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柴油发电机组操作职责

柴油发电机组操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6548

柴油发电机组操作职责

1.熟悉工作方案,认真准备、精心操作、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完成任务。

2.努力钻研业务技术,掌握分管柴油发电机的性能。

3.严格遵守柴油发电机管理规定,做到不懂不动、不经请示不动、不是分管不动。

4.爱护设备,管好工具,器材和图纸资料。

5.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累资料,及时填写清单。

6.严格遵守安全规则,防止事故。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加油站岗位HSE职责

一、加油站经理

1、加油站经理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组织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各项安全文件要求,及时完成上级下发的各项安全工作任务。

3、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组织员工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坚持客观公正、公开、有事实依据的原则,每月实事求是地对各岗位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考核。

4、严格贯彻执行各项作业规程,杜绝“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行为。

5、组织开展本单位员工的安全教育及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作业技能。

6、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油品接卸、储存、付出环节的数、质量管理。降低油品损耗,减少油品组分挥发,避免油品因进入雨水、沙尘等原因产生二次污染;定期检测加油机,加油机误差须在许可范围内;无不同品号油品混储现象;定期检测储油罐中水杂,确保罐内水杂不超过规定值;对车辆加油要根据季节温度变化情况适时销售相应品号的油品,避免因车辆加入不适宜品号油品而产生质量纠纷。

7、加强营业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公司规定取送营业款;每日要认真进行货、款核对,做到货款相符。

8、加强站内费用支出、资产管理。认真执行有关制度要求,杜绝挪用、套取站内费用资金以及私自变卖资产等行为的发生。

9、认真核对各项油品经营业务报表和记录,确保各项报表和记录准确、真实,不发生伪造、虚假报表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到帐货相符。

10、结合本单位生产实际,组织编制本单位各项事故应急预案,并详细制定演练计划,按期开展演练,及时总结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切实提高员工处置能力。

11、加强设备管理,合理制定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定期组织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检测,确保在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12、加强日常站内安全巡检工作的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每月组织有关人员对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设备设施安全状况、安全基础档案、隐患电子台账、教育培训相关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或有效防控。

13、对本单位施工项目的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违章违规行为及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使违章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及时得到纠正和整改。

14、对本单位发生的事故以及出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或险情要及时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虚报。

二、核算员

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各类违章作业行为。

2、严格遵守公司资金管理制度,负责当班货款的及时交存,现金、票证的结算,做到日结日清。

3、及时填报各种财务、业务报表,并按要求传送有关票据,正确反映商品流转情况,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4、妥善保管本站现金、账册、单据及有关印章,确保营业现金安全。

5、了解和掌握油品的基本性质及相关的HSE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所从事岗位的操作规程,熟知本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及防控知识。

6、及时制止“三违”行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有效防控事故;对不听劝阻的行为,应及时向上级反映。

7、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油品安全。

8、积极参加本单位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具备丰富的应急知识和较强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9、积极参加公司及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

10、及时完成油站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油站主管

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各类违章作业行为。

2、严格遵守公司有关现金及油品管理制度,严禁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3、了解和掌握油品的基本性质及相关的HSE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所从事岗位的操作规程,熟知本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及防控知识。

6、及时制止“三违”行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有效防控事故;对不听劝阻的行为,应及时向上级反映。

7、认真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严防设备设施丢失或意外损坏,确保及时发现设备设施故障或隐患,积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并及时报告。

8、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油品安全,全年无油品丢失、偷盗事件发生。

9、积极参加本单位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具备丰富的应急知识和较强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10、积极参加公司及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

11、及时完成油站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安全员(兼职)

1、协助油站经理做好本班组日常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2、负责带领本班组人员进行交接班设备设施安全检查,保证其处于完好状态。

3、认真做好当班期间安全巡检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理,对不能处理的隐患要及时上报。

4、及时制止本班员工“三违行为”(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

5、负责带领员工对设备设施进行清洁、保养,并保证清洁、保养过程中的作业安全。

6、熟悉突发事故处理程序,并能够对本班的突发事件进行妥善处理,避免或减少损失,并及时上报。

7、及时完成加油站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加油员

1、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各类违章作业行为。

2、严格遵守公司有关现金及油品管理制度,严禁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3、了解和掌握油品的基本性质及相关的HSE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所从事岗位的操作规程,熟知本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及防控知识。

4、及时制止“三违”行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有效防控事故;对不听劝阻的行为,应及时向上级反映。

5、认真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严防设备设施丢失或意外损坏,确保及时发现设备设施故障或隐患,积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并及时报告。

6、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油品安全,全年无油品丢失、偷盗事件发生。

7、积极参加本单位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具备丰富的应急知识和较强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8、积极参加公司及本单位组织的各项安全活动。

9、及时完成油站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班长HSE职责

1.1执行落实企业和中心、区域对HSE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组在BDO区域仪表作业的HSE。

1.2组织职工学习并执行落实企业、中心各项HSE规章制度和仪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制止违章行为,确保本班组的HSE。

1.3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日及其他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1.4组织对新职工(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1.5组织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并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1.6负责本区域仪表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和气防器材。

1.7组织班组HSE竞赛,表彰先进,总结经验。

1.8负责班组基层建设、基础管理,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清洁文明生产。

1.9落实好作业现场“七想七不干”工作。

篇4:副班长HSE职责

2.1协助班长落实企业和中心、区域对HSE的指令和要求,兼任班组安全员;抓好仪表作业的HSE。负责本班组对仪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

2.2落实企业、中心各项HSE规章制度和仪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制止违章行为,确保本班组的HSE。

2.3组织落实班组安全活动日及其他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传达上级部门安排学习的安全制度和文件精神,收集班员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提报。

2.4负责落实对新职工(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负责本班组HSE观察成果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2.5负责落实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班长。发生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并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2.6负责落实本区域仪表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落实职工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和气防器材。

2.7落实班组HSE竞赛,对班长表彰先进提出建议和意见,总结经验。

2.8协助班组长健全班组安全管理台账,对班组安全台账、记录和票证进行综合管理,检查台账、记录和票证中存在的问题,并向班组长提出对策或改进建议,配合班组长督促班员进行问题整改。

2.9协助班长抓好班组基层建设、基础管理,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清洁文明生产。

2.10落实好作业现场“七想七不干”工作。

篇5:技术员HSE职责

1协助区域仪表专业管理落实仪表维运中的安全技术工作、确保仪表维运技术安全可靠;本区域仪表设备安全管理和仪表设备的安全运行。

2认真执行本区域仪表安全技术操作规定及相关管理规定;协助编制本区域仪表设备维护、检修、保养措施及方案,组织班组人员实施方案中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

3具体负责对本班组人员进行仪表维保运行和仪表设备的安全操作技术与HSE知识的班组培训,组织班组HSE技术练兵和考核。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维保运行及设备的HSE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制止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紧急情况下有权停止作业,并立即上报班长处理。

5负责执行仪表改造、仪表联锁条件变动方案,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协助编写运行部装置检修、停工、开工过程中仪表维保运行的安全技术方案;装置停工检修时仪表设备的检修安全技术方案,并组织班组人员落实执行方案。

7负责执行动火、进入受限空间作业或其他重大危险作业前的仪表作业和仪表设备风险评估和危险因素识别的有效防护措施。

8做好作业现场“七想七不干”工作,落实直接作业环节相关仪表安全措施。

9及时向班长及上级报告生产现场发生的仪表设备及仪表设备有关的事故,并参加调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