评比、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