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3860

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安全职责

1、车间主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2、保证国家和企业安全生产法令、规定、指示和有关规定制定在本车间贯彻执行,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

3、组织制定并实施车间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4、组织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车间安全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

5、每周组织一次全车间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6、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先进班组和个人。

7、对本车间发生的事故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报告和处理,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8、负责一级动火点的申请,审批二级动火,组织并落实好动火时的安全措施。

9、建立本车间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充分发挥车间和班组安全人员的作用。

10、建立健全车间干部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管生产,管安全。

11、组织对本车间有毒有害岗位制定严格的操作规程。

12.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教育党员在安全生产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周围群众做

到安全生产无事故。

13.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支持工会、共青团开展安全生产竞赛和岗位能手活动。

14.深入班组,掌握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思想

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15、本车间发生事故,由于管理不到位、制度不健全,负有管理责任。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生产车间主任安全职责

a.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政策、法律法规制度及公司各项安全规定。

b.对生产车间安全负全面责任,认真执行公司对班组的安全教育。

c.经常检查生产车间员工生产过程的安全与健康。

d.对生产车间生产作业场所的安全设备、设施以及各类生产设施进行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对其安全运转负责。

e.发生重大事故要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参加事故救援工作,参加事故分析会,配合对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事故处理,发现隐患,及时上报。

f.负责组织生产车间日常安全活动,落实日常安全教育,搞好新进员工的车间级安全教育工作。

g.协助公司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具体事项的收集调查及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