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财务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财务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5667

财务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财务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总经理的直接领导下,具体领导企业的财务政策和财务管理制度的实施和运转;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直接负责;

(2)制定相关制度、编制相关计划,保证安全设施、职业危害防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费用,安全教育等资金到位。监督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用品等经费的使用,做到专款专用;

(3)负责审核各类事故处理费用支出;

(4)凡安全设施不落实的的项目,未经安全部门同意,不得拨款;

(5)保证公司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建立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的管理制度、制定使用计划,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专款专用,并建立安全生产费用使用台账;

(6)做好本部门的安全防火工作;

(7)协助安全主管部门办理安全奖罚款的手续。负责安全生产奖罚款的收付工作,保证奖罚兑现;

(8)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运土车司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司机必须经过专门培训,经考核合格发给驾驶证后方可上岗,严禁无证驾驶。

2、司机要熟悉所驾车辆的性能,并能够判断和处理简单的车辆故障。

3、司机出车前必须对所驾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对存在故障的车辆严禁出车,并通知汽车修理工对车辆进行修理。

4、司机必须对所驾车辆存在的问题和修理的情况作好如实的记录。

5、司机在运土前应对运土公路进行全面的检查,存在安全问题的路段必须处理好后方可运输,并作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篇3:压土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保证安全生产。

二、工作前检查机械燃油、润滑、冷却水液压油是否充足,机械部件连接是否坚固,齐全有效。

三、在新填筑的土基上进行碾压时,应事先清除障碍物,应从中间向两侧碾压,滚压土面应基本平整。

四、两台以上压土机同时碾压时,其间距不得小于3米,坡道上纵队行驶间距不得小于20米。

五、严禁用压土机拖拉其它机械或物体。

篇4:车间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1、对本班组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负责。在车间的领导下,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或决定,并接受上级的监督检查。

2、根据班组特点,不断修改完善班组安全管理细则,制定临时性危险作业的安全措施,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

3、按照规定,组织班组职工抓好班前5分钟、安全活动日、反“三违”、“查隐患”等安全基础管理工作。

4、教育职工熟悉掌握岗位作业指导书,提高危害因素辨识能力,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5、根据上级和厂部的要求,组织职工参与“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无事故”等安全生产活动。

6、经常检查职工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制止“三违“行为,总结安全生产过程中经验与教训。

篇5:法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法定代表人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负责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做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

3、确定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计划。

4、制定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如发生事故,必须立即组织抢救,纺织事故扩大,尽量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按国家有关事故报告的规定,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5、设立安全技术措施专项费用,并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

6、制定劳动保障措施,落实保障安全生产所需的劳动防护用品,对从事有职业危害作业的职工作出定期健康检查计划。

7、定期向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报告安全生产工作、发挥职工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