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化验室成品物性岗分析工安全生产职责

化验室成品物性岗分析工安全生产职责

2024-01-15 阅读 8603

化验室成品物性岗分析工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熟练掌握本岗位操作技能,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精心正确地操作,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应交接安全情况,交班应为接班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

3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按照事故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4按时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5精心维护设备,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6上岗按照规定着装,熟练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械;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8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9做好危险作业的监护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10坚持巡检,对指数仪检查仪器温度情况,防止仪器出现飞温事故发生;

11岗位产生的树脂粉末、颗粒和样条按车间规定要求排放,防止出现污染环境事件发生;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煤化工技术人员职责

1负责做好本职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本专业的安全技术规程及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停工或设备检修、技术改造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3在本专业范围内对员工进行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技术练兵活动,定期考核。

4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提出措施予以消除。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请示领导处理。

5参加分厂新建、扩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设备改造、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制订装置检修、停工、开工方案,做好开工前的交底工作。

篇3:试验室安全职责

1、指导、协调全线监理试验工作,指导和督促全线各标试验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术业务学习,对监理试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

2、对承包人工地试验室的设备功能,人员资质、操作方法、资料管理等工作进行有效地监督、检查、管理,并书面确认承包人工地试验室自检的试验检测项目范围。

3、对承包人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或新技术的特殊项目,在合同中未列或无标准可循时,要求承包人提供相关的科技资料及鉴定报告,拟定出符合工程实际的暂行标准或规程。

4、协助工程部对现场各种材料的物理性质,路基填筑的密实度、水泥混凝土及沥青混凝土强度等进行抽样检查,避免出现质量安全事故。

5、编写监理报表中有关试验、质量检验有关内容,参加交工验收及缺陷期验收工作。

6、遵守总监办制定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纪律条规。

篇4:试验室安全生产职责

⑴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境治理,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

⑵试验室设立试验员,协助主任做好本部门安全工作。

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并张挂在明显的地方,严格执行。

⑷各类在用的仪器设备应保持完好状态,不准随意改动安全保护装置。

⑸电气设备或线路设施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设备的安全要求实施。

⑹及时清除试验后的废品、垃圾,做好仪器设备的油、尘等污物的清除工作。

⑺实验所用材料的采购符合安全规定,实验过程严格按照实验要求执行。

篇5:空压工岗位安全职责

1、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责。

2、严格遵守公司及分厂的相关规章制度。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规作业。

3、空压工应经特种作业培训,经考试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方可上岗。

4、熟知设备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熟知润滑系统、压力调节系统的分布及其调节方法。

5、开车前检查防护装置和安全附件,确保完好方可运行。

6、空压机运转中若发生异常,应立即停车检查,待修好后方准使用。

7、做好运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