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安全运行中心副主任安全职责

生产安全运行中心副主任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1685

生产安全运行中心副主任安全职责

1、协助主任管理本区生产运行中的安全工作。

2、对现场异常情况能及时处理、保障安全。

3、认真执行行业规范、采油厂及管理区规章制度,三违现象发生率0%。

4、负责辖区生产运行、工程施工的现场管理、协调工作。

5、落实辖区的日常生产、技术工作,能及时处理和汇报全区生产出现的问题。

6、负责对辖区生产安全运行人员的业务指导、工作监督检查等日常管理工作。

7、懂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能保证生产、施工的安全进行。

8、负责辖区内安全技术管理工作,抓好生产过程的计量、施工质量、油井动态、操作作业的安全技术工作的落实。

9、负责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培训。

10、负责职工培训考核,定期组织对职工安全技术考核。

11、定期进行安检、抽检,达到安全生产,稳步生产的状态。

12、负责所辖区域内修井、试油井的安全监控工作。

13、负责本区生产运行应急情况的组织、协调工作。

14、熟练掌握各类应急预案的内容,在紧急状态下能够敏锐的判断,果断的启动应急预案。

15、预案编制合理,可操作性强。应急处理高效,措施有效性强。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装置副主任安全职责

1、装置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本装置安全生产的管理。

2、集体负责督促、检查各班组、岗位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工艺纪律、劳动纪律情况,及时解决事故隐患,制止违反安全生产的一切行为。

3、负责组织定期检查装置生产设备、管道、工具器械的安全状况,并及时维护保养,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4、具体负责组织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新员工的二级安全教育;负责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与实施。

5、定期组织装置安全设备、消防器材的检查,并教育员工爱护与学会操作使用。

6、教育本装置员工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对于不按规定穿戴个人防护用品上岗的,有权停止其工作,并报告主任予以处理。

7、经常排查事故隐患,及时发现和消除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

8、参加对本装置所发生事故的调查处理,在主任不在期间履行主任职责。

篇3:车间车队副主任副队长安全职责

1、对车间(队)安全生产负责。

2、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和安全“五同时”。

3、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及时制止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

4、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只能部门,防止世态扩大。

5、贯彻执行工艺操作纪律和操作规程,杜绝或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跑、冒、串事故,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

6、负责组织车间(队)范围内的安全检查。

7、负责落实车间(队)大检查及临时抢修施工时安全措施,执行安全施工方案,安排监护人员。

8、负责检查新入厂人员的车间(队)级安全教育工作。

篇4:油库副主任安全职责

1、协助正职管理本库安全生产,对本库实现安全生产负直接的领导责任。

2、负责组织编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奖惩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和经费计划、重大隐患的整改方案。提出改善职工劳动条件的建议。

3、指导安保科(股)的工作,及时解决或建议解决警卫和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

4、主持或组织有关科(股),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入库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每周一次的班组安全活动曰,及时处理工人提出的意见。

5、参与组织每月一次油库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安全装置等处于完好状态。监督和教育职工加强对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正确使用。

6、参加并协助指挥油库的重大作业。

7、经常监督、检查安保部门的工作。监督、检查巡视制度、干部值班制度、场所作业安全须知的执行情况。

8、深入现场调查研究,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及时组织处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制定防范措施。发生事故时,应到现场组织抢救和调查处理。

9、定期向领导办公室和安委会汇报安全工作情况,重大问题提交会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