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董事长安全生产职责范例

董事长安全生产职责范例

2024-01-15 阅读 7941

董事长安全生产职责范例

1、组织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规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

2、组织或授权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领导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及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4、行使安全一票否决权。

5、检查督促各部门对安全工作职责的履行和安全法规及制度的落实。

6、审批安全经费的投入。

7、加强安全机构和安全队伍,支持安全管理人员正确行使职权。

8、行使安全奖惩权。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技术信息部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⑴贯彻落实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标准、规定和安全生产政策,严格执行上级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协助制订或修订相关作业和本部门各工种、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工艺标准,完善本部门的安全管理规章及安全措施,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⑵检查、督促本部门其他领导检查生产现场,支持本部门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并检查、督促做好相关记录和建档工作。

⑶主持召开部门月度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并布置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1、负责组织制定和签发本部的各项管理措施,并检查、督促属下各级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制;

2、负责组织制定、完善机械、电气、信息、设备、辅助船舶技术管理制度和节能、环保、计量管理制度;

3、负责组织、监督机械、电气、设备、辅助船舶技术、安全管理和节能、环保、计量安全、管理工作;

4、负责机械、电气、设备、辅助船舶的维修、保养和更新改造计划,并监督实施;

5、全面负责本部的行政管理工作,组织并贯彻执行公司及本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6、组织并主持本部的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分析各项工作情况,布置各项工作;

7、参加公司月度、年度生产、安全、技术工作会议,汇报本部工作情况,并按照公司的工作部署组织实施;

8、负责编制公司近,中,远期机械、信息化项目,设备,网络发展规划,重点投资计划的前期工作和可行性分析;

9、负责编制公司建设设备更新,购买和维护计划;

10、负责整理、分析公司机械和成本相关资料,并对相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与建议;

11、制定计算机系统相关设备的更新、购买和维护计划;

篇3:副经理安全生产职责(电气船舶环保计量管理)

1、在部经理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标准、规定和安全生产政策,严格执行上级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协助制订或修订相关作业和本部门各工种、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工艺标准,完善本部门的安全管理规章及安全措施,并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1、负责组织召开供配电的技术、安全工作会议;

2、组织落实船舶更新计划;

3、负责公司环保、计量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供配电设备、设施、线路的管理;

5、负责组织船舶维修、保养和改造计划的实施、验收;

6、负责组织电气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和改造计划;

7、计划、组织辅助船舶的安全技术检查和管理;

8、组织处理辅助船舶机损事故;

9、参与制定本部的各项管理措施;

10、参加公司技术工作会议,汇报辅助船舶、电气管理工作情况,按会议部署组织实施;

11、及时汇总整理并上报集团公司环保检查,船舶修理状况;

12、进行船舶修理的技术管理,船舶运行成本的分析;

13、组织码头地磅的检修;

14、协助经理做好供配电管理、电气技术管理、环保、计量管理、辅助船舶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公司及本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篇4:领导小组车辆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车辆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落实上级、运管部门和公司制定的车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标准和办法。

2、对公司车辆安全生产实行统一监管,实现对公司车辆安全的综合管理,加强对部门、班组车辆安全管理的业务指导和检查,及时协调和定期考评。

3、建立健全一套具有监督、反馈、制约、激励等诸多功能的车辆安全管理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本公司车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订不低于上级下达的车辆安全生产考核指标方案,健全和落实车辆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落实重特大事故救援应急预案。

4、定期组织召开本级范围内的车辆安全例会,随时掌握部门、班组、车辆的车辆安全生产动态,督促落实各项车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责任制,出现问题及时协调和解决,超越职权范围的及时通报有关部门。

5、组织公司范围内的车辆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车辆安全竞赛活动,组织总结交流车辆安全生产经验、教训,推广车辆安全生产先进经验。向公司领导人和公司推荐表彰的车辆安全先进单位及车辆安全先进个人和提出有关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的处理建议。

6、负责组织对管理范围内的车辆中的机械、动力、设备的车辆安全性能、维护及车辆安全操作管理及需持证上岗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

7、根据有关规定,随时抽查公司车辆的车辆安全运行情况,并充分运用GPS卫星定位系统等高科技管理手段,对车辆实施监控和动态管理,及时纠正违章行为。

8、负责对驾驶员的资格、资历审查,并建立相应的驾驶员车辆安全公里(年资)等台帐。

9、负责车辆事故的调查、统计和上报工作,办理车辆的各项保险、索赔手续。对各类事故执行“四不放过”原则,按事故处理权限对事故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或作出处理决定。

10、负责建立公司车辆安全生产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台帐妥善保管各项原始记录和资料档案,建立和完善公司车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供有关车辆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资料。

篇5:公司车辆安全生产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车辆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自觉接受行业管理、国家监察和群众监督。

2、落实公司车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公司车辆安全管理机构,配备车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和不断完善车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车辆安全管理目标及阶段性车辆安全控制指标,量化分解,落实到人,并签订车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公司车辆安全生产情况实行阶段性定量控制和考核。

4、强化车辆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和岗位培训,认真做好车辆相关人员的车辆安全教育、培训和评比竞赛活动,推广交流先进车辆安全技术和车辆安全管理经验。

5、加强车辆安全的源头管理,定期组织开展车辆安全检查,综合运用自检、普检、抽检、互检等多种方式,及时进行车辆安全排查及各类事故隐患。

6、定期召开车辆安全生产例会,分析公司车辆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下一步车辆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7、落实车辆安全经费。公司确保车辆安全费用支付,保证车辆安全生产事故的抢险救灾和善后处理工作等车辆安全投入资金的稳定来源。

8、建立健全车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不断完善、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统、语音转弯提示器等车辆安全管理设备,不断改善车辆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公司车辆安全管理技术水平。

9、抓好车辆安全技术管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车辆安全管理档案。

10、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做好事故处理工作,制定落实事故救援应急预案。

11、对所有车辆安全管理和车辆人员定期进行绩效考核,建立健全车辆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对车辆安全生产做出显著成绩的集体、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因玩忽职守、违反规章制度而造成事故的,根据事故性质、责任大小给予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触犯刑律者送交有关部门处理。

12、定期开展以车辆安全生产活动是否符合车辆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的内部审核,定期评价车辆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