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科调度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生产科调度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4837

生产科调度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标准、行业安全标准和行业技术规范。

2、负责组织协调公司生产管理工作。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必须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原则。

3、在制定长远计划或年度计划时,负责组织编写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和改善劳动条件工程计划。

4、组织、协调生产系统开、停车,协调各车间生产管理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生产科统计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统计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搞好全公司生产统计工作。

2、负责编辑月度、季度、年度生产经营统计报表。

3、负责建立健全统计台帐报表。

4、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技能。

5、对本岗位工作质量负责。

篇3:生产科化验组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标准,学习分析化验防火防爆安全技术知识,熟悉并掌握分析化验安全生产操作技术。

2、带领化验室员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指导化验室的安全工作。

3、负责组织相关人员编制、修订分析化验安全操作规程,并监督、检查和考核操作人员对其的执行情况。

4、监督检查分析化验数据的准确性,防止和杜绝分析化验数据不准或失误给工艺生产带来的不便。

5、要求分析人员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劳动保护护具,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使用酸、碱、氧化气、腐蚀性化学试剂要采取防护措施。

6、维护检修化验室分析仪器,及时发现并消除取样点、分析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事故隐患,按规定定期对分析仪器、器具和试剂进行检测,保持分析仪器、取样器完好状况。

7、负责分析化验用的危险化学品管理。

8、按时参加科室组织的有关安全工作活动。

篇4:生产科化验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标准,学习分析化验防火防爆安全技术知识,熟悉并掌握分析化验安全生产操作技术。

2、负责进厂原辅材料化验工作。

3、负责公司各分析室分析化验试剂的制备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

4、负责出厂产品的分析检验工作,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5、负责化验消耗器材的配备工作,负责分析化验用的危险化学品管理。

6、采样、制样、化验,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每次工作前,应仔细检查电源及各种仪器设备,发现隐患及时反映,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不安全不制样不化验。

7、不断学习新技术,努力提高化验水平,确保分析数据准确。

8、全面准确、及时地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提供分析检验结果,做好各种记录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9、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劳动保护护具,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

篇5:安环科科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协助安全科长做好科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安全管理台帐。

2、组织车间交叉检查、季节、节假日安全大检查,并汇总排队考核。

3、负责科室各项检查反馈单发放,收集,落实并汇总。

4、负责上级部门检查问题反馈,整改、检查、落实、验证。

5、制定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雨季三防等活动方案。活动总结及汇报材料。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活动。

6、负责科室每月安全宣传黑板、宣传栏更换,通讯稿件上交。检查各车间警钟长鸣专栏管理工作。

7、负责汇总各单位安全学习培训计划,制定培训需求递交人企科。

8、负责危化品统计,建立台帐,检查使用情况。

9、负责科室文件的登记和保管工作。

10、负责收集各单位安全检修方案,安全检修责任书。

11、负责公司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隐患自查汇总上报。

12、负责科室每月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汇总及每月的隐患登记和消号台帐。

13、负责整理、下发公司安委会文件及科室便函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外汇报材料及科室年终工作总结。

14、参与应急预案的修订和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