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化水站主控工程师属地范围安全职责

化水站主控工程师属地范围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9151

化水站主控工程师属地范围安全职责

一、化水主控工程师属地范围

1、按照管辖和工作区域划分:当班期间化水站装置

2、按照资产划分:当班期间化水站装置的设备、工器具等

3、按照风险涉及的范围划分:化水站装置的高危作业、装置的投运等。

二、化水主控工程师安全职责

1、保证自己及所管辖区域内的其他人员(承包商、访客)的安全

2、开展危害识别和风险管理,实现无责任生产事故运行

3、对所管辖区域内发生的事故和事件进行分析并进行安全经验分享

4、通过安全审核、工作许可证安全措施的复查等措施对在所辖区域内承包商的工作予以监管,确保安全措施和安全管理规定的落实

5、具体负责完成高危作业中应该由运行人员实施的各种安全措施和批准人要求的现场监护等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安全职责

1、协助公司领导专职管理公司安全工作,制定安全计划,落实安全工作任务,下达安全管理指令,安全方面对总经理全权负责。

2、负责组织制定和审查生产操作、安全技术规程,公司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并落实实施。

3、组织协调公司各站安全平稳运行,做到在岗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强、避免违规操作;机器设备运转良好、压力管线与容器无泄漏;天然气气质和售出压力符合规定值。

4、根据实际进行科学分析后制定、修改、调整、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5、对生产、安全、技术等部门和加气站进行直接安全与技术管理,使生产运行安全得到可靠技术保证。

6、督促加气站站长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敦促职工严格按生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工作。

7、组织公司日常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8、指导专职安全员的工作,搞好员工安全技术培训。

篇3:车间专责工程师安全职责

1、负责车间安全生产中的工艺技术工作和设备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车间安全技术规程、设备操作规程及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停工、技改方案,设备检修、保养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对本车间职工进行生产、设备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安全生产技术练兵和考核。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作业,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车间新建、扩建、改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设备工艺改造,工艺条件变动和设备操作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发生生产、设备和与其有关事故,及时向安全主管部门报告,参加事故调查、分析、查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防范措施。

7、负责制定装置、停工、开工、检修的安全技术方案,对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作好设备异动和检修安全措施交底工作。

8、对负责的工作方面发生事故负管理责任,对制定方案出现错误、造成事故负主要责任。

篇4:车间化验工程师安全职责

1、负责做好车间化验分析中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分析化验的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编制化学监督、环保、分析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技术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正确使用维护消防器材。

3、在本专业范围内对职工进行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组织技术练兵活动,定期考核。

4、每天深入化验室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提出措施予以消除,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车间新建、扩建、改造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参加重大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监督化验室分析员按《分析规程》进行各项分析,正确使用与维护分析仪器,严格执行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8、对分析化验的安全技术负主要责任。

篇5:车间分析仪表工程师安全职责

1、负责做好化水分析仪表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在现分析仪表的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管理制度,在编制在线分析仪表的维护、施工、检修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卫生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对本车间职工进行在线分析仪表的安全操作技术培训并进行考试。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在线分析仪表的安全运行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并对违章作业或不听劝阻者,立即停止作业,并报请领导处理。

5、参加车间新建、扩建、改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分析仪表改造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参与制订装置检修,停、开工方案,做好在线分析仪表的交底工作。

8、对车间分析仪表的安全技术负主要责任。