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科化验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生产科化验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4430

生产科化验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标准,学习分析化验防火防爆安全技术知识,熟悉并掌握分析化验安全生产操作技术。

2、负责进厂原辅材料化验工作。

3、负责公司各分析室分析化验试剂的制备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

4、负责出厂产品的分析检验工作,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5、负责化验消耗器材的配备工作,负责分析化验用的危险化学品管理。

6、采样、制样、化验,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每次工作前,应仔细检查电源及各种仪器设备,发现隐患及时反映,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不安全不制样不化验。

7、不断学习新技术,努力提高化验水平,确保分析数据准确。

8、全面准确、及时地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提供分析检验结果,做好各种记录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9、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劳动保护护具,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化验员安全责任制

1、坚守岗位,遵章守纪,保证安全文明生产;认真学习《选煤厂安全规程》,贯彻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着装。

2、出现异常数据,立即复查核实并报车间值班人员审核后报出,严禁擅自修改、弄虚做假,认真规范地填写各种试验记录。

3、负责化验设备的正常维护使用,发现问题立即汇报车间,以便及时修理,保证设备完好、安全使用。

4、对本岗位的安全、卫生负责,严禁违反规定要求使用天平、烘箱、马弗炉等设备,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化验室,

5、严格数据资料的汇报范围,做好各种数据的保密工作。

6、发现有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隐患时,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汇报调度室。

7、运转设备严禁清扫卫生,清理卫生必须对相关设备进行停机停电。

篇3:气体分析化验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执行安全第一的生产方针,严格遵守煤矿“三大规程”和有关安全技术措施,加强业务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自主保安能力,对本岗位的安全工作负责。

二、负责气体分析工作,保证分析及时数据准确,对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负责,对由此造成的事故负直接责任。

三、熟悉掌握色谱仪的原理和基本操作方法,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四、操作时,出现误差时要进行认真分析,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五、气体分析要作好详细记录,分析结果要及时汇报上级领导。

六、严格按照电气管理相关规定,管好用好机电设备,杜绝漏电现象发生,确保安全正常。

七、标准气体要严格按规定摆放整齐,远离热源。

八、加强设备检修保养,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九、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作好自主保安工作。

十、设备在运行时发生故障自身不能处理时及时向领导汇报反映。

篇4:化验白班化验员安全责任制

1、化验员在班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专业的化验工作。

2、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运行规程、各种规定及安全技术措施,做到不违章作业。有权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安全措施不符合规定、任务不清和停、带电(汽、水)范围不清的工作项目,以及违章指挥,有权拒绝作业。

3、参加班长召开的班前和班后会,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任务,保证做到“三不伤害”。发生异常、未遂、事故时,应及时向班长汇报,并保护好现场,不隐瞒事故真相。

4、认真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和安全培训,认真学习紧急救护法,能进行现场抢救;认真学习事故通报,吸取教训,防止事故。岗位技能达到“三熟”、“三能”。化验员特种作业证上岗。

5、工作前检查安全用具,工具不合格的不得使用。工作时必须按规定着装,使用酸碱腐蚀性化学药品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6、积极参加本班组的安全检查活动,管好所维护的设备,对设备安全生产负责。

7、熟悉各种药品性能。掌握处理设备、水、煤、油样测试仪操作方法,掌握酸碱灼伤的急救常识,掌握消防知识,会使用消防器材。

8、在工作中严防触电、高空坠落、高温介质、高压设备的烫伤、烧伤及爆炸伤害,高速转动设备对人身的伤害。严防铲车、翻斗车、推土机、龙门吊、拖拉机对人身的伤害。严防重物砸伤、碰伤、窒息伤害。防止煤堆塌陷、煤流掩埋事故。转动皮带、机器对人身的绞伤。

严防化学药品中毒、烧伤、污染。

篇5:化验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1、必须持证上岗,无证不准操作,做好岗位各项记录。

2、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负责本班内化验仪器、设备的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熟悉化验仪器、设备性能、构造、技术特征及工艺流程,熟练掌握开停机程序。

4、严禁把易燃、易爆危险品带到岗位,对消防器材要爱护、熟悉、会用。

5、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加强责任心,保证化验仪器设备安全运行。

6、按时参加业务技术、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搞好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