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污水处理厂财务部门经理安全职责

污水处理厂财务部门经理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7168

污水处理厂财务部门经理安全职责

1、按照国家、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和集团制度及时提取安全生产费用,把安全生产经费纳入财务预算,设立安全专项经费科目;

2、负责审核和划拨安全生产工作经费,监督检查使用情况;

3、编制、平衡生产计划时,应保证安全技术措施资金列入年度预算,确保“三同时"的顺利实施;

4、监督安全技术措施、劳保用品、保健费用的开支情况,保证安全教育费用的实际需要;

5、负责各类事故费用的支出,并纳入经济活动分析内容;

6、负责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费用的筹备,保证事故资金及时到位,并确保专款专用。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污水处理厂副总经理安全职责

1、副总经理全面负责运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法令、法规、制度和规定。

3、建立、健全本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4、组织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5、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6、督促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7、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公司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篇3:总经理法人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

2、负责组织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防案。

3、按国家规定做好安全生产部门设置和人员配备。

4、负责组织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所需要资金的有效投入,确保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来源,并督促检查做到专款专用,保证其有效投入和使用。

5、负责监督、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6、提出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主持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布置实施安全工作任务,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考核评价各部门、人员安全生产工作状况并决定奖励与惩罚。

7、审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落实生产技术措施。

8、代表企业对整个公司安全生产向政府相关部门、行政行业主管部门负责。

9、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篇4:输气分公司经理安全职责

1经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职业卫生负全面领导责任。

2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公司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3组织制定并实施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审定并颁布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4经常组织、督促、领导各级生产负责人共同搞好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工作。

5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部、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批示,督促职能部门制订标准,认真执行并定期检查。

6组织有关领导,每月至少研究一次安全生产状况,制订对策。

7全面负责组织公司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严格贯彻执行“五同时”原则,督促、检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重大安全问题作出决策。

8按“四不放过”原则,组织对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上报工作。

9对安全生产有重大贡献的人员进行奖励,对酿成重大事故的责任者进行处罚。

10批阅上级主管单位有关安全生产的综合性指令、文件、并组织落实、负责及时协调和处理好各副总经理及其所管业务部门之间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协作配合关系和解决出现的问题。

11决定或审批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活动及奖惩办法。

篇5:主管安全副经理安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组织制定本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及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2部署检查安全生产部门的工作,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有关部门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

3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消除事故隐患,避免事故发生。

4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活动,表彰奖励安全生产先进典型,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5对安全生产部门和基层单位提出的不安全因素、事故隐患负责及时研究解决,制定解决措施。

6负责组织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坚持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办法。

7负责审查本公司重大的维修、更新、改造项目的安全措施。

8负责按规定审批动火报告。

9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对从事有毒有害作业人员进行定期体检,确保职工职业健康。

10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订并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定期对预案进行修改、补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