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膨化车间工作制度

膨化车间工作制度

2024-01-15 阅读 4711

膨化车间工作制度

1、本车间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上班,进行各项交接班工作。在生产过程中,坚持质量第一方针,努力提高黄豆粉碎质量。

2、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3、努力工作钻研业务技术,熟悉工艺流程,掌握全脂豆粉的膨化温度及熟化程度。4、加强检查做到对每小时进行1次,每班不少于8次的标准,达到保持质量。

5、认真做好初清筛、永磁筒、集尘灰箱的清理工作,保证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6、认真做好设备保养工作,每班必须检查传动设备、油位、油温2次,对挤压机24小时必须加油一次,发现漏油现象及时排除。

7、设备发生故障当班人员应及时排除,不允许拖到下一班处理,交班人员坚持故障排除运转正常后,方可交班离岗。

8、认真做好生产记录和设备运行记录,记录要具有真实性、可靠性,同时填写好各种报表。9、每班下班前做好设备和工作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清理地坑积料,做到文明生产。10、搞好班组团结工作,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管理领班查岗工作制度

一、领班制度

为保障生产,搞好工艺运行,确保夜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设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领班制度。领班人员职责如下:

1、夜间查岗,检查劳动纪律执行情况。

2、负责处理夜间工艺、电气、设备、自控等方面的突发事件。

3、督促保卫人员夜间保卫工作。

4、凡星期天领班的管理人员,白天须在厂内值班。

5、领班人员对当班情况要实事求是给予记录。

6、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安全、防火、防事故的领导。

7、领班人员工作时间自第一天下午5:00至第二天上午8:00;星期天时间为上午8:00至星期一上午8:00,每班一人。

二、查岗制度

为贯彻本厂各项规章,搞好规范管理,使职工自觉形成遵章守纪的习惯,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实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轮流查岗制度。负责检查职工迟到、早退、串岗、脱岗及其它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不定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报到厂部考核。

篇3:浮选剂车间班组安全职责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政策、标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2随时检查和督促本班组成员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对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3负责组织开好班前会和班后会,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交接安全生产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

4按规定进行班组安全检查,坚持岗位安全日查,对查处的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安排整改,并作好记录。对班组无能力解决的隐患,应采取控制措施,及时上报车间和分厂技术设备科。

5定期组织班组安全活动,学习安全知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消防知识的教育培训活动,提高从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业务技能,做到“四懂四会”,能够果断、正确处置各处突发事件和生产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6组织新入厂职工进行班组级安全培训,在其熟悉工作环境和操作前,指定专人对其作业进行安全监护,对换岗人员和长期离岗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7督促班组成员做好所属设备的检查维护,使其经常保持正常运行,督促和教育职工正确使用劳保、防护用品及消防器材。对重大危险源和易发事故的重点场所实施有效监测、监控;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应急措施,定期巡回检查。

8搞好文明生产,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有序。

9及时完成车间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回收车间值班长安全职责

1对本班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组织本班组职工学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并积极支持各级安全职工作。

3负责组织本班组职工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完成安全技术措施项目。

4负责组织本班组的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确

保各岗位间的工作协调及生产安全。

5组织生产时必须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

6经常组织本班组职工消除跑、冒、滴、漏,保证作业场所尘、

毒含量在允许范围内。

7组织本班组各类事故调查、分析、制定防范措施。

8保证本班组消防器材、防护器材、安全装置处于良好状况。

篇5:回收车间现场运行巡检工安全职责

1在值班长,班长的领导下进行一切安全生产工作,参加安全活动,学习安全技术知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交接班必须检查现场的设备和安全设施、环境卫生、跑、冒、滴、漏等情况。严格交接,清除事故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自己解决的及时上报值班长直至车间,严格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3按时巡检,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规程,岗位操作法,严肃劳动纪律,工艺纪律,及时准确判断分析和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双人巡检,及时、准确、到位。

4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发现隐患及时清除,并做好纪录,保持

作业场所清洁,冬季及时清理巡检通道与走梯积雪、积冰、积油。

5正确使用,妥善保管各种劳动防护用品、防护器材、消防灭火器材、警报设施、警示标志等,并使其清洁无灰尘,进行定置管理。

6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并劝阻或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7做好防火、防盗、防中毒工作,做到“三懂四会”,掌握紧急事故救援预案内容,掌握现场重大危险源及相应的救援措施与自救方法。会报警,能处理突发生产事故。

8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有权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

9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或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10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