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炉工安全生产职责

炉工安全生产职责

2024-01-15 阅读 1043

炉工安全生产职责

1、熟知本工种设备的构造、性能及原理和操作规程。

2、熟练掌握本岗位设备的操作技术、严格按规程操作,发现异常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汇报上级领导。

3、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和和各项规章制度。

4、用好管好设备、材料、工具及灭火器材,保持机房及设备清洁卫生。

5、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

6、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故障,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生故障时要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

7、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

8、加强设备维护,保持作业现场清洁,搞好文明生产。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燃气司炉工安全职责

1.严格按照燃气锅炉安全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进行规范操作,保证锅炉安全运转。

2.工作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不做与本岗位无关的事。

3.按时供气,确保餐厅、开水房正常工作。

4.认真做好锅炉的日常检修和保养工作,时刻注意锅炉设施的运转情况,发现异常应及时处理,严防事故发生。

5.时刻观察水位、气压,保证蒸汽用量。

6.努力学习燃气锅炉安全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树立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

7.锅炉在运行中,司炉工要坚守岗位,巡回检查,不得随意离开操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