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化验室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化验室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9958

化验室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1.在化验室主任(副主任)领导下,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

2.负责对分析规程和安全操作手册及各项安全制度的培训和落实。

3.负责分析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监督分析人员操作的规范性。

4.编写和修改详细分析规程、分析仪器操作手册及安全注意事项。

5.积极参加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提出技术改进措施。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爆破工程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1、负责爆破工程的设计和总结,指导施工,检查质量。

2、制定爆破安全技术措施,检查实施情况。

3、负责制定盲炮处理技术措施,并指导实施。

4、负责指导本单位实施爆破安全警戒方案。

5、参加爆破事故的处理。

篇3:技术人员职责

1、在站长领导下,负责本企业职工防毒知识教育、培训、演练和站内人员、义务防护人员的业务训练;管理防毒教育档案。

2、负责编写气防技术措施方案,报站长及有关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参加各生产车间的防毒技术措施方案的审查。

3、协同站长参加中毒、窒息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4、参加本企业的安全(防毒)检查。

5、负责中毒事故资料和档案的管理。

篇4:车间工艺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1、负责安全生产中的工艺技术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辑车间安全技术规程及管理制度,对本车间职工进行安全操作技术知识培训,组织安全生产技术练兵和考核工作。

3、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作业,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4、参加车间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工艺改造,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5、发生与生产相关的伤害事故,及时向安全部门报告,并参加事故调查与分析。

6、负责装置检修、停开工安全技术方案的制定,对方案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篇5:实验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1,实验技术人员包括专职从事实验室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对实验室主任负责,并服从其领导.

2,必须熟悉危险物品的化学性质和仪器设备的性能,严格遵守本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3,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做好安全操作规程的指导和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危险物品领用保管制度,确保安全.

4,协助教师做好实验准备,实验结束后,认真检查实验所用电,气,水源是否切断,并做好安全记录.

5,对实验室内一切电气设备应定期检查,禁止乱拉,乱接和超负荷运行,电源线路,电源开关必须保持完好状态,做到安全用电.

6,熟悉本实验室安全要求,配备消防器材,并保持良好状态,懂得一般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